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1 03:43:04影布留痕

榮耀

讀聖經,常常看到榮耀這個詞。我想了很久,什麼是歸榮耀與神?什麼是榮耀?我實在不能確定。
有一天,我忽然靈光一閃,榮耀是從英文翻過來的,應該是 Glory,也就是榮光。
意思就是榮耀是光,具有光的性質,照亮的功能。也就是說,榮耀的意思是要為主發光。
我們就像油燈,受了從上帝而來的恩典、膏油,才能燃燒發光,照亮這個世界。我們的上帝超乎世人所能想像,是世人無法直接看到的,但藉由基督耶穌,藉由基督徒的燃燒發光,世人就看得見上帝的一點榮光,看得見上帝的一些作為。
很難想像吧。擡頭望天,宇宙中的群星不正像密密麻麻的油燈照亮了黑暗的宇宙。我們的太陽也是如此,它在宇宙中只算得上是個小油燈,卻照亮了我們,造就了我們。
我們是渺小的人類,不用想著要照亮整個宇宙,那不是我們能夠作到的工作。我們只要能夠照亮自己的週邊就夠了。這並不是說獨善己身就好,而是說我們要讓更多的小油燈一起加入發光的行列。只要有夠多的小油燈,我們就能在黑暗的大地上,建立起光明的網絡。
你的燈光或許昏暗,但在暗中擔心受怕的人看到了,就有了指引和陪伴,便會覺得安慰。
彌迦書 6:8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路加福音 8:16
沒有人點燈用器皿蓋上或放在床底下,乃是放在燈臺上,叫進來的人看見亮光。

上一篇:葵花在手

下一篇:你真的相信上帝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