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3 22:05:20Feel Fine!

永遠より Drive me crazy

 

這次的單曲是睽違了九個月的新單曲

也是《ALL MY BEST》之後的首張單曲

 

是倉木麻衣的第33張單曲

於3/3(三)三個版本感動發行

不過我只入手了兩個XD

 

分別是FC盤和初回DVD盤

說實在的我也比較喜歡這兩款的封面!!

 

再度搭配KOSE

外加本人出演cm

作為10周年後的第一發

當然是眾所期待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10PvrBdpi4

 

這次的封面

承襲了《ALL MY BEST》的風格

也承繼了KOSE的一貫露額頭作風

感覺就是要把清純的麻衣弄得很華麗

 

雖然我覺得沒有很適合

從《PUZZLE/Revive》之後的髮型我都覺得很怪異

好像不是我以前認識的那個倉木麻衣了一樣

 

不過

小女孩總是要長大(嘆)

可是這樣的造形把麻衣的baby fat顯露無遺

都快要變成路上遇見的美麗成熟大媽了@#$%^&*(

 

 

永遠より ながく

這是一首結婚曲

這是一首歡樂的結婚曲

這是一首極上POP、歡樂的結婚曲

 

好吧

我對這次的曲子有些失望...

 

怎麼說呢?

歡樂是歡樂了

主旋律也很好記沒有錯

可是那根本就是音階!!

 

空有著洗腦的主旋律

感覺卻有點幼稚

整首歌呈現了結婚歡樂的一面

完全忽略了結婚神聖莊重的一面

 

或許是「期望愈大;失望愈大」吧?

LOVE!的橋段其實我還頗喜歡的

可是整首歌的接合感覺不夠順暢

有一種支離破碎的違和感

 

我心目中的結婚曲是像《Can you celebrate》/安室奈美惠 這樣子的歌阿

帶有著些許的歡樂、無限的期待、以及淡淡的哀愁和難以言喻的情緒

整體聽起來應該是十分大氣、莊重的、甚至是很神聖的!!

相仿的曲子還有《Precious》/伊藤由奈、《Maybe Someday》/JYONGRI

 

相較之下

《永遠より ながく》 所要表達的層次顯得較淺

而且歌詞硬要融入KOSE的dia-zone顯得有些格格不入

或許《You and Music and Dream》重新編曲之後會比較符合我心目中的形象(?)

 

我和麻衣對婚禮的定義可能很不相同吧= =

 

 

Drive me crazy

久違(?)的R&B作品

這首歌的氣勢很強大

甚至頗有歐美系的味道

 

我覺得

麻衣詮釋這首歌的聲音很迷人

低音領域果然是麻衣的天下(?)

這種偏向黑暗系的R&B果然還是我的最愛XD

 

副歌旋律的記憶點也算不差

可是和《永遠より ながく 》比起來就差多了

 

較大的缺點是整首歌好像鬼打牆

30秒的試聽和整首歌根本就一模一樣

感覺就是一直重複Won't you drive me crazy?

聽了都有種真的要drive me crazy的感覺= =

 

另外

為人詬病的是編曲過於單調

感覺有些可惜了

 

 

 

PV方面

《永遠より ながく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Sab-2NHJzk

還是一貫的Being作風

兩個小孩子的笑聲還好沒出現在CD版中

Being似乎努力地把這次的PV弄得看起來華麗一點

只可惜效果有些失敗

 

糊焦、一直沒露面的新娘很有神秘感

只不過我不太能了解導演所要表達的意思

其實讓麻衣穿婚紗不也是不錯的手法嗎?

 

 

Drive me crazy》的PV千呼萬喚始出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K-vPhvJP44

哇哇

終於出來了

我剛看完

來講一下心得XD

 

Mai也太可愛了吧

這支PV讓我從頭笑到尾耶(?)

雖然努力把Mai變成巨星

墨鏡LOOK看起來頗有氣勢

可是一擺出那幾個POSE感覺就破功了

 

我想吐槽一下麻衣

不要以為單手插腰就可以變成名模好嗎XD 

這根本就還是我所熟悉的Mai

那個親民可愛天然呆的倉木麻衣XD

 

突然間出現的第二個Mai很有BoA的氣勢

可是一跳起舞來馬上又變回我們熟悉的Mai

有點小笨拙卻看得出Mai真的為此下了一番功夫


第三個Mai根本就和安室的Wild的造型很像

不過比起來還是多了一份鄰家的感覺

可是

我很喜歡、很喜歡Drive me crazy的PV

看得出麻衣想要求新求變的感覺

看得出麻衣的努力想要給我們驚喜


話說

很多片段我相信都是麻衣憋笑(?)而成的

短短的舞一定也練了很久很久

麻衣努力想要裝酷卻掩飾不住的感覺好可愛XD

這才是我心目中的首波主打PV該有的架勢!

有點生澀卻很棒!!真的!!!

 

You really drive me crazy!!!

 

最後來說一下

雖說這次上遍了各大音樂節目

可是銷量還是沒有什麼起色...

單曲首度加入的FC盤

可是銷量卻沒有顯著的提升

 

話說

我覺得這次的FC盤頗混...

    

雖然封面很漂亮可是內容感覺不夠紮實 哈哈

 

其實

我覺得這次

Drive me crazy當主打或許會好一點

因為這次的PV真的讓人大為驚豔XD

 

《END.》

 

豐華的代理我沒什麼意見

雖說大家都覺得中文翻譯不討喜

不過我倒是覺得還好!?

 

反倒是頗為開心

科科科

Taki 2010-04-22 14:25:17

我也覺得她這次的單曲聽起來有些普通
記憶點也不足
但封面造型還OK啦
亮麗有自信
:)

版主回應
這次通通不OK
讓我著實失落了一下
還是比較習慣以前的麻衣
不過人總是會改變的阿...
2010-04-24 10:37:55
徐志摩 2010-03-19 21:53:01

有有有,而且連PV都載好了ya
PV裡的Mai很漂亮:D
不過整首歌我覺得有點鬼打牆XDD

生物股長必推呀!
新曲ノスタルジア也很讚!!

版主回應
對阿
可是我好想吐槽她
不是戴墨鏡單手插腰就可以變成大明星XD
豈止有點!?
整首歌鬼打牆到一個炸掉!!

話說我也還沒聽新單曲
不過大塚愛的兩首新歌都聽過了
我覺得還OK!
2010-03-20 09:25:00
徐志摩 2010-03-18 23:04:59

我也覺得《永遠より ながく》主副歌很不搭ˊˋ
雖然我是蠻喜歡副歌的輕快感,
但完整版還蠻令人失望是真的XD

走,去聽レミオロメン的新專輯~(拉)

版主回應
真的很不搭吼
不過整首歌很容易上口就是了
欸?你聽過Drive me crazy嗎?

好好好
話說我最近很想買生物股長XD
2010-03-19 12: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