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2 19:45:18小老虎.com

0106溪頭

這次出遊是去年就已經約好的了。老公班上有玩攝影的同事(簡稱攝影社),會找尋漂亮的景點拍攝,這此就是由俊仔跟學長相約,老公順便帶我一起去。

 

 

老公跟他同事大夜下班直接出發,跟我約在斗六車站。我好幾年沒回斗六了,斗六車站整個也改建的很新潮啊!下火車後直奔如她店,如媽媽起先還認不太出我來哩!老公貌似在路上耽擱了一下,我又在如店裡多待了一下。

如(跟我同一個小學、國中,但從沒同班過)沒啥太大的改變,哦!有,變瘦了,但是刀疤、爽朗的笑容跟Q毛還是一樣,哈!

其實,都活了這麼多歲數了,會思考的已經不再是小時後那些雞毛蒜皮的瑣事,楊芯結婚、如要辭職、誰離開這個城鎮過怎樣的生活、接下來的改變所帶來的影響...等,會讓我們這些個市井小民感到沉重的也就是未知的未來。在跟如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天中,也是會不經意提到這些無力之處,但穿插的也是有夢想、希望這些還笑的出來的話題,不嚴肅,很輕鬆。

真好,再見好久不見的老朋友,真的。

 

 

跟老公他們會合之後就直奔溪頭。

雖說是直奔,但是中途還是去吃了飯。俊仔已經事先調查好不錯的餐廳,餐廳在前往溪頭的路上,合菜式,好吃沒話說,價格還滿便宜的耶!

一切由於我很假掰,餐廳沒有照相,菜也沒有照相,這段人生是空白的啊!

 

接著去溪頭的"妖怪村",其實應該是要去找神木的啦!但是在進去溪頭之前會先經過妖怪村,就順便逛一下了。說是村,其實也只是一個區域中做了些特色商店的集合,搞起來的感覺真的還頂不賴的。

 

↑枯麻好像是某種妖怪的名字,往溪頭沿路、妖怪村內都有這種告示,超~可愛的!

 

↑妖怪郵筒跟老公。妖怪村有賣明信片,但是應該不是投進這個郵筒吧^^"

 

↑妖怪村裡的木橋。

 

↑忠犬小八?

 

↑妖怪火鍋。裡面不知道都放些什麼料,應該不會是十字架或符咒就是了...

 

↑妖怪麵攤。價錢不斐,妖怪才吃得起啊~"~

 

↑某家店的招牌是個巨型天狗的臉。

 

↑久保田烘焙坊(妖怪村麵包店)的產品海報-竹炭土司。下方紅字寫著【大:狗涼養的!這東西硬是要得! 小:三哥是對的!】

 

↑久保田烘焙坊的產品海報-牛奶土司。話說...要是這條土司是這頭牛用這個像在噓噓的姿勢擠出來的牛奶做成的話,會大大降低本人購買的欲望...

 

↑久保田烘焙坊的產品海報-咬人貓麵包。只有一個屌字可以形容啊!海報下方寫維基百科記載咬人貓的醫藥用途,難不成現在已經不流行本草綱目記載了嗎?

 

↑買了一個來吃,鮪魚口味的,除了上面那個吃起來有點毛毛的葉子外,與一般麵包無異。

 

接下來就要去吸收芬多精了!真是艱困的任務...

 

↑進去園區前的停車場有顆高聳獨立的松樹(?),可能環境很好吧!樹木長的頭好壯壯。這天涼涼的,不冷不熱。

 

↑學長跟俊仔很貼心的挑了一個九百多公尺就到目的地的步道,要到"大學橋"前要先過這關。

 

↑步道前半段是這種人工味還滿重的設計。

 

↑路邊躺著像心型的石頭^_^

 

↑步道柵欄有點像年輪的斷面,讓我想起雷古多。

 

↑步道柵欄的紋路,還滿漂亮的。

 

↑終於到了目的地-大學橋。我沒走這個...

 

 

再走回原點的時候都已經傍晚了,在妖怪村的全家買了些糧食後就動身前往晚上歇腳的地方。當然也是俊仔事先訂好的民宿。不知不覺這種被人安排好行程的郊遊,還滿討我這種愛偷懶怕麻煩的人的喜,哇哈。

 

 

 

 

(悄悄話) 2011-02-28 02:5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