2008-04-20 21:06:33毛毛

長今之夢後續(8)-冷冽的圓月夜


今年的中秋,是特別的中秋,閏年的中秋,宮女們是可以出遊的,而趁著這美好的佳節時機,與惺惺相惜的人一同度過是在好不過的了……
殷尚宮娘娘~ “今年是閏年,想必大家都清楚我接下來要說的是什麼吧!”
宮女們各各都交頭接耳的,像是發現了稀世珍寶似的,浮躁的波浪一直拍打在緋紅的臉頰上……每個人都希望能有個佳侶伴隨著,在這詩人口中的浪漫之夜,大家或許早已準備好要打一場搶奪仗了
連生~ ”長今…你知道嗎?” 連生的臉蛋因興奮而脹紅了起來…
長今~ “連生~(笑)妳沒跟我說…我怎麼知道呢?”
連生~ ”嘿嘿…抱歉!我跟你說喔!尹桓大人…他答應陪我出去了…”
長今~ “ㄟ~真的嗎? 恭喜妳囉!...”
連生~ ”長今~妳要跟閔政浩大人一起出去嗎? 我看他很搶手耶!...而且張大人怎麼辦阿…?” 連生低聲咕噥著…但長今卻聽的一清二楚…只是納悶就是納悶…這跟張大人又有什麼關西呢?...雖然由始至終都很照顧她的不只閔大人…但是她卻沒察覺張大人的心意…
長今~ “恩?這跟張大人有什麼關西嗎?...” 長今不解的詢問著
連生~ “’長今…雖然你對料理真的很有辦法…但是你對感情好像少一條筋耶…” 連生為可憐的張壽路抱怨了起來…但是,其實長今連對閔政浩那似有若無
有時強烈 有時充滿心房的感覺也十分不解…
長今~ “感情…?” 長今依然不解…張壽路 那對他而言美麗的佳人卻不解自己
的心,可能…會很懊惱吧!
連生~ “唉~算了…今天是中秋節…長今!妳會跟閔大人一起出去巴?”
長今~ ”恩?......我想會巴!” 長今的臉微微泛紅,連生早就看透了!
連生~ “那…這件事下次再說八!...長今!我先走了喔!” 連生高興的往兼司僕部門的位置跑去!
長今~ “連生到底要說什麼呢?...”



令路~ “張壽路大人…您就陪陪我嘛!” 令路將自己打扮了一下,但是看樣子,好像沒什麼用處…
張壽路~ “阿!妳很煩耶…我說過!我不要跟妳出去!”
令路~ “唉優~反正大人!您也沒有對象嘛!那就跟我一起出去拉!” 令路嬌嗔的聲音...到頭來反而造成反效果…
張壽路~ ”我說不要是沒聽到喔…我倒寧可待在宮裡…”
令路~ “大人~不要這樣嘛…”
沒等令路說完,張壽路掉頭就走了!說討厭也不是很討厭,只是不喜歡一直被她纏著罷了! 張壽路在心理盤算著如何邀約長今一同去出遊. 就再此時,卻看到都十分不好意思的兩人,肩並肩走在一起…那不正就是可惡的閔政號和可愛的徐內人嗎…那兩人一副親暱樣…論誰看了都知道!
張壽路~ “唉……”
奇怪的是,張壽路並沒有激動的衝上前去大罵,或許他心底早已有譜了,他知道要贏回她的心真的很難,但是他還是希望能守候著她!
張壽路~ “算了!我看我還是待在宮裡八!”
昌依~ “嘿!大人!您怎麼沒去約長今呢?” 昌依一副看好戲的樣子,她像是早已知道結果似的!
張壽路~ “唉~別說了!我打算待在宮裡…反正有人陪長今就好了…我只希望她快樂…”
昌依~ “喲!...張大人何時變的如此多情呢?...算了!不嫌棄的話,就和我還有令路一起去吧!” 昌依熱情的邀約,使張壽路很難拒絕,想一想…罷了!這麼難得的一次中秋佳節出去逛逛也好!!!
張壽路又恢復從前神氣活現的樣子!
張壽路~ ”恩!好阿!既然都這麼盛情的邀約了…我怎麼能拒絕呢!”(大笑)
在另一方面…有位佳人正呆望著中秋佳節的明月呢…那深紫的頭髮,正喪氣著…回想起前幾天邀約的情形…只讓自己深紫般的憂鬱更加縈繞於自己心房而已…
※ ※
今英~ ”閔政浩大人…不知道您中秋節當天有空嗎?...”
白皙的臉頰上映著兩塊緋紅…心兒也碰碰跳…
閔政浩~ “中秋節…抱歉…我已經有約了…崔內人!十分抱歉…” 那深藍的納悶微笑讓今英不自覺得脫口而出
今英~ “您是要和徐內人一同出去嗎?...(低頭)”
閔政浩~ “阿…是的!…” 那尷尬微笑的呈現…只會讓今英更難過罷了…
今英~ ”您…您…不要去好嗎?” 今英又不自覺的脫口了…她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那垂放的小頭…只是越來越低…
閔政浩的眼神於瞬間收了起來…多了份嚴肅…除了長今之外,是不可能在喜歡或愛上別人了,但是卻也不願意傷害他人,這也就是為什麼長今會如此深情的愛上這個男人的原因…總是為別人著想,閔政浩也是喜歡長今這一點…兩個人體貼的為他人著想…互相關懷…
閔政浩~ “崔內人…我想妳一定不願聽到這種答覆…但是,抱歉…” 閔政浩話一落…便轉身離去…留下傷透了心的崔今英…
今英~ “我就比不上她嗎?...”那嘆息的獨白,顯的特別哀戚…眼角也多了些許淚滴…
※ ※

望著天空上的明月不自覺的多了份愁緒…
喧鬧的市集,訴說著慶典的愉悅…到處張燈結綵的,一片喧嘩!帶動了中秋夜氣氛…
長今甜甜的淺笑…搭上閔政浩深情的微笑,在任何人的眼裡,自然都認為那是最美好的一對…
長今~ “閔大人,其實今天您可以好好休息的…出來的機會多的是…”
不願放過任何可以在一起的時間,便是閔政浩對長今的關懷…
閔政浩~ “徐內人…我休息很久了呢!所以妳大可以放心的!...而且這是很難得的機會呢…能夠出宮來逛逛…所以妳就別在推辭了!
長今~ “恩…好巴!” 長今笑容四溢的粉紅臉蛋…不自覺得敲響了閔政浩的心…他臉不自覺的紅了起來…
閔政浩~ “我們可以好好逛逛了…”
從這邊到那邊,從來不曾離開過她的殷藍雙眼…那溫柔是她所有的…而她滿滿的笑意有是他獨有的…或許他們就是這樣的互補吧…有好幾次看著她那微笑的臉蛋,都會禁不住的差點脫口而出…
長今~ “今天人真的很多呢…!” 長今的臉看起來有點疲憊…
閔政浩~ “那我們去附近休息吧…”那穩重的關懷,讓人特別的安心…
長今~ “恩…” 小小的臉蛋泛起紅紅的漣漪…只因為他的貼心…
步出人群中,長今找到一張石椅…
長今~ ”閔大人…您請坐吧!”
閔政浩~ ”不…徐內人看起來很累了八…妳先吧!”
長今也不願在多說什麼,他知道這個人是為他著想的…所以他一定會堅持到底的…那倒也沒什麼好推卻的了…
長今緩緩抬起頭…看著那柔柔的月光…她也是個女人了,那悲傷的表情總會觸動人心…
閔政浩~ ”徐內人…我想…”
長今~ “恩?...閔大人…” 或許是意會到了…長今顯的有些羞怯…
閔政浩~ “我…一直很想好好的保護妳…但是…”那低聲的呢喃,像瘟疫般擴散到閔政浩全身…想說出來的會卻哽的很深…難過到底還是難過…
長今或許知道他要說什麼…但卻還是顯的有些焦慮…不知道對方表情的兩人…卻想著同樣的事… 什麼也聽不到…,臉
長今~ “閔大人…我想…到那裡走走…” 這是一種阻止…不讓他把話說完?又或者是真的想放鬆的到處走走呢?...
聽了之後,便不在有繼續說下去的打算….閔政浩不知道是鬆一口氣又或者是嘆一大口氣…
閔政浩~ “恩…那走吧…”深藍的眼珠子轉了又轉,便又沉了下來…深情的注視著前面的雪白女子…那臉上浮著一種情感已經滿到溢出來的表情…但是卻很努力的把他壓了下去…沉澱
瞬間…那個身影…被一個大黑影擋住…深藍的沉澱瞬間結冰…那表情…很憤怒
閔政浩~ “放開她…你是誰?” 長今難過的臉,使閔政浩更加憤怒…那雙烏黑的大手,用力的蓋住長今的嘴…想必是想讓她不能呼吸!
在那一瞬間,亮晃晃的劍拔了出來,與深藍的憤恨相呼應著…
黑衣人~”如果…想要她沒事…你最好別動刀…除非你巴不得她死…”
外圍依然熱鬧著…這裡卻冷冽如冰…不安正蔓延於此…






岑耞 2010-06-27 11:12:22

不知為什麼
在這文感覺

長今對閔政浩的感覺
似兄妹耶~


蒙面人做得好
如果弄傷長今的話就好啦!!

閔政浩一定會心痛!!

版主回應
我本來也是想讓長今受傷,不過怕會過於激動,影響我接下來鋪陳好的劇情 所以囉 : )
還是謝謝你的支持 : )
2010-07-18 10:45:20
小浩 2008-04-22 22:31:20

您的文章打的文章也很好看只是..............
圖搭配的有點............

版主回應
實在找不到適合的圖 = =
抱歉 : (
2010-07-18 10:48:31
毛毛 2008-04-21 20:50:08

謝謝你們~^^我會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