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2 18:36:37claire

催眠回溯案例分享~我的世界誰最懂 (2)

很多人問我,回溯前世要幹麻呢?
「找到原因,然後改變。」這是我想說的。
很多的事情和習慣,我們今生不斷困惑或者不解,即使想做些改變卻也不知從何做起。
透過回溯,放下意識的理性執著,練習與自己的潛意識溝通,感覺自己心的脈動節奏。
找到原因不是真正的重點,只是我在回溯中的專業協助。
但「改變現在與未來」才是每個人重要的家庭作業。

醫生可以開個藥讓你今夜好眠,但你的問題依然存在。
催眠治療師可以幫你找到原因,但你也能漠視不理。
我在個案中看到有人做完後,身體力行改變生活;也有人依然思想軌道,繼續對生活不滿與憤恨。
但當我收到這位美麗的女子的信時,我衷心相信她會越來越好…。
因為她已經找到方向,安定了自己飄蕩的心。

經過個案的同意,我們得以一起分享她的心情。
她原想知道和前男友的累世關係,為何在她想透過別的感情去做遺忘時,這個人卻依然清晰存在她的心中?甚至,干擾了她的生活與情感?
她問:「為什麼?難道我不能跟他一刀兩斷嗎?」
這似乎是很多女子在情感路上巔跛的痛苦啊!

從他們分手的那一幕開始,到前男友的半夜電話訴苦,她越來越進入深層的催眠,表情也開始有了變化…。
看著自己面對這個男人在心頭上一而再的餘情盪漾,她的心中不斷質疑與吶喊著:「他是真的想跟我在一起?忘不掉我依賴我?還是只是一時找不到人說話?」
她的表情泛起了哀愁…。

「對他而言,我到底是扮演怎麼樣的角色?」隨著男人的溫柔聲音與互動她感到心頭刺痛,一種空虛與懷疑不確定感正迎面襲來,隨著深夜的寂寞越來越無力招架…。
她與這分手的男友因為是同行,即使彼此都是單身,卻在一開始就約定不在檯面上公開戀情。當初的立意是好的,讓彼此不受到外界的指指點點也能維持工作的穩定度,但當交往的越為深入,”不能公開”這件事,似乎變成一種梗在喉頭難以下嚥的疼痛,連帶讓整個身體與精神都隨之憋忸。

我們試著在今生的幼年時期找到一些蛛絲馬跡…
當時,她正處於國中階段,諾大的客廳中,母親正滔滔不絕地跟她抱怨著父親的不是。
牆上的鐘滴答滴答的走著,而她聽著聽著…竟然一股腦的生氣起來!
「為什麼你們大人不能自己處理好事情,你告訴我這些,我又能怎麼辦?」她想對著母親大喊抗議,但理性之下卻又壓抑了情緒。
當時除了無措之外還有更多煩躁與不安攏罩著她,她亟欲想逃離開大人複雜的世界。
對於母親,當下她選擇了冷漠以對。
「我不想看著她的眼,也不想回答或反應什麼。我只想當做什麼也沒發生。」她敘述著那時自己的心情。

而我卻在這當下,感覺到這樣的場景跟她剛才所敘述與男友分手的對話模式,有些類似的反應。
冷漠、理性,看似不在乎的外在表現。

再往前探索時,回到小學時期老師正站在她的面前責備她,狠狠對她說著:「妳是造成問題的原因點」。
老師原先對於另一個小朋友相當頭痛,對於個案和這小朋友是好朋友的關係,老師更是頭痛,於是失控的連帶對她說出了誤解的話語。
她握緊拳頭閉著眼憤憤地說:「我不能原諒她,她誤會了我。」

接著,我讓她回到前一世…。
而她的描述讓我相當驚訝!

「我在春秋戰國時期,我感覺到我當時的夫君是個皇室的人」。
「你能感覺到自己的名字嗎?」我問。
停頓了一會兒,感覺她的眉頭一緊一縮「我看到了我的名字,兩個字,但是…我不會唸,那兩個字看來像是象形文字那種筆劃,我沒法分辨那該怎麼發音…。」
「而且,我看到我的丈夫走過來了…啊~!」她的聲音開始轉為急促,我很好奇她感覺到了什麼?

「是他!」她喊了出來,表情很複雜,像是看到了親近的家人。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