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5 16:58:16影布留痕

元氣...殘念

今天看到一封電子郵件, 說的是台積電華碩奇美的員工餐點. 那些食物看起來又便宜又大碗, 讓我羨慕極了. 但換個角度想, 至少我沒像他們有那麼沈重的業績壓力. 而且說真格的, 他們那麼忙那麼拚, 又有多少時間可以好好在那享受那些東西呢. 想到隨時可能變最後的幾名而被炒魷魚, 我想我可能會吃不下去. 忽然想到, 難怪那些食物裏沒有炒魷魚之類的...

如果我真的在這麼好的一個員工餐廳裏, 我想我反會害怕. 不知道哪些是可以拿而哪些是不可以拿的. 雖然明知全部都可以拿, 但還是會猶豫再三, 給自己一大堆限制, 雖然明知道這樣的猶豫是不必要的, 但最後還是不知該選什麼的吧. 到了最後的最後, 搞不好還是一樣 ”老闆, 請給我一份排骨飯”.

是的, 我缺乏嘗鮮, 冒險犯難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