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7 12:32:34纖維螞蟻

【桃李の露營】第 三露。培雅境(桃園)






培雅境」取名源自於原住民泰雅族語(月亮Byacing)
我超愛原住民的文化語言,連取個露營區的名字都那麼美




托李子小學同學的福
最近因為迷上露營(但也沒時麼時間去)
同學媽咪找了我們去參加他們自己朋友啾的露營

培雅境,在桃園,離我們很遠
當初,因為我們都還沒添購設備,所以之前蘇然都臨時起意,卻都很幸運在露營區都有租借設備的服務
所以問了『如果有租借露營設備服務那我們就參加』

結果一個陰錯陽差
同學媽咪問了說有,我們就參加了
但後來原來是老闆要去幫我們租,而且要去台北幫我們載
我一個大驚,這樣不是麻煩人家了嗎?
而且桃園就有設備可以租了
所以我就跟老闆說,這樣太不好意思了,我自己租就好了

(後來在營區和老闆相談甚歡,就一直建議之後可以增添這個設備喔,因為向我們這種很少有空又很想帶孩子體驗大自然的沒有設備的家庭非常多...^^)



小泳池區,小孩有水有沙就超快樂





划水道區



既然有人賣八咘ㄟ...同學媽咪一個帶領大家都快樂取領一支八咘了...恩恩,是好吃得,跟我們上次外拍時買的,吃一口嚇死有天壤之別!!



一進露營區,划水道和泳池就立刻吸引孩子
但是其實因為今天會下雨天也冷了,本來沒打算讓孩子玩
在爸爸趁還沒下雨門搭帳棚時...
只是想讓孩子去『看看』...
這一看...就玩起來了....

簡單的划水道其實蠻安全的
不過大家在玩接龍時
有一個別帳的孩子一開始不敢加入
結果大家華下去李子還沒站起來那孩子就滑下來了,撞倒李子,李子倒下撞倒頭...大哭一場...好險沒時麼什麼事
然後大家也就結束遊玩
我就帶著孩子去沖澡了(水開立馬熱,超棒的)




廁所也蠻乾淨的喔~~


右邊是衛浴,左邊是廁所


另一邊是男生區








這次能順利來露營,還有一半要非常感謝李子令一位同學的爹娘
因為他們已經是露營老老鳥了
設備超齊全
我們還沒有一起出遊過
他們就非常大方的借我們帳棚,還是很專業的SP帳棚ㄟ(老實說我還沒涉獵設備,所以其實不知道多厲害,我一開始單純的就是去找有租借設備,但後用力慢慢做露營料理放空...)

但更誇張的事,爹娘明明要去宜蘭喝喜酒,卻很擔心我們不會搭,還特地一起上山教我們搭帳棚....
人真的是太好了阿,這種朋友要多交幾個阿




一起去的好朋友,先是看了我們露營後他們凱使加入,但是他們一開始就近入了露營設備的很高境界...
設備完整,連料理區都好專業喔...忍不住就使用起他的行動廚房了...(看的我一個真的好羨慕,好想添購...等我存錢等我存錢)




很快的,帳搭好了
因為我們中午前到,男人門大概花1.2小時搭漲
因物晚餐要和其他錄影共食
要早點做,所以中午我們就簡單主各泡麵迅速食完...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露營的人追求的是不一樣的境界
像我追求在大自然裡快樂料理
有人專求專業設備簡單吃食
有人追求野營
有人追求現代化的露營...

培雅境對我還說,已經是好方便了ㄟ確有人說沒有很先進(想說露營就是要路大自然阿...不然叫什麼露營阿...好奇怪)
但我蠻喜歡的,因為很乾淨ㄟ有睡有點還能舊冰箱放東西我就覺得是天堂了阿,因為我要料理那麼多餐,又自己沒冰箱(我是不是該添購冰箱...但好貴)




營區旁還有一個老闆自己搭的曬衣架,立刻被我們換下來的師衣服披滿了
但曬了10分天空就開始下雨了....

喔...我的第三露....哭哭,今天依然看不到星空了....(我是雨女嗎)


要開始做晚餐了...好像4點我們就開始進行了說

挖用了豪華行動廚房也太開心
之前我們就只買了卡式盧在桌子上開始煮起來ㄟ


有沒有一個變的很專業的感覺











贏主老闆來巡視,我們都好愛聊天就熱烈的聊起來了
原來營主是退休警官
老婆是護理老師退休後現在學著藝術

這1.2天我們聽了好多營主說的故事,太精彩了阿...
大概因為我寫作,所以很喜歡收集別人的故事,我正個聽的很入迷




下了點雨的營區起了霧,很美



這一區是營主親自種的蔬菜
如果說有梅實財不夠的,他還會熱情的提供大家

只是聽說之前居然有人因為覺得免費就私自大量哉取帶回家,超沒公德心的...不要這樣好嗎...





朋友很認真的把桌子擺了好多水果...但我們根本下噁沒悠閒的坐下來調天,勢力媽就開始準備晚餐和開心值撥了,呵呵




超好笑的是
因為我太少機會可以露營
所以我都帶了小黑板想拍照紀念
結果...這次因為承睿媽咪界我了完整的露營設備,所以我自立的料理器去就帶的超簡便
正幸運著ZOE一家廚具很專業時,我的黑板帶了沒帶粉筆....哭哭

然後我很不好意思的到處問有人有待粉筆嗎?
正個營區都給我『露營為什麼要帶粉筆』的表情,哈哈
然後一起去的路有有一位有待比說都可以畫,我開心的一畫是這樣...好吧!算惹
好顯我天才想出了用LINE來畫,哈哈(等下的早餐圖可以看)






兩小無猜就算是下著雨想去看昆蟲
本來擔心淋著雨會感冒
後來想說與也不大,阿不就來大自然,何必小心翼翼,等等再吹乾就好了





光菜園的一個小山丘他們就玩得好開心ㄟ,這就是大自然的魅力阿
而且都不會想碰3C




營區是兩邊整齊的草石頭地...這是我們露的這一區
同學媽媽有給地形圖,不拓圖面看起來比較大,我依附我會迷路的樣子,結果其實營取締裡很方正簡單好任阿...還是現場比較準





每一區都有附流理台垃圾桶除餘桶,大家要做好分類喔~









因為ZOE要做肉丸,孩子們跟著一做,也是蠻好的親子料理喔















IMG_9796.jpg







一家出兩道
我們出了炒烏龍





焗烤馬鈴薯



朋友的金針菇肉捲



我們還加碼了做了煎雞腿
2罐罐沙拉還一個雞湯...不小心做了5道菜...




大家一起分時也蠻有樂取的,雖然不熟,呵呵喝


晚上有露友放小電影好開心
不過八點多我就先帶桃李去洗澡了
那時電影也 接近尾聲,想說該讓孩子情緒冷靜下來
畢竟露營區是公共空間
10點過後真的不要在吵吵鬧鬧的,會影響別人休息喔











趁孩子看電影的空檔
白馬去看書放空了












我則是在睡前幫孩子門說故事

故事:地下100層...很想在1年6班說,不過太常我肯定來不及的阿



早餐時間...
露營時,我和白馬很有默契的
他負責晚餐我負責早餐

今早做美式松餅和日式飯團




我帶白米,怡真帶糙米

所以我就做了2種的飯團


孩子門起床了...
昨天一直吵著要做的布丁
ZOE阿姨忙著陪孩子做




三角的是我用干貝醬和小魚香鬆捏的,再用麻油間一下
圓的是用糙米和另一種口味的飯友捏的



ZOE帶了好甜的紅橙





這時候不定做好了,我灑了糖噴一下變焦糖


其他露友要先回家,孩子們寄在這裡一起分享布丁


我的早餐圖
還有乾媽送的超級甜柿,昨晚剩下的材料我們煮了一鍋熱湯



老闆和北妹都好像假日本人喔,他們聊的不可開交,我忍不住幫他們拍了合照



收拾完帳棚
老闆娘讓我們剪了一些束之作聖誕花圈
桃子在旁邊問了小雜草上的花可以摘嗎?一下變身小少女




今天來這裡超開心的,雖然目前每次露營都算是意外成行
可是都很幸運的都很美好...

呴,最遺憾的是忘記跟老闆定香料烤雞拉,他們自己養的放山雞ㄟ
下午老闆在烤,好香喔....要事先預定無法臨時購買喔



培雅境休閒露營區-桃園復興鄉

ADD:桃園市復興區澤仁里四鄰溪口台53號
目前使用愛露營APP訂位系統

FB:https://www.facebook.com/Byacing747579/?fref=ts

TEL:0987 072 781
營業時間:

(營主提供在FB的資訊)↓↓
#進場入帳時間(平日)(假日)一律為下午2點後
#退場收帳時間(平日)(假日)一律為隔日下午1點前
#若要提前入場請事先告知版主即可喔!!!!!

#聯絡電話: 0987072781

#退訂須知: 因天災及不可預測之因素如:(颱風.山崩封路.地震等)
我們將會在前一天另行通知是否取消並且退訂

#若有任何疑問或不瞭解的.在麻煩直接來電或粉絲頁私信詢問!
我們會儘快答覆您!謝謝

#本營區滿帳為28帳,為維護營區品質及客人權益
請儘量勿超帳!若超帳一律不開放進場!不便之處請見諒
#貼心小提醒:
1.山區難免有蚊子請記得攜帶防蚊液喔!

2.為響應環保,營區衛浴則不提供
衛生紙及盥洗用品,請露友們別忘囉

3.嚴禁使用高耗電之電器!!本營區電壓為110V
為了避免全營區跳電,影響大家的權利與安全,麻煩露友們遵守並配合,
不便之處還請多多見諒。

#培雅境的特色:

#.4月有為期10天的螢火蟲
#.種植將近200顆的櫻花樹
#.停車場可停25輛車
#.不露營也可玩水烤肉!本營區有附設戲水池及滑水道#收場地清潔費.大人100小孩50#(請自行攜帶食材及器具)
#.培雅境的放山雞都是老闆自己飼養並餵食野生植物及天然酵素,
所以我們的雞肉營養健康又好吃,若有需要可直接購買,我們會有專人處理,便可自行料理。也可預訂#營主獨家秘方烤雞
6.為了有更好的自然環境.營區內我們細心種植了許多不同季節的花卉及樹木!
賞心悅目之餘也煩請大家共同珍惜愛護

7.另有租借帳篷服務 請來電詢問版主價格

#培雅境周邊的風景區:

1.東眼山
2.角板山
3.兩蔣賓館(梅園賓館)
4.小烏來天空步道.瀑布
5.竹林步道
6.天梯

#前往培雅境之路線:

1.台北南下>國道1號>接66快速道路>下大溪交流道往慈湖方向(台7線)22km處右轉羅馬公路(118線)57.1km 即可到培雅境

2.台北南下>國道3號>下大溪交流道往慈湖方向(台7線)22km處右轉>羅馬公路(118線)57.1km即可到培雅境

3.北上>國道3號>下大溪交流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