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3 08:04:51cityroy

一聲嘆息

昨天夜裏,今天凌晨,有位國小同學因為家裡發生了一些大事而求助於我,我就這樣陪他從三點講到五點,很長的一段時間,這才發現,有些問題不管是情侶還是夫妻,年幼或年長的伴侶間,都有可能遇到的。

有些感情的循環很奇妙,追、被追、追、被追...,或是甩人、被甩、甩人、被甩...,就像走不出去的迷津,就像絕命終結站那樣的註定,是不是需要一個特別的人去破解它才能找到出口的陽光,脫離輪迴得到救贖?其實當我們一步步踏入這樣的陷阱中,而把自己的曾經和自己的現在歸納起來做個總結,就會得到像這樣的結論,甚至把這樣的迴圈當作一種原則,命運的原則,卻忘了自己其實可以為自己做選擇的。

和同學從他家人聊到了他自己,在他們身上看到了我們,一種靈魂出竅的客觀態度,我居然能理性地笑著說,一模一樣,告誡著他不要試圖忽略那些曾經發生在我身上的問題,當我聽到他敘述自己的情緒和壓抑時,瞬間還有是在跟你說話的錯覺。或許是老天的安排,派他來讓我看清我的過去,深切地要求我反省。
只是每說一句,我只有一聲感嘆。
好想告訴那女孩,別傻了,男孩雖然愛妳,但是也有脾氣。
多麼簡單而平凡的一句忠告,背後卻有諾大的沉痛與懊悔,她能體會嗎?

講完電話我沉沉睡去,又做了一個無法實現的夢境,醒來,還是一聲嘆息。


2006.04.13. 8:01am
It’s time for another lonely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