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2 19:44:40小老虎.com

0105高更

繼去年看過梵谷之後,此行是我第二次看畫展。

說真的,其實並不是真的了解畫,也不是沽名釣譽些什麼文化氣息,更不可能是湊熱鬧,想去的原因很簡單,就只是想看些故事、聽些故事罷了。

 

藝術家都有他們進化的里程,身處的年代、環境、經歷...等,造就了他們創作的題材、風格的演變。

 

梵谷從以前用簡單色調找農夫們開刀,到後來到都市結交朋友開始彩色的生活,到愛上高更,為他瘋狂,到最後自殺收場,這是我去看梵谷之前都不知道的事情。

雖然他結束生命的方式讓我大吃一驚,但仍遠不及汎美對著【絲柏樹與兩個女人】痛哭失聲,而我卻渾然不覺這檔子事來的震撼。

 

 

 




通常展場都會在畫作前先以文字敘述該藝術家的生平,高更也不例外。

這人先是從事金融業,但是類似金融海嘯的壓力讓他全力投入藝術領域。我原本想,可能之前有賺點錢,才可以這樣搞,結果太全心的結果就是讓他把錢花光然後拋家棄子,這點對於市井小民的我來說,真的是有點難以接受。不過,也許就是要這麼任性才能成就永遠的他鄉吧~(這麼說來sammi是最可能做大事的人囉0.0"

接下來的介紹大致就是高更將創作的觸手擴展成不同的呈現,銅雕、木刻、版畫等,他變得喜歡自然,崇尚野蠻人(翻譯說的,不是我說的!)的生活方式,老了之後,他竟然...竟然跟16歲的大溪地女生在一起!真可謂愛到一個極致啊...

高更在那個時期就很有名了,當時還有一群人自願當他的小嘍囉。

雖然高更以破病收場,但是能夠死在他在喜歡的大溪地應該也算是美事一件吧~

 

 

 

上一篇:1231跨年去

下一篇:0106溪頭

fanemay 2011-01-24 09:28:35

果然有見地~厲害!厲害!
不過我沒有到痛哭失聲啦!!且那幅畫是"柏樹與2個人物",標題好像沒什麼,看過之後就深深烙印在腦海裡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