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6 20:03:32辛地亞

緬甸之旅---曼德勒(一) Guest House (二) 帥哥導遊

曼德勒() Guest House

看到最近緬甸的新聞,好擔心我的緬甸朋友,更想念當年和一群姐妹的冒險之旅。趕快找出很久以前在我的旅遊網站的舊記錄,是我自己的美麗回憶錄之一,因為當年連簽證都有困難,我們排除萬難就跳著貼吧!

菊是我之前工作的同事,嫁到北部後,我們還是一直保持聯繫。知道我要去緬甸,就要還在台中唸書的妹妹穎先回緬甸幫我打點一切,且堅持在曼德勒住她家。菊的爸媽是雲南華僑,姐妹個個長得像明星,不是在台灣工作結婚訂居,就是在台灣唸書,老家就只有還在唸高中的小妹陪著父母,我們就恭敬不如從命的進駐她家。

菊的家也有傭人,因為沒有家人,所以就住在廚房旁邊的小房間,是個安靜、認命,做事又勤快的婦人。我們到曼德勒的第二早上匆匆出門,到姐夫家吃完早餐,車子就直奔Maymyo,晚上回來發現所有的衣服都晒好、燙好、摺好了,包括君的牛仔褲都被收去洗的變白了。一個月只要台幣$500,就有一位這麼盡責的歐巴桑幫忙打理一切。 

緬甸人相當愛乾淨,家裡大部分一塵不染,至少菊的家是一天打掃好幾次的吧---我們都這麼認為!以前在不少東南亞國家上過的廁所都不是很乾淨,但是在緬甸還沒有上過不乾淨的廁所呢!                      Aug11th, 2003

曼德勒() 帥哥導遊

當火車到達曼德勒車站,穎和事先幫我們找好的司機兼導遊Christopher去接我們。Christopher是個一百八十公分左右的大男孩,還在唸大學,長得帥呆了,菊的小妹更是長得像關之琳,我們簡直驚為天人,似乎曼德勒就是俊男美女的天下,這個古城怎麼會不美呢?

Christopher是穎住家附近的鄰居,和同學合伙買了一部外表蠻新的二手小巴,就這樣接起了一些散客。同學是機械系的,但是聽不懂英文,所以就只好充當助手了。剛開始我一直擔任翻譯的角色,我的那群未婚的姐妹們一改常態,非常很認真的聽導遊的每一句解說,鉅細糜遺的問一大堆小問題,起先我也很煩哪!沒多久,她們居然就叫我一邊涼快去,她們要試著自己溝通。這是我最沒有成就感的一次旅行,簡直就要變廢物了。

又過了幾天,車行到一個前不著村後不巴店的小村落,我們的二手車經過連日來的操勞,不支倒地,無論怎麼修,怎麼敲敲打打,就是不吭氣,也不可能找到修車廠。此事引來一群圍觀的小朋友,Christopher一直抱歉耽誤了我們的行程,而姐妹們卻多麼地善體人意,一邊說沒關係,一邊和村裡的孩子們玩成一團,還借騎腳踏車,好像非常enjoy這難得的空閒,就是要讓帥哥心無旁騖的去修車。莉說換做別人,恐怕日子沒那麼好過

就這麼足足修了兩小時,車子也只能發出嗚嗚的慘叫。Christopher突然叫住在一旁處於絕望當中的我 (我可是很急啊!一直担心得在這個窮鄉僻壤的小村落過夜)Cindy!我的手割傷了!」一時之間,我也找不到什麼東西可以止血,拉高他的手,我大叫:「Christopher受傷了!」,這廂我的好姐妹「們」立刻丟下手邊的玩樂,不顧形象的衝過來,活生生的把我推到外圍,「搶」走了帥哥的手,我真想哭啊!!!

等到我們要離開東支回去仰光時,我的這些冰雪聰明的姐妹們英文已經溜得很,這是自學成功的最佳典範。如果英文老師像Christopher那麼帥、又善體人意,學英文是一件多麼浪漫的事啊?    Aug11th, 2003

其實日期我還要查,因為工作的關係,我不能有自己的網站,太敏感了,所以我已經關閉旅遊食評網站很久了 我也儘量避免工作上有關的人挖到我的行蹤...我應該暗藏的不錯... Hahaha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