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1 23:07:47纖維螞蟻

【小 李子。喳!】-飯飯也要很繽紛



哈哈,給李子吃了豆腐之後,照例把多的份弄成泥凍起來

晚上都會先配好隔天的食物

想說早上吃蔬菜,下午吃豆類,晚上之水果泥

結果把早上打的食品要分裝時,一拿出來,發現怎麼這盒橘橘的

阿我的豆腐咧???這盒又是啥?

然後就突然驚覺...這是豆腐啦...然後想起火鍋...就知道...他...變凍豆腐了

呴,真蠢!怎麼沒想到

因為不知道小李子能不能接受,本來想算了,拿來做菜

所以下次還是不要多買,用冷藏的比較好啦

不過因為我搗過泥,所以一下鍋就馬上散了

但是一給李子吃一口,他整個餵口大開

現在我的豆類有紅豆和黑豆

所以就放了4枚豆腐.2沒紅豆.2枚黑豆,這樣的量大約100克上下

我自己嗜吃一口...跟我懷孕時吃無糖豆漿一樣,難吃死了

小李子,你不挑食,我好開心,呵呵,珍惜食物是對的



南瓜先生與紅蘿蔔小姐的相遇



打紅覓菜





紅覓菜汁.可以當蔬菜湯,李子照喝不誤





裝模(紅蘿蔔+芹菜蘆筍+南瓜)






黑豆芝麻+白粥




現在我的冷凍庫已經佔據1/2的空間都是蔬菜磚和鬥磚,跟高湯磚了




南瓜超好吃的啦...不過竟是因為吃太多所已變成小黃鼻

但那是6個月時一開始都吃單一食品

現在7個月囉,開始做食物泥磚,然後隨意搭配

南瓜因為很甜,現在通常是拿來調味作用,大約都加1顆左右

所以現在小黃鼻漸漸退掉了,嘻嘻



紅蘿蔔據喔也不能吃多呦

所以不一定每次都有加




蘆筍.在市場買到有機的,很難得吃到這麼好吃的蘆筍,都給兒子囉

當還是有做一份愛妻便當給相公啦




黑豆芝麻+白粥

芝麻其實很難打的

前陣子我買了味全的養生黑鬥芝麻粉

我看裡面的成分也是不錯

所以欲現成的啦,但是蠻甜的,也變成我的調味品



今日便當.




今日便當

目前我一餐豆類一餐蔬菜
雖然,現在看很可愛,要吃食,都拉~在一起
實在很像李子拉出來得屎
但是我想就是要讓他吃吃食物的原味,所以我還是分一下類



隨著我的食物磚種類變多
可以搭配的變化也變多了

因為買到豆腐了
這天試吃反應不錯
平常我大概副食品月100克左右,但是以周圍主食來記量
豆腐熱量比較低,所以我想說份量多一點點還是OK的

有了彩色的食物磚

在吃之前我都會好好的告訴小李子,今天吃了啥?

用鮮豔的顏色來吸引他注意

吃飯當然也要開開心心的吃啦


小李子的用餐時間表

每次調整作息時,當然不是可以馬上進入狀況

可是我常跟人家說:還是要有自己的作息才好,因為你知道他什麼時後會餓,什麼時後想睡

這樣對媽媽我們來說真的會輕鬆很多

現在要八月了,橫誇到新的作息我希望在一週內就調整好囉

 

小李子。7個月

目前食材

蔬菜:南瓜.胡蘿蔔,莧菜.蘆筍.芹菜.馬鈴薯.地瓜

豆類:豆腐.芝麻.黑豆.紅豆

米:雞高湯粥.五穀粥.白粥

水果:水梨.葡萄.蘋果.

明天要嘗試甜椒








莎莎 2010-08-05 01:45:55

你太專業了啦!!
我每天來學一招都學不完
要不要考慮出個嬰兒副食的書阿~
雖然地瓜已經滿一歲了
可是忙碌又進了廚房也變不出一朵花的為娘我
加上林地瓜的小胃 我真的超苦惱的= =

小佩 2010-08-02 01:42:34

是啊!有作息表出來會好很多!
我乾妹就是有很用力的腦記錄著小孩的作息,她才能輕鬆的帶兩個小孩!不然早就昏頭了~

gigi 2010-08-01 09:22:07

真是個用心滴好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