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8 22:36:18Clair

大抓狂

2012/11/28 (三) 雨天

"馬麻 你看 我有照你說的把頭抬高喔!"
小益今天早上 邊寫教材時 甜甜的跟我說著
脾氣也是屬於超級硬梆梆的他
每每只要提醒他的不對之處
他就會小題大作的生氣了起來

"你知道嗎?馬麻要你看書寫功課時把頭抬高 是怕你跟馬麻一樣要戴眼鏡 很不方便的"
"如果你眼睛近視了 馬麻會很難過的..."
昨晚的溫情攻勢
讓小益今早轉了性
不僅抬頭挺胸寫功課 遇到不會的 也沒發脾氣 能夠好聲好氣的請問我

傍晚去接他下課時
還特地在他面前跟老師大大的誇讚他的表現

"我也發現小益現在在脾氣上也比較會懂得踩煞車囉!"
老師也稱讚小益在校的表現
今天發現馬麻沒簽名 老師要他再讀一次經書
這小子完全沒有生氣或責怪馬麻之意喔
老老實實的同另一個也沒簽名的同學讀經呢

雖然天空飄著細雨
心裡卻出了大太陽
"我要出運啦!!"

情緒控管一直以來 就是小益的弱項
講不得 輸不起
常常被他搞到超火大的

今天幾乎是一整天的好脾氣
難得難得...

好景不常
證實了"教小孩絕對不是爽缺"的真理
晚餐時間  又出包了

小益坐在沙發上的不小心踢到了坐在凳子上的祐
"馬麻...你看我的臉有沒有怎麼樣?"
正要端著飯菜出去的時候 祐過來跟我說

"怎麼了?"
"小益踢到我!"
"小益 過來一下!!"發生事情當然要確認一下經過
沒想到小益一過來就開始哭了
"我有跟她對不起呀!"聲音超大的 我最受不了 人家對我大聲
"我有罵你嗎?"實在莫名奇妙
"沒有呀!我跟她說對不起 可是她沒有回答呀!"
這小子開始邊講邊哭聲音越來越大! 
還給我跺腳 整個人躺地上哩!

哇咧~~
逼得我的聲音自動轉成嚴肅模式 
"罰站30分鐘"
"為什麼?"
"因為你犯了錯 態度還那麼差!"
"我不要!"

就這樣 小益從30分鐘增加到1小時
還不肯去乖乖罰站
"不去罰站就沒有晚餐吃喔!"
這小子還是很硬不肯站
"1~2~3~沒有晚餐了!"
馬上當他的面把他碗裡面的麵倒掉!"
"吃"是小益最重的
"不能吃晚餐"一成了事實 讓他整個大抓狂了起來
更是聲嘶力竭的哭號著

不知道自己是哪個環節出了差錯
老公要他去罰站
就會馬上去
我要他去
每每就要弄得像是我多對不起他似的
以前那個對學生好像有那麼一套的莊老師一整個弱掉了 

直到我說要把他給丟出去
並且有了動作
這小子才不甘不願的去罰站

因為不好好站著 
又被加碼多送了1個小時

別罵我體罰小孩
當好好的說 孩子還沒辦法靜下來聽的時候
處罰有時也是必要的
能讓他們了解
不好的行為態度 就會導致不好的下場

"你知道嗎?剛剛那個亂發脾氣 對馬麻沒禮貌的小孩 不是小益"
"我會想把他丟掉 因為他一定是別人 不是我那個可愛的小益"
小益抱著我啜泣了起來...

"你知道為什麼馬麻要處罰你嗎?"抱著又餓又累的小益 輕輕的告訴他道理
"因為馬麻要教我"  好吧! 算你答對...

"一開始 你就亂發脾氣 姊姊被你踢到都沒哭 你踢人的先哭 這樣不是很奇怪"
"馬麻想好好的跟你講 都沒辦法 只好用處罰的讓你記住 這是不對的"

"下次要亂發脾氣時 先想想後果 小小的事情 弄到又被罰站又沒飯吃 是不是很划不來"
"嗯...馬麻對不起 我剛剛對你沒禮貌"

兩小時前的猙獰小臉 已經回復成可愛的模樣了
雖然捨不得 
但為人父母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說到做到 
孩子才不會左耳進右耳出

革命尚未成功
希望早日可以將這個暴衝小獅子 調整成懂得自我控制的獅王



原本還好好的看著橋下的風景


沒多久 小益就就在大橋上躺了下來 自我主張之強可見一般


每次要不到想要的 小益就會像這樣 聲嘶力竭的哭 不管是動作或哭聲都超誇張的




上一篇:原則問題

下一篇:不要再叫馬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