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4 17:25:43辛地亞

遠離非洲 (十七) (十八) 玫瑰谷傳奇(一)團員簡介(二)遇見神鬼傳奇

(十七) 玫瑰谷傳奇()團員簡介

Day11

一早Marrakesh好冷,慶幸帶了厚外套。6:50車子到旅館接我們去旅行社門口集合。已經有不少人在等候,可寄放行李在旅行社。當天共有兩梯次,一團是四天三夜,去了兩個沙漠Merouga Zagora,睡兩天帳篷,原先我們也打算參加這種團,因為不參加cooking lesson了,時間有點嫌太多,可是一想到要睡兩天帳篷,我先打了退堂鼓,沙漠!只要淺嚐即止,我可不想習慣它!這一團看得出來參加的都是行家,連女生也都是無敵女金剛型的,反觀我們這一團,嗯!應該好好來介紹一番!

這一團除了我們兩人以外,都是酷哥辣妹型的,我一看就很洩氣,分明我們就是最老的,全團不是大學生,就是要進研究所的學生。突然誼說終於有一個歐巴桑比我還老,一看一個像是西班牙裔的微胖女人穿著高跟涼鞋出鏡,我們要去沙漠耶!ㄚ!我只能跟她比。後來知道她是和結婚不久的先生從德國回摩洛哥拜訪親朋好友,他們兩人都是摩洛哥裔的德國人,住在Essen,第一次回北部鄉下省親,我們都管她老公叫大老粗,她懷孕四個月了(那時我們只是覺得她長得比較鬆垮,不知道她懷孕了)還帶她到撒哈拉玩,來這一趟「極地之旅」,而且延路只見她照顧他,誼和我都說我們是大女人主義者,簡直一路看不慣。其實她應該不到三十歲,因為大老粗看起來不到二十五歲,這麼說來我已經是人瑞了。

同團最幼齒的就數比利時小妹,地理系大學生,一百七十幾公分,細皮白肉,扛著原先我也想帶的全副攝影器材,一個粉重的大皮箱,不肯寄放,後來才知道她是血拼皇后,不知道買了多少東西?家境應該很好,因為我說她的爸媽怎麼放心讓她來摩洛哥自助旅行?她說第一天就有人一直跟蹤她,她也嚇得半死,可是她英、法語(比利時也講法語)都很流利,很快就適應了。她從小跟爸媽一道旅行,現在才不想和他們去玩哩!每天中午她都點一大堆菜,吃不到幾口就不吃了。她說地理系好難唸啊!要念科理化、數學,唸的好辛苦!

荷蘭小姐,去年大學畢業,從事社會工作,幫助家庭暴力的受害者,所以已經在賺錢了。她說她的男友正在中國大陸學功夫、針灸,常問我們一些中國的問題,我們四個人最常在一起,因為其餘的都是有伴在身。

德國小姐,兩個同學,大學剛畢業,正等著十月份研究所開課。A是全團最火辣的小妞,漂亮、自信、合群、勇敢、善解人意,實在找不出她有什麼缺點,連我們都敬佩三分。上車沒多久就主動跟我們聊天,一直說中國大陸的人有多善良、多好,我還一直說哪有?奸詐狡猾,要隨時提防他們,否則就會被騙,原來她去過中國大陸的鄉下,相當欣賞他們的純樸。延路景點我們都會下來走山路,大老粗的老婆,那時候我們還不知道她懷孕了,只覺得她穿高跟鞋根本沒辦法走!又沒人照顧,大老粗長得一副肌肉男的樣子,雖然長的帥,也不能當飯吃ㄚ!所以我們都很同情老婆。到休息站,A,全身晒成古銅色,穿著細肩帶上衣,低腰短褲,露出一截丁字褲,就跳上十二人座的小巴車頂,拿出她的涼鞋給大老粗的老婆。車頂頗高,實在不是頂好爬的,連司機都不願意爬上去,她簡直是女超人,也贏得了滿堂彩,我沒想到要這麼照顧別人,真正打心底佩服她,德國人,真的不簡單!不知道是怎麼教育出來的?至於B,也很漂亮,但純樸多了,人也很好,可是就沒有A那麼出色。

英國來的兩對大學生,C對陰陽怪氣的,因為女的是全團裡面最不和善的,從來不跟人家打招呼,整天好像都在生氣一樣,她的男友自然就不敢吭聲。另一D對就和氣多了,男的是帥哥,女的也是辣妹。這五個辣妹都穿丁字褲,細肩帶上衣,或不穿內衣,低腰裙子或牛仔褲,露出小蠻腰和丁字褲,一個比一個更漂亮,看了簡直會讓人噴鼻血,誰說到摩洛哥要包得密不透風?最辣的居然都到撒哈拉沙漠去了。德國A女還一直勸我們別包了,太陽是很有益的,她哪知道我可是完全沒露的本錢,所以不如包起來,讓別人有遐想的空間!哈!哈!哈!

遠離非洲 (十八) 玫瑰谷傳奇()遇見神鬼傳奇

撒哈拉之旅的第一站就是知名的沙漠片場Aït Benhaddou,目前仍然有片子在拍,比較起來,前幾天的風景實在太不夠看了。我們有了一個英語專業導遊,解說詳盡,這裡的居民都搬的差不多了,只剩下一些藝術工作者留下來。附近的建築是一千年前建的,還可看到「印第安那瓊斯」的大門。導遊生怕我們沒走夠,居然帶領大伙兒爬到最高點,天氣突然轉熱,那是最令人受不了的事,連導遊都帶起了帽子,我不知道要爬山,還負重兩瓶水,一本書。最可憐的是大老粗的老婆,穿高跟鞋,自己慢慢跟上來,到這個時候我們都還不想跟大老粗講話,因為他也實在是太我行我素了吧!完全不理會自己的老婆!

車子一出片場,天空出現一大片飛蚊,來不及關窗,不小心撞進了一隻,拿起來一看,是一隻大蝗虫,我們都說是拍片後放生的吧!

車行途中,大老粗居然請全車的人吃大餅,原先大家都不太領情,客氣的撕一小塊,沒想到是溫熱的,不知道他是哪裡弄來的,因為太好吃了,大家就把它吃得差不多了,我還想把他手上的搶過來。友誼就是這樣開始的

中午停在Ouarzazate,是個蠻漂亮的大城,處處都像神鬼傳奇的片場。其實還未到此鎮就經過一處新蓋的埃及片場,聽說是怕損傷了這裡原有的古蹟,所以拍片都移到新片場。

午餐自理,我們這一團十二個人終於有時間social。隔壁桌不認識的旅客餐點都沒吃就離開了,D對英國男孩就跑過去,把整盤水果、甜點都搬過來,每個人至少分到一片哈密瓜。眾所皆知,摩洛哥甜點簡直甜死人不償命,所以我和誼是絕口不吃的。至於那片A來的哈密瓜,可真香甜!只是我們笑得都快翻桌了。

傍晚6:00就抵達令人驚嘆的玫瑰谷,整個山谷由於陽光反射,呈現一片橙紅的谷地,炫耀奪目。我們住進Boumalne du Dadès的旅館,房間面對長滿粉紅夾竹桃的溪谷,以及火紅的山壁,我們震懾在這種壯麗的景象中,完全失去行動力

隔壁荷蘭小姐約我們飯前散步,我們走沒多久就覺得很乏味,因為除了公路以外,什麼也沒看到,就先返回旅館,跟旅館隔壁商店的小朋友玩,幫他們照相。他們拿出旅客幫忙拍的照片,秀給我們看,這就是他們的成長史,寫到這裡我要趕快把他們的照片洗出來,寄給他們,免得說我食言。

晚餐乏善可陳,又是Cous Cous,我們除了吃點烤雞,也不會想吃什麼。到處黑壓壓一片,9:30我們無聊的先回房休息。沒想到十點開始宵禁,斷電了。這裡晚上天全黑了才來電,10:00又斷電,完全沒有夜生活。其實也不需要啦!深山中又能跑去哪裡?

因為房間和山壁平行,風完全進不來,不管山上有多涼快,房間無法散熱,連衣服都蒸發乾了。晚上起床,只能摸黑,一點餘光都沒有,誼帶的手電筒電池又熱的融解掉了(可能車上太熱了),當然整個手電筒都壞掉。枕頭又硬,又有飛虫,ㄚ!我是不是可以喊救命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