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7 20:44:07coldlymoon

反思

最近即將要參加教師甄試的Coda從MSN捎來訊息,剛開始問我教育理念怎麼寫,最後說寫完之後要請我幫他修改。

兩小時後,從E-mail傳來文件,開啟後不知怎的,覺得有點煩燥。趁著公視影集「怪醫豪斯」的空檔,幫她把文字潤過。剛開始還試圖保留他原本的語句,後來就懶得思考,直接以自己的邏輯與想法下手了。回想起過去幫他潤稿的時候,字字句句都與他討論,現在卻直接把文件寄過來,便不再去想是否要保留他的原句。

他變了。我也變了。

在學期結束前,大夥兒說好要再相聚,舉辦蛋糕PK大賽,為了能夠周全大家的時間,聚餐時間一波三折,沒想到,Coda最後連出席都省了。

接到他的電話時,覺得有點心涼,儘管理智上知道他的理由是充分的,但是情感上卻無法接受。在那一瞬間,好像有點看透他了。在那一瞬間,知道未來些許不會再聯絡了。

有某樣東西在那一瞬間悄悄的凋了。

潛意識裡,還是以自己的行事準則在衡量Coda。即使考試即將到來,即使自己的證件和離校手續都由同學幫自己處理好了,不需要自己再多跑一趟,如果是我,這一趟再怎麼樣也會來。我自己是這樣想的。但是Coda的決定卻讓我心裡忍不住嘀咕,是不是自己幫她把後續的事情都處理了,所以他無後顧之憂地把我們都甩在腦後了?

人只要付出了,很難不求回報。雖然嘴裡能體諒,但是心裡卻沒有真正放下,就算知道世界上不可能也沒有必要人人做事的方法與態度,都以自己的方式為準,卻還是忍不住要失望,最後,卻好像有點絕望了...

一切都將慢慢走遠,消散。

那麼在「未來」尚未發生的「現在」,我還是抑制自己的控制慾吧,將一切歸於我的控制慾,而不是難測的人心,也許會讓自己舒坦一點。

 

 

上一篇:塵埃即將落定...

下一篇:人心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