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6 23:17:58纖維螞蟻

【桃李の露營】第二露。入森林,露森林(南投)


經過第一露的大自然洗禮
再去一次露營的念頭一直徘徊在我腦袋
第一次露營的體驗很美好
但就是看不到星光
好想陪著孩子躺在草地上看星星

好想去大自然...
我問李子還想去露營嗎?他說想!!

8月底就要開學了,於是我二話不說就上網找
那時因為看牙醫,聽起櫃臺小姐說去花東散步的心情
看滿山遍野的金針花

然後還熱情的借我書
於是..我就決定去花蓮露營

然後我是行動派的
可是找阿找的花東的露營靠近金針山的老是沒有適合親子的營地
然後朋友告訴我說南投近些
這幾年也有金針花可以看

然後我陣地一轉馬上找南投的營地

很幸運的,『入森林.露森林』的營主在網上回答了我
說如果我要去南投,歡迎我去那裡露營

所以就直接網上定了!!
另外會選擇那裡的的主要原因是...那裡也有裝備可以租
我們完全不用帶裝備,只要人過去就好了
附近也有超商可以買食材
這是對我目前車子小孩子小最方便的露營方式


原本計畫第二天去看金針花
那麼我們一早(其實也沒很早)出門
直奔南投後
就到了日月潭,因為其實也沒來過
就想說花個2小時附近逛逛
結果一逛看到還有纜車可以搭(套票組合350還380)
又是一個
說走就走的行程


桃子只需要100元,李子雖然有優惠,但販賣票卷的小姐說建議李子直接買套票,比較划算









買了票20分鐘後就有船



因為船隻各家不同但票價差不多
我們停的停車場好想也有在跟船隻配合(或是自家的)
然後因為我們看一看就買票了,並不是買到同一家的,有點可惜,不然可以免費停車(停車費100元)

下到港口,找指定船隻的顏色工作人員,他們就會引導你上船



不能免俗的,要來頂一下桃子 
爸爸已經有快頂不住的感覺,哈哈! 


船長大哥蠻親切的介紹日月潭風景區(也很搞笑)

出發,風景真好  


這是路途中會經過的一站
但我打算直接到攬車的那一站下船(第3站-伊達邵)
因為小姐有介紹那裡有表演,有老街
所以我們就打算直接在那一站下逛逛老街吃吃喝喝便去搭攬車
這中間的一站就下個休息一下沒有去逛了








下了港口,先去補充飲水機




如果是自己開車,這一站也有乘船售票處




李子拿了自己的零用錢去頭給街頭藝人
大概因為不是假日
所以沒什麼表演的人



我們往老街方向下走去逛逛順便吃中飯(結果就是走錯路的開始)


然後我們來到一家麵店....恩,好的~是地雷



也買了烤麻吉來吃


另外就是大豆乾用括包的方式來吃
恩恩,好的...都不好吃

至於大排長龍的紅茶攤,就不去湊熱鬧了


嘿嘿,雖然沒有迷戀寶可夢,既然來到風景區,就抓一下寶好了







好漂亮的旅店



經過了老街,我們跟著爸爸的腳步一路走
但...這一路越走越怪
船老大不是說走約10分鐘嗎?怎麼我覺得走了半小時以上還走到車道,好可怕
(原來是爸爸走錯路,其實是不應該進老街的,一路往左邊走就能走到沿湖的步道區) 
累死我了
還順便說:請你以後記住我今天可是乖乖的跟你走,也沒有因為你走錯路而唸你
要是你下次因為什麼屁事唸我,有你好受的



唉,終於走到纜車拉





看來貓頭鷹好像是南投的吉祥物喔,什麼都用上貓頭鷹




李子看到纜車生的那麼高
他一直不停的說,我在下面等你,我在下面等你....大概說了100遍 
我說:不能把你一個人放在這裡的,好危險ㄟ
李子說:沒關係我長大了,我可以一個人
這時,桃子說:哥哥膽小鬼.....
李子一驚....就上纜車了,哈哈哈 







跟著我們上車後,李子根本就扭在一起,一直尖叫說:我有懼高症阿
笑死爸媽了




反而桃子超級淡定



並且擺POSE 厲害











然後我們做到站沒有要下車的意思,想說原車坐回去
結果不行拉,要重新排隊這樣!!


再坐回去,李子又在那邊喘氣
更妙的是,桃子李子一尖叫,竟然引起連鎖反應
後來連別的車廂也都尖叫了







等他有勇氣的看相窗外,發現風景是很美好的


下了纜車
要回去了
我們才發現真正的近路
沿湖的步道...呴~之前真的走超久



很美,很美...
正要趕回去搭船

桃子開始耍賴想抱抱了



我當然不想抱她,哈哈
所以就告訴他屁屁蟲的故事(就是要抱抱的孩子會被咬屁屁)


於是就在黃昏下,我們愉快的走向回程的搭船處








這個沿湖的木戰到好美喔,一邊看著湖光山色一邊散散步很悠閒


好的,這樣照騙我只是想說,下了船後,遠方那棟灰藍的小屋就是纜車,然後不要往老街進去,一直往左邊的路走就對了,才不會像我走到車道一樣,繞超遠


結果因為這次我們是『閃露』也沒找朋友,就很悠閒的玩
加上纜車的走錯路,所以到露營地前再去買了材料所以就晚了




到的時候到要7點,好拍謝
營主都幫我們搭好帳棚了





然後因為他們有個營本部(餐廳/兒童遊戲/衛浴)
剛好他的孩子也在,所以李子桃子就去跟她們玩耍,我們趕緊煮晚餐



朋友送了我拍照用的裝飾燈,這次帶來裝飾一下,雖然不多,但有想光就覺得好有氣氛






晚餐簡單吃一下牛肉壽喜燒





吃完帶孩子去洗澡了....拍一下環境(非常乾淨整潔ㄟ)








































睡前我們吃了宵夜,自己帶的棉花糖可可和隔天早餐的吐司切一半
吐司是在家裡先用麵包機烤好的,有機枸杞麵包



但嚷著要吃的李子,卻睡著了....



大約到凌晨4點時,突然大雨
還好我睡前默默就想說先把東西一到客廳帳裡,免得『下雨』弄濕
阿果然下雨了,還大的像颱風來臨一樣
然後因為我們還在鬼月還沒過去露營...還真的就我們一帳包場
有點...『驚驚』~

然後燈忘記收了...嗚嗚,白天才發現都被打壞了





七點,起床了....
果然又是一個樣上班起不來,不上班好早起的節奏



南投的水太好喝了...下過雨後,盤子聚集好多螞蟻,呵呵



還好東西收的差不多
只有行動廚房因為百在外面濕漉漉...



前一天太晚來沒看清楚設施
我們旁邊有一個小朋友的迷你小泳池...




一個小朋友的沙坑
可惜下了雨...所以他們沒去玩



挖,感覺好舒服....早晨還多了一點點的霧氣
看起來場地很關闊


















具營主說前面這一塊他們在坐復育,所以後來好多蜻蜓飛出來
聽著很感動,因為他們除了作自己的營地還有考慮到生態的問題




這間小屋就是所謂的營本部



營本部前面有一塊池塘







因為我們『包場』所以營主還特地寫了歡迎牌...哈哈超級可愛


其實待了一晚,我們沒什麼被小黑蚊叮ㄟ,聽營主說,她的爸爸定期消毒,所以我還真沒有被叮,感覺帶孩子來就很安心



梳洗完畢,我又先拍了一輪白天的室內


































因為跟營主太有話聊了,等要回去做早餐時,李子桃子都醒了

孩子又去玩,我們來做『早午餐』


早餐是做海鮮料理



這是跟上回小夫妻不一樣的是,上回試一個套裝組合,2500內什麼都有
這次是在他們粉絲頁的設備出租區理自己選,我就照上次一選,其實價錢差不多...部門沒有瓦斯爐可以租,但因為我已後肯定會再路的所以就自己買了卡式挖斯爐


蝦子煎熟後來用魚片


我在麵粉上加入一點黑胡椒鹽然後把魚片用水清洗一下用紙巾擦乾,片薄沾上麵粉
煎熟...稍微帶一點焦脆的口感




今天要用蝦子/魚片/蟹肉棒做早餐
1.海鮮粥
2.泰式涼拌海鮮
3.葡萄塔薄餅



再去營地前,附近有家樂福...
所以去採購了這2餐的食材
通常我會2餐作不同變化但用差不多食材,免得有時吼食材的包裝會超過一餐的量,尤其這次只有我們一家四口...然後還沒有別的露營可以分享



因為要做涼拌,所以買了蠻多種水果的


尤其因為南投有農產,所以買了百香果來做涼拌



剛好拿了廠商贈送的泰式沙拉醬,所以我加入點檸檬汁和百香果增加了水果的香味




醬汁用好厚,把蟹肉撕細及切快的酪梨丟入拌勻




再丟入一些鳳梨


盤子周圍用美國甜橙和西洋梨及檸檬片做裝飾
把蟹肉沙拉盛在盤子中間外面再瀑上魚片和鮮蝦,就完成囉




然後把葡萄洗淨對切
麵糊調好
用我帶去的鬆餅煎鍋,在麵糊還沒考熟前
把葡萄排上去




撲成小花一樣













海鮮粥則是從家裡帶來的冷飯,和高湯(做成冰磚攜帶)
再把蛤蠣蝦子魚片等丟入

前一碗宵夜吃一半的吐司,另一半成為今天早餐



做好,我們跟迎著說一下,請他們一起吃,因為還是做太多,哈哈
剛好,他們有朋友來訪...
我還拜託他們一起吃....




營主的女兒跟桃子年紀一樣,一下子就玩在一起了





營本部旁邊他們做了一條很淺的人工小溪
小朋友玩得很安全





這次買了白葡萄,孩子門都超喜歡,所以我就一直拼命味,吃光了我就不用帶回去囉^^






營主的女兒好捧場一直來吃,我好開心





吃完早餐,桃子李子也完的一身濕了







在清洗東西時,我才真正看見營主幫我們搭的帳
這帳蠻不錯的ㄟ,因為前面那一段可以變成小客廳
由於剛下過雨,變成我們不用收帳他們要曬乾

結果這次露營
我完全沒搭到帳和拆到帳ㄟ....



離去前,孩子們玩到不願意分開





跟營主拍照的同時,他也很熱情的幫我們留下全家福


接著我們去了本次重頭戲
金針花海
營主有說:南投的金針花,因為土質是活盆草地泥炭土,所以站在土上緩有彈跳的感覺很有趣喔~

所以好期待看到彈跳花海,哈哈
但結果原來是好大一片花田....
這不是海阿....
其實是也蠻漂亮的拉,只是我一直以為是超級超級大一片,所以就有一點失落





















桃子因為路上睡著了,然後到花田時有起床氣
一直在那邊心情鬱卒





雖然我有點失望『花海』的規模...不過想想就是來散心所以也別多想拉






因為中午才離開營地
所以逛完花田都快傍晚了...
反整沒有別的行程趕就慢慢來
這就是露營的好處ㄟ,因為不能太多行程
所以可以專心的享受當下


















好的,這是我的第二露...一樣開心

【入森林,露森林】
FB:https://www.facebook.com/camping131/?fref=ts


★訂位方式★
訂位前請務必詳讀營地注意事項後再行訂位。
電話訂位:0975030983楊小姐
Line訂位:candy101079
ADD:魚池鄉共和村131公路8公里處

非常推薦,親子去露營的好所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