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3 18:37:00風瓶☆

一個下雨的星期日

說好了上周日
一同前往社教館聽音樂會

小陳
我會記得帶你去認路的
不過
也幸虧你來的途中
車子都還沒來

真有夠捉弄人的!
上了小黃,
公車就來了><

白夜‧星‧光 春季擊樂聆賞會

和上次不同的是:
上回是大人演奏,
這回,
好像跟我們差不多年紀?

開場的震撼不容我小覷
有點類似某音樂家曾經的曲風: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也因此,感覺好不熱鬧喔!

有別於開場,
卻有雷同於童話故事中的神秘感;
漸漸的靠近、靠近,再靠近......
直到發現!

簡單的四個人?
看著他們一一表演後,
耶?
原來是卡農!
難怪怎麼覺得好熟悉......
由暗轉明,
木琴和鐵琴的絕妙組合,
更加詮釋出了「明」與「暗」的差異;
雖然聽的出來,小有差錯,
但仍不失它的完整性。

輕鬆而愉悅,
讓我彷彿看見了:
由音譜所構成的場地,
上面有音符盡情的跳躍~

當快樂的感覺遇上隨時得提高警覺,
週而復始的交錯,帶出了不同的情境

兩個人,
單手兩支,
除了敲擊樂器外,
敲擊棒之間的敲擊,
以節奏加入表演當中;
相互呼應,
有兩人對唱的感覺~

「叩!叩!叩!叩!」
木魚揭開了下一小節的序幕,
搖鈴等各項樂器加入後,
進入了精采的重頭戲!
簡直是太有Power了!
漸層式的感覺,
由多項組合,
到各自的獨白,
又回到強而有力的Powerful,
幾度讓我震而停筆!

姊姊牽著小弟弟的小手出場?
柔和似水,就像水晶音樂班的令人心安;
猶如母親慈祥的叮嚀,
陪伴我每個夜晚....

或者,這是打擊樂的特色:
透過交互輪替,
聲音的共鳴越來越大;
亂中有序的合音,
我快招架不住了!!

5個人的出場,
到整團的磅礡氣勢;
踢踏舞與掌聲的搭配,
是為下一場表演的作準備~

果真如此,
輕快的曲調,
和踢踏舞與掌聲的完美結合,
揮灑出洋溢的青春氣息~~
中場休息前,
有了意外小插曲
(有人拍錯了手><)
淘氣的活潑,
與祥和的搭配,
為音樂會,
劃下了隆重的逗點....


下半場,
異於上半場的是:
舞台,
是唯一耀眼的星星
(因為觀眾席燈全都關了....)
但是,我最印想深刻的是:
這回與上回,同樣都有聽到的組曲之一 ─
A Hole New World!

在這場組曲完,我才真正確定:
是的!
在台上表演的人,都是國高中階段,
最近為了課業、表演,忙的兩頭燒;
初次表演的他們,我必須誠實的說,
他們真的很厲害,打從心中的佩服他們!

最後兩場,
是三團共同表演,
全場HIGH到爆!!!
尤其是壓軸 ─ TEQUILA,
讓大家在一個快樂的情境下,
落幕~~~

音樂會後
到北車晃晃

晃了一圈
青蛙店
大排長龍

再大家接二連三的離開後
同站下車的仨人
到橘子店買飲料
然而,
什麼都沒買的我,
卻認識了新朋友~

(就如在車上所說的,
小陳,
你將繼承小黃的意旨^^)

上一篇:音樂會

下一篇:前言+First Day

靜悄悄 2008-05-31 15:48:31

我那天也是有去看表演,但由於當天我比較晚到,節目表便賣光了,可以拜託你提供當天的曲目給我嗎?感激不盡!
這是我的信箱:kay_810625@yahoo.com.tw

版主回應
我那天也是準時到的..
所以..
眼睜睜的看著節目單被買走..

心有餘而力不足..
很抱歉..
2008-05-31 21: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