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7 23:17:05纖維螞蟻

【小李子。喳!】-天然ㄟ尚好,養生食材也不錯



那天上市場菜買小李子的下週食材

差不多也該嗜吃新的食物的時候

但在市場繞了一大圈

卻有一點覺得不知道該吃什麼好了

結果發現一對老夫妻在賣蓮藕和山藥

山藥是削好的

但蓮藕...充滿著泥巴

一看到泥巴這麼多,立刻覺得很像剛從土裡挖出來的一樣新鮮

我立刻停下來,一說要做給寶寶吃的

大叔大嬸立刻很熱心的開始介紹吃法




一根這麼長,小李子哪吃的完

目前差不多打300克,也就是一個模子

差不多就是一種食材的一週量

所以想說蓮藕好吃,又說顧氣管(我超需要的)所以

大家都一起吃吧

一次做,便做了3項,這樣也很迅速




本週新添加:紅椒.小黃瓜.高麗菜.蓮藕.山藥

椒類:煮熟把外皮的膜撕去,丟入小C

小黃瓜:用刷子把外皮徹底梳洗一遍,刷去突刺,煮熟,丟入小C

蓮藕:削皮切片,煮熟,因為蓮藕比較脆,所以我先丟入打菜汁的小C碗,再用小C棒打第2次
山藥:本週和蓮藕一起加了排骨燉湯主粥,最後山藥和粥一起打囉



用分隔的保鮮盒分裝

方便好挑及配色(結果去IKEA那天又買了好幾個保鮮盒,回來才發現,本款不能冷凍)






現在副食品的2餐

一餐以蔬菜為主

一餐以豆類有蛋白質為主

然後配一杯果泥...前陣子都在吃葡萄,嘴進小李子大概有一點點膩,加上水梨很甜,卯起來吃水梨呢



各色挑個2枚,差不多是10枚,約150G。然後加100CC現打果汁,就是一餐量

炸看很大碗,可是冰磚疊起來,空氣很多,所以化了之後大約是2/3碗量

因為果汁含水量多,所以果汁我都不做冷凍的,以免很難解凍,或是冰磚化了含了過多的水





蔬菜化了之後差不多是這樣子低...



我很不挑食...我是健康寶寶

這是今天的食材喔

山藥粥+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