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6 02:11:09影布留痕

你真的相信上帝嗎?

耶穌進了殿,正教訓人的時候,祭司長和民間的長老來問他說:「你仗着甚麼權柄做這些事?給你這權柄的是誰呢?」
耶穌回答說:「我也要問你們一句話,你們若告訴我,我就告訴你們我仗着甚麼權柄做這些事。 約翰的洗禮是從哪裏來的?是從天上來的?是從人間來的呢?」
他們彼此商議說:「我們若說『從天上來』,他必對我們說:『這樣,你們為甚麼不信他呢?』 若說『從人間來』,我們又怕百姓,因為他們都以約翰為先知。」 於是回答耶穌說:「我們不知道。」
耶穌說:「我也不告訴你們我仗着甚麼權柄做這些事。」 (馬太福音 21:23-27 和合本)
=======
有的人相信上帝只是眾神之一,不承認祂說只有祂是獨一真神,不可敬拜其他假神的話。
不妨想想上面這些經文。
你若真的相信上帝是神,為何不信祂的話呢?
上帝說只有祂是神,其他是假神。你為何不信呢?
上帝非常明確地說,只有祂是神,其他是假神。其他神則說大家都是神。這很明顯是相衝突的論述。顯然只有其中一個為真。你分辨得出來是哪邊在說謊嗎?
如果你認為其他神說的是真的,那麼上帝說的話就是假的,也就是說上帝並不是真神,真神怎麼會說謊。這就驗證了其他神所說的大家都是神這句話是謊話。
因為按照祂們的說法,就是變成上帝說謊,並且徹底否認上帝較祂們為高的地位。
只有上帝說的才是真話。
換個說法來說,這就像大陸說台灣和它是一掛的,台灣卻說它跟大陸不是一掛的一樣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