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4 14:44:28

藍宇

                                       
這部是關於同性戀的故事,讓我能注意到這部電影的由來是有一年金

馬獎,因同性戀的題材而入圍金馬獎但同時也入圍崁城影展呢?因好

奇,就租片子來看了.

雖然片中一小片段有露骨激情的鏡頭;不想看的人可快速轉掉喔!

這部電影讓人覺得;;愛得很感動!

藍宇是個大學生唸建築系的,因缺錢所以就拜託劉征幫他找工作,本來

劉征正打算介紹給另一個王八老闆.結果被劉征的老闆捍東給看到,原

來捍東是個同性戀也喜歡搞這玩意兒;見著了狀,一同約劉征,藍宇吃

飯,那夜留住了藍宇,就這樣兩人的關係如同一條繩子打了個結,解也

解不開了.


藍宇這男孩,單純,體貼,認真,堅持有個性,如此特別的人,也難怪捍


東會深深地愛他;至於藍宇也常覺得自己是不是有病啊!大學的女生不喜

歡偏偏就喜歡上捍東.

幾次的分離,期間捍東也結了婚,他認為身為一個男人長大了娶妻是天經

地義的事;但捍東始終還是忘不了藍宇,阻止不了對藍宇的愛.最後還是

離婚了;其實藍宇一直深記捍東告訴他的話:(兩人要是太熟了,倒不好

意思再玩兒,也就是該散的時候了)這句話,藍宇一直深記著,藍宇試著

不愛捍東一點,否則會很痛苦的.

經過幾年之後,藍宇已二十八歲了,已成熟了許多;那年捍東的公司險遭

查封,無意之間又巧遇了藍宇,這次捍東的危機也正是藍宇幫他解決的,

原來捍東給藍宇的一切;藍宇一個子兒也沒用到,他一一的存了起來;有

時捍東都要怪他,不要那麼省;藍宇就這點有個性.

經過這事之後,捍東深信兩人註定要在一起了.


正當一切平息,一陣突如其來的電話聲,震碎了捍東的心.


藍宇在工地出了事,冷冰冰蒼白的藍宇就躺在病床上;死神殘忍地奪走了

他心愛的人.

回響著藍宇愛唱的那首歌;黃品源唱的;

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對你的思念 是一天又一天 
孤單的我還是沒有改變
美麗的夢 何時才能出現 
親愛的你 好想再見你一面

秋天的風 一陣陣的吹過 
想起了去年的這個時候
你的心到底在想些什麼 
為什麼留下這個結局讓我承受

最愛你的人是我 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 沒有說一句話就走
最愛你的人是我 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對你付出了這麼多 你卻沒有感動過

捍東開著車子,每次出現藍宇出事的地點,總會想起藍宇還在一般.


尤其有一幕,捍東緊緊抱著藍宇的那一刻,讓人深深地感受到捍東是這般如此

深愛著藍宇;(人死了不打緊;至少回憶還在啊!藍宇說的話)


想想,撇開同性戀的敏感話題;用簡單而單純的想法;可知{愛}的範圍真的很廣.

                                

                                          

上一篇:甜蜜蜜

下一篇:陣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