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1 13:32:46Feel Fine!

MAI KURAKI "BEST" TOUR in TAIWAN 2009

 

值得記錄的事情

永遠值得記錄

 

我會永遠記得的11/7

妳的聲音不再虛無飄渺

而是眼睜睜地在我眼前出現

簡直就像女神一樣

 

以前總有好多好多理由

這次終於在現場遇見妳

 

我好激動

第一次愛上妳的悸動又回來了!

 

再度淪陷在妳的聲音

可是我覺得很幸福

 

謝謝妳,倉木麻衣。

◎11/7 ‧MAI KURAKI BEST TOUR in TAIWAN

去完中正校慶之後

直奔(?)向期待已久的會場

 

心中充滿了緊張和不知所措

這是我的第二場演唱會

而倉木麻衣則是我最最最喜歡的歌手

特別感謝taki的那通電話實現了我的願望

還好我手機下一秒才沒電 科科

 

在徐志摩的帶領下

我來到了演唱會會場--台大體育館

 

沒有預期的大排長龍

也沒有預期的大型看板

可是對我來說還是一樣新鮮

 

買了場刊之後

猶豫了很久又加買了毛巾和購物袋

話說演唱會周邊還真不是普通燒錢 哈哈

 

可是我燒得很愉快(?)

場刊的設計讓我想起《delicious way》的封面

一樣的黑白設計、一樣的透明質感

 

和徐志摩不斷聊天不斷拍照

從「Love,needing」聊到「chance for you」

兩個人還一起複習了一下「Always」、「chance for you」

真好笑

 

時間過得很快

志摩姊出現

買完螢光棒

和taki會合

都像是一瞬間的事

接下來我們就進場去朝聖了(?)

 

稍微看了一下「chance for you」的歌詞

填了一下問卷、和初次見面的taki聊一下天

燈光突然暗了下來

喔喔喔 要開始了!!!

 

哇哇哇

先聲奪人

Mai出現了!!!!!

 

開場的「Baby I Like」讓我感動到想哭

10周年的開場果然就是要「Baby I Like」

這首歌其實是Mai真正的第一首出道曲阿

一直很喜歡這首歌略帶青澀和挑逗的神祕感(?)

 

接下來才是大爆炸的開始

「Baby I Like + mi corizon + Revive」的拉丁組曲真的會讓人想跟著搖擺

這個開場氣勢很夠很拉丁

不過改天可以加一首「Simply Womderful」嗎!? 哈哈

 

「Delicious Way」在演唱會上還真不是普通好認

前奏一下就呼之欲出了

大家一起Oh~delicious way~

 

中間承接了中版的「key to my heart」、「風のららら」

這兩首歌一向是我的愛歌

前者讓人有生在舞池的感覺

後者的演唱會編曲版清爽感滿分

讓人有迎風而來的感動 

大推Live版的「風のららら」!!!!!

 

緊接在後的兩首歌

大概是Mai在台灣知名度最高的兩首吧?

「Secret of my heart」、「Time after time ~花舞う町で~」

這兩首歌平常CD都聽到膩了所以已經有點麻木了

可是...為什麼現場聽到的時候我會如此感動?

情緒滿點!!!一百分!!!!!

 

Mai下去換衣服

背景音:「明日へ架ける橋-liveband ver.-」

畫面則出現了從一張單曲到現在的Mai

我的腦海裡不斷浮現我和這些歌曲相遇的回憶

也喚起了一些最深層的記憶

妳的聲音真的給了我很多力量阿!

 

然後是抒情四部曲

「Stay by my side」

我的最愛歌

不管聽幾次還是一樣深深感動

就算我有點擔心Mai會破音(?)

這首歌情緒同樣是滿點啊!!!破表不用說!!!!!

 

「会いたくて」

聽這首歌的時候

我真的為Mai捏了一把冷汗

超擔心Mai破音的 還好都有驚無險

哭腔和抖音說實在的我沒有很愛

而且我覺得Mai用太多了(汗)

 

「The Rose ~ melody in the sky ~」

這首短小精悍的全英文曲果然是考驗唱功來著

高音部分再度有驚無險

可是最後抖音也抖太大了吧...?

 

「Beautiful」

少了抖音好多了

整首歌我都跟著唱

旁邊並放上了PV

這首歌的旋律真的很容易上口 呵呵

 

中間銜接的dancer show time是用「SAME」來串場

我居然一時聽不出來!!?

回去好好檢討一下!!

 

接下來是大驚喜!!!!!

沒想到會唱這首歌!!

「Make my day」在兩張精選當中都無緣無故缺席

想不到會在此重現!!!

這首歌超適合LIVE阿

比單曲版還重節奏聽起來還過癮!!

 

「ダンシング」

由於前一首過High

這一首我一度沒力

不禁佩服起Mai的體力!!!

Dancing x4唱起來好痛快!!!

當然還有123567 哈哈

 

「Love, Day after Tomorrow」

苦練已久的L.O.V.E.

就是要用在這時候阿

LIVE上面必有的一首歌

我聽了心都要飄起來了


「Never Gonna Give You Up」

旁邊taki的大愛歌

酷勁十足的中低音果然精采

我也好愛這首歌

還好當天有出現 哈


「Perfect Crime」

說實在的CD版的這首歌我一直覺得還好

可是LIVE版就不一樣了

da ka ra Perfect Crime唱起來真的好過癮

壓迫感真的很強我都快要不能呼吸了 哈哈

 

Mai又跑下去換裝

 

「Diamond Wave」

毛巾終於派上用場了!!

甩毛巾甩得好開心 哈哈

不曉得有沒有甩到taki的頭!?

Mai一直甩毛巾好可愛(也好累)!!

 

「Feel fine!」

聽到這首我超激動的

好想跟著跳喔

只可惜我坐在上面(望)

I can feel fine!

聽了都熱血起來了!!!

 

中間的band show很精彩

大賀的電吉他在一瞬間讓我想到B'z!!

 

「わたしの、しらない、わたし。」

新曲真的氣勢十足

旁邊KOSE的cm也一直放

我好喜歡這首歌的開場

Mai的亮片裝讓她看起來像一顆閃閃發光的鑽石 哈哈


「PUZZLE」

一聽到開門聲就猜到了

這首歌根本就是用嘶吼的阿

Mai要好好保重自己的嗓子阿

雖然我聽得很爽快而且跟唱也跟得很開心

 

「 touch Me!」

這三首果然要接在一起

「touch Me!」作為三部曲的壓軸一點也不遜色

我聽到的時候好想哭

感動到想哭

You really touch Me!!!

 

「 一秒ごとに Love for you」

想不到這首夏日單曲可以那麼high

LIVE上面整個就帶動氣氛阿

OAO變成OAOAO也就算了

還變成Tai wan好歡樂!!

也太有創意了吧

我玩得好開心

Mai看起來也是 哈哈

 

「BE WITH U」

兩首歌接起來都好歡樂

副歌的I just wanna be with you讓我想起好多事情

真的很想一直聽Mai唱下去

to be together to be together to be with you

 

我發現到最後有沒有換裝都不重要了

Mai怎麼穿都是破表阿 科科科A

 

接下來就是Encore了

我還猜了幾首「Stand Up」、「chance for you」、「Always」

結果第一首就給我大爆冷門

 

「ベスト オフ ヒーロー」(Best of Hero)

到現在還是沒想到會唱這首

輕快熱血都接近滿點

不過Mai妳絕對是我的Best of Hero!!

這點無庸置疑 哈哈哈

 


「chance for you」

喔喔喔 「chance for you」出現了

這首歌不管什麼時候聽都有一種又可愛又感動的感覺

什麼?沒聽錯吧?

Mai把一段副歌抽出來變成中文耶

整個就是就甘心ㄟ~

雖然說Mai叫我們大家一起唱的時候

一時反應不過來的我們還是唱日文

可是真的好感動!!

反覆地聽著、唱著這首「chance for you」

當天的演唱會的畫面就不斷浮現!!

 

「Always」

最後的壓軸曲果不其然

我猜三中二也算不簡單了 哈哈

 

每次看LIVE DVD最喜歡看Mai自己亂改的「Always」(誤)

今天總算是聽到了!!

溫馨又打動人心的應援曲非這首莫屬

每次聽到這首歌我都充滿了力量 謝謝妳:) 

 

 

 

演唱會就這樣結束了嗎?

沒有!! Mai還跑出來謝了好幾次幕

整個就是敬業到一個不行

我看得出來在這唱演唱會之後

Mai一定很累

但她還是用盡全力大喊中文

還用中文叮嚀我們:「回家的路上要小心!」

 

我聽了又想哭又想笑

這就是我熟悉的Mai阿

每次都能讓我感動到想哭

然後對歌迷的態度讓人想窩心地笑

 

轉眼間

妳居然也出道10年了

真的謝謝妳 陪我度過那麼多的時光

我找回了與妳初次相遇的那股悸動

 

看得出來妳一次比一次進步

我一定會繼續支持你的!! 請繼續加油!!

我要聽妳一直唱下去!!!!!

 


 

 

 

 

最後

附上SETLIST:

MAI KURAKI BEST TOUR in TAIWAN 2009

Baby I Like + mi corizon + Revive (OPENING)
Delicious Way
key to my heart
風のららら
Secret of my heart
Time after time ~花舞う町で~

明日へ架ける橋 (介紹從第一張單曲的發行作品)

Stay by my side
会いたくて (想見你...)
The Rose ~ melody in the sky ~
Beautiful

SAME (介紹dancer)

Make my day
ダンシング (DANCING)
Love, Day after Tomorrow
Never Gonna Give You Up
Perfect Crime

Diamond Wave
Feel fine!

わたしの、しらない、わたし (我所不知道的自我)
PUZZLE
touch Me!
一秒ごとに Love for you (每一秒都 Love for you) 
BE WITH U (介紹Band)

※Enchore
ベスト オフ ヒーロー(Best of Hero)
chance for you (+中文版)
Always (介紹Band)

 

 


 

 

 

 《END.》

 

 

最後的最後

再特別感謝一下taki

包含那美味的車輪餅XD

 

 

你說的沒錯

或許不是害怕

也不是捨不得

而是not enough

 

總之

謝謝你為我創造了一個美好到不能再美好的回憶!!

thank you a lot!

 

話說Mai的體力真的好到一個炸掉

一直整場跑來跑去、跳來跳去

而且整個給人的感覺就是就甘心ㄟ!

 

身旁的taki還說Mai的身材比例很好

而且還覺得比K小姐的演唱會精彩!!

Mai 我真替我自己擁有妳這樣的優質偶像感到驕傲!!!

 

 

 

 

小後記(這是啥?):

原先的標題是Stay by Mai's side

後來還是決定改成MAI KURAKI "BEST" TOUR in TAIWAN 2009

不管是什麼樣的標題

我愛你的心不會變(誤很大)

 

 

 

 

 

 

上一篇:ALL MY BEST

下一篇:永遠より Drive me crazy

tAKi 2009-11-23 22:45:23

你好厲害
居然記得曲序
不愧是Mai忠實歌迷
ㄏㄏ

但那一晚真得是個美好的回憶啊
:)

版主回應
怎麼可能全部記得?
我大概只記得八成左右吧?
上網找一下就知道了阿 哈哈

對阿
Mai好可愛!!thank you!!
2009-11-23 23:10:11
徐志摩 2009-11-22 00:48:21

我等你這篇等很久了(笑)
複習Always、chance for you真的很好玩
L.O.V.E我也比的好開心~真的很嗨!!
不過其他手勢就請你再教我吧(哈哈)

還有還有我安可第一首猜中XD
大家喊MAI-K的時候,我跟我姐說我有預感是這首
結果旋律一出現我就大爆走啦啦啦!!!
ベスト オブ ヒーロー真的是我的大愛歌
或許有一半是心理作用也說不定(?)

偷推你的小後記^^

版主回應
「chance for you」的中文副歌
「Always」的隨意唱
我都好喜歡 看到現場好感動!

其實
除了L.O.V.E.外也沒什麼特別的手勢XD

什麼!?
你好厲害!!
話說沒唱「Stand Up」、「Growing of my heart」有點訝異
希望某天「Love,needing」也能重出江湖!!

2009-11-22 14:31:43
季諭 2009-11-21 21:31:36

學長你打好長終於看完了(呼)
好啦等我去了MIYAVI之夜我也來打一篇和你PK囉XD
Mai的ENDING也太可愛&敬業了XD

版主回應
哈哈哈
期待看見妳的miyavi文

對阿 超級可愛又就甘心ㄟ~
2009-11-21 22: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