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2 20:41:25夏川

仍可以有力量

參加完預防自殺研習會出來的我 , 往回家的路上走 ,
臨近傍晚 , 淡淡的陽光飄散在每個角落 , 那樣柔和印照著 ,
若有似無的淡淡愁緒 , 卻還不至於將雙眼染上灰濛 .

回家後收到天下雜誌寄來的通知 , 通知我們班小鬼得獎了 ,
參加天下雜誌" 幸福徵圖~向世界大聲說出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比賽 ,
寫出某物是變成植物人的爸爸 , 留給他最重要的東西 ,
因為爸爸再也不可能買給他了,很替他開心 , 但也心酸 .

這世間 , 總是有很多的憂傷和遺憾 ,
但也有很多的堅強與溫馨 ,
就像小鬼仍是那麼懂事與開心的活著 ~

如同 , 前幾天 , 在上班的路上 , 忽然再度遇見的那對母子 ,
從小男孩還是小小的 , 依偎在媽媽身邊吃力行走時 ,
我就看過他們了,那位男孩大概患有輕度的腦性麻痺或者肢體障礙 ,
行走樣子極怪 , 且吃力 ,所以很容易引起路人的注意 ,
需要媽媽一手攙扶 , 將手臂緊緊環繞著兒子的肩 ,
但他並不是往學校方向走 ,而是反方向往另一頭去 ,
幾年前的我 , 就很想知道他們到底要去哪裡 ?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遇見他們 , 不過已經好久沒遇見了,
這次再度遇見 , 那小男孩已經長得比媽媽還高了 ,
變得很不一樣 , 像個大男孩 , 唯一沒變的是.....
媽媽的手 , 仍緊緊環繞男孩的手臂 , 一樣的往返方向走 ,
看不出來 , 媽媽與男孩的心情 , 也不知道他們有著什麼樣的故事 ,
但我想 , 人世間真的有許多憂傷與遺憾 ,
可是人們卻仍可以 , 擁有幸福 , 擁有堅強的守護力量 ,
它單純且強大 !
如同媽媽的手 , 一直會環繞著男孩 , 在它周圍 ,
陪伴它 , 給它力量 ,如同爸爸送的東西 , 一直會在小鬼的心中 , 散發獨特的力量 .

若沒有了媽媽的手 , 可以換成自己給自己 , 那股守護的力量 ,
即使沒有了爸爸給的東西 , 小鬼一樣會有力量 , 因為爸爸已經將那東西 , 放進小鬼的生命裡了 !

我寧願這麼相信著 ~^^


******************************************************************
讓他們彼此存在的方式,成為對方的禮物
Flora 2008-11-04 20:37:52

這一篇真感人~~~~我想你一定是個快樂的老師~~因為你每個小鬼的故事 對你來說都是特別的~~~^^

版主回應
我很享受教書 面對小鬼的工作環境
有時候很好笑 有時候很令人生氣
卻充滿生氣活潑的日子喔~^^
2008-11-19 21:3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