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3 22:43:47自由墜落~*

逆光

 

 

 

久違的假日,在家門前等著相約的朋友到來。

 

今年的冬天暖暖地,穿著短袖薄外套在門口佇立

瞇著眼睛望望無一丁點白雲的晴朗藍天

曬著暖和卻不刺人的陽光,瞄到了門口邊的盆栽

 

心念一轉,挖出了相機

在瞬間按下快門留下這天的平靜

用從未觀賞過的角度

低低地逆著陽光,拍下這樣有點瑕疵的照片

 

今年渾渾沌沌的到了年底

年初與你共遊後,意外地接續了一整年的情緒波動轉折

演了一齣可笑卻痛楚的單人戲碼

像在冷熱水裡交錯流動盪漾

即使最初的我們只是輕描淡寫般地相遇了

你卻在我這一年的記憶裡,重重刻劃了難忘的一刀

這是念舊個性裡的宿命,還是命盤裡月亮雙魚的多愁?

最後的最後,當你灑脫地離我而去了

我仍懦弱地佇足在最初的地方徘徊

 

在小小的角落,我微偏著頭望見了四面八方迎來的陽光灑落

安安靜靜地,在葉脈的條理下,慢慢撫平心上的傷

想著過去的你、現在的我、無知的未來

也許你只是個無緣的過客

但我仍感謝你,曾經讓我看見人生裡不一樣的景色

 

希望這樣的陽光,永遠能在低潮時照耀著我們

讓心中的每一份傷痛,雲淡風輕地消失


(悄悄話) 2009-12-25 04: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