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8 17:58:48Feel Fine!

SUMMER TIME GONE anywhere

 

其實這是好久以前就應該寫的

倉木麻衣 34th Single《SUMMER TIME GONE》發行!!!

 

夏天好像真的徹頭徹尾地走了

連一點痕跡也不留下 (除了南半球之外??)

 

只不過

礙於我連八月的網誌都還沒更新

所以就一直擱著= =

 

結果拖一拖

新專輯《FUTURE KISS》都已經發行了!!!(驚)

 

這一次真的是雙大型tie up加持

Kose+柯南OP 很難得盛大的單曲內容

雖然說這兩個tie up對沒有浮動層的麻衣幾乎沒什麼效果了(淚)

 

個人出演的Kose CM頗具話題性

很喜歡這支CM

麻衣給人一種很俏皮可愛的感覺

最後的眨眼更是化龍點睛之舉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k2MTEwODY0.html

 

另外放上柯南OP28的畫面

搭配上OP讓夏末的氣氛更加濃厚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YzPG2PHI9I

 

另外說一下這次的封面

雖然不懂殘缺的愛心也要表達什麼?

(可能是夏日的消逝吧?)

 

可是

這次的封面

無論

通常盤

 

初回限定盤

 

FC盤

 

我都很喜歡!!!

 

麻衣真的好漂亮喔

尤其是通常盤

這次是繼《24 Xmas time》之後我最愛的封面!!!

 

 

來談談歌曲吧?

 

SUMMER TIME GONE

微微惆悵的夏日戀曲

 

雖然是很歡快的曲調

卻帶有著「夏日逝去、記憶的微微感傷」

無論是歌曲的title還是氣氛本身營造出的反差、還是略帶惆悵的lyric

這首歌完完全全地打中我的胃!!

 

可是

麻衣小姐妳真的太濫用合音了拉!!!

試聽的時候還好

完整版出來合音整個大爆走

琅琅上口的主旋律聽起來顯得呆版

 

開門見山的開頭過於突兀

一開始就下主旋律是哪招?

雖然氣勢十足不過這樣用很怪耶...

 

不過

麻衣的低喃依舊完美無比

中低音領域果然是我對妳深深著迷的主要元素

 

另外

首度融入的電音元素很獨特

讓麻衣的聲音有了一些不同以往的變化

也讓我對SUMMER TIME GONE增添了幾分好感

 

 

anywhere

相比起SUMMER TIME GONE的微微惆悵

anywhere則是可愛度滿點、超級歡樂

 

俏皮的曲調

讓人感受到率直100%的簡單、不造作

 

「不管 anywhere、就是要 be with you」

甜蜜度滿點的歌詞讓人看了很甜蜜(?)

 

這首簡單的輕快小品也運用了電音的元素

不過感覺處理的比SUMMER TIME GONE更自然了一點

 

硬要說缺點的話

應該曲調顯得單一、無變化

副歌重複率高到一個炸掉 (不過比SUMMER TIME GONE稍好?)

不過這大概也是麻衣c.w.曲的通病吧?

 

可是

這首聽了之後心情也會變得很好呢

讓我想到同樣身為c.w.曲的Winter*Swear

 

 

PV方面 不說也罷

簡單來說 就是四個字「莫名其妙」

完全搞不懂Being在想什麼??

造型很唯美

色調很漂亮

可是那個詭異的舞群在幹嘛?

有點慶幸自己沒買FC盤 (其實是因為沒錢 = = ) 

 

 

整體來說

兩首作品都運用了歡快的曲調

卻創造出截然不同的氣氛

電音概念有浮現出來

不過感覺不夠成熟

卻已經有了mini AL的感覺

也成為接下來專輯的主要概念

 

最後來說一下

雖說這次上遍了各大音樂節目

可是銷量依舊沒有什麼起色...

單曲二度加入FC盤

可是銷量卻沒有顯著的提升

(麻衣表示:有長賣一點拉!!!)

 

感覺麻衣真的走進了死胡同之中

現在都只能賣死忠歌迷了

浮動層已經流失光光了

 

接下來

新專輯又要面臨可怕的西瓜效應和精選效應

不管怎麼樣

都希望麻衣可以繼續加油

創造出更多動人的音樂吧XD

 

《End.》

 

 

我還是會繼續支持妳!!!

FUTURE KISS!!!!!!!!!!!!!!

 

放上實物圖囉

    

 

 

徐志摩 2010-11-23 21:04:54

電音好新鮮呢
我喜歡SUMMER TIME GONE!!!
曲子流露夏日逝去的愁意好棒>__<

還有封面終於不是露大片額頭了(淚)
好開心XD

版主回應
對阿
哇我隔了好久才回(驚)
封面整個就是超級無敵霹靂正的XD
2011-02-14 02:5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