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1 20:47:32夏川

成為一朵特別的花


有些人注定要在我們的生命裡常久停住 , 教導我們一系列的功課 ,
有些人注定要與我們相遇 , 完成他們的任務後 , 然後消失的無影無蹤 ,
有時候你知道 , 你跟對方的合約已經過期 , 你必須離去 ,
有時是對方先察覺這件事 , 稍後你才明白 ,
他的離去是正確的 , 我們可以確定一件事 ,
當功課都學好了, 我們會被某種力量拉開 ,
~功課學完 , 老師消失~
*****************************************************************

給我的某位朋友

小朋友 :

我看到你網誌裡的自言自語 ,
想起那次與你在咖啡館裡的午後閒聊 ,
蒼白瘦弱的臉 , 淡淡的笑 , 奉上親手做的小蛋糕 ,
然後說著你這十年生命裡遇上的重大創傷 ,
以及身體上的病痛 , 隨時與死亡擦身而過的恐懼 ,
每次都以為是最後ㄧ次了 , 卻又有更可怕痛苦的事件出現 ,
你看見的都是生命裡的無常與不確定性 ,
那些看不完的書未闔上 , 那msn還停留在螢幕上 ,
散亂的衣服還來不及收 , 許多話還沒講 ,
就進急診室 ,
那些那些...幾乎擊垮你的生命意志 ,
我在那瞬間 , 讀懂了你的脆弱與疑惑 , 好心疼好心疼 .


你問 : 未知的生命,我們能做些什麼準備呢 ?
但是你同時告訴自己....

你看到自己的可貴嗎?

這些經歷,這些生命的精采,是他們無法體會的,
你能看到自己的與眾不同嗎?

看到自己的與眾不同,學著接受自己是朵特別的花,
用自己的速度去面對生命的考驗。

這番話 , 也告訴同樣恐懼失明和死亡的我 ,有了提醒與力量 !
而我的同事 , ㄧ個擁有幸福家庭和老公的她 ,
也因婚姻裡的小瑣事和原生家庭的壓力而痛苦著 ,
人間 , 太多的未知與煩惱 . 不確定性充斥著 ,
時時必須面對生命裡突來的意外與打擊 ,
我們都有趨樂閉苦的習性 , 遇上時 , 常常抗拒而劇烈痛著 ,
只能自己去走完那些歷程 .

而你 , 遇上的比我們更嚴重的困境和遭遇 ,
你無法看見自己有強韌的生命力 ,
所以痛苦著 , 疑惑著 ,
你真的相信你自己 , 是朵與眾不同的花嗎 ?
你真的看見自己的可貴嗎 ?
即便那是我們這些順遂健康的人所敬佩與心疼的力量和生命力 !

但如同你告訴自己的話一樣 ,
我們都需要以自己的速度 ,
去長成特別的花 ,
也接受自己是特別的花 ,
這段接納自己ㄧ切的歷程 , 往往是要花上ㄧ輩子學習的 , 是吧 ?
那絕對不是好學的功課 !
我們要學的功課都一樣 ,
只是你的份量比我們龐大又複雜了許多 ,
但我想與你ㄧ起祈禱 . ㄧ起學習 . ㄧ起成長 . ㄧ起慢慢走 , 好嗎 ?
我們一起走 , 我的朋友 !





你能不能長出特別的花 ,
用自己的方式 ~


ps . 如果你未來願意去考諮商師執照 , 那會是個案的福氣 !

上一篇:長大成人

下一篇:仍可以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