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4 11:36:25coldlymoon

塵埃即將落定...

醞釀許久的論文,總算在5月21日口考完畢,寄發論文的前一天晚上,在客廳輸出到早上4點,看到譜例的位置是一片空白時,心中真有種絕望的感覺,隔天就要寄出去了,叫我怎麼來得及重做...所幸想方設法,還是在11點時趕上郵局的早班車,讓論文平安出發到台北。

口考的過程中,只覺得自己有點暈眩,有點累又不想應付的感覺,還是耐著性子聆聽、回答、撐過了將近4個小時的口考。4個小時,在其他的系所,都可以考兩個研究生了,不過在高師大音樂學組,這是常態。很難想像王惠民老師到口考前一刻還在看我的論文,下午到學校準備的時候,他還咬著麵包認真的閱讀,當下心裡忍不住想哀號,老師,拜託你不要看得太仔細...

事實證明,王老師的眼皮下,沒有「隨便」這兩個字,和絃與管絃樂團中的兩個「絃」字我都打成「弦」,老師還一個個幫我挑出來...雖說老師平時就是這樣,但此刻希望他僅止於挑錯字,無奈連錯字王老師都不能放過,何況是語法與邏輯的問題...到口考這一刻,我才發現我的語法常會省略主詞,雖然不是很嚴重,但是對王老師來說,會妨礙他理解文章的邏輯,滿頭黑線的我,難以理解這些缺乏主詞的句子究竟哪裡有問題...平常跳躍慣的人,此時以為自己長了三條腿,不知道該用那隻腳起跑。

漫長的口考後,得了89分,心裡有種彷彿都要結束的感覺,雖然知道後續還要修改,但是心底卻已經提不起勁,看來又要拖拖拉拉地改到最後一刻。唉,人生苦短,真不想在修改論文上虛耗,但是更矛盾的是,論文一旦修改完,也意味著跟高師大的緣分盡了,不管將來多勤奮地回來走動,最終是要淡掉吧,當這念頭悄悄地浮現,修改的想法更發懶了...

在這塵埃即將落定的時刻,一瞬間竟想將此刻永遠停留。

上一篇:只是不甘心

下一篇: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