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4 20:32:31辛地亞

遠離非洲 (十一) 出賣Ifrane、 Arzou

再來兩篇都貼過了

所以請看連結

遠離非洲 ()藍色山城Chefchaouen Part II---Casa Hassan

http://mypaper.pchome.com.tw/cindea/post/1243927763

遠離非洲 ()Meknes「穿越時空愛上妳」

http://mypaper.pchome.com.tw/cindea/post/1240565958

直接跳到

遠離非洲 (十一) 出賣Ifrane、 Arzou

回到Fés旅館,又看到天天陰魂不散,準時來報到的那位旅行社掮客。所有在旅館前面拉客的人當中,沒有一個像他那麼像癟三。打從我們第一天走出車站,天天問我們要去哪裡?不但穿拖鞋,囚犯裝,還有著一副很不可靠,隨時會走路的樣子。可他倒是天天在旅館附近走動,很準時,很勤勞。我們看看四周一群穿戴整齊,口齒伶俐,相當有組織的旅行社掮客,他拿什麼跟人家比啊!從頭到尾一副癟三相,可是不怕曝光,勤勞的守著這個兵家必爭之地,嗯!應該也還算可靠,明天就讓他做一次去Ifrane Arzou吧!官方價一天800DH,一般旅行社 650DH,一趟grand taxi300DH,來回600DH 。他很乾脆的說:「算500啦!」

我們看他天天出現,如果不可靠,這附近一大堆警察,早就把他抓走了,那容得了他天天出現?所以約好明早9:00在對街café 門口等,為什麼不在旅館門口?我們回旅館又開始給它小小的擔心起來…。

傍晚坐taxiMellah猶太人區,這裡的建築果真大不同,很有特色,所有的房子面對大街一定有個不小的木造陽台,當然也乾淨多了,看起來比較有錢。不過觀光客好像都跑到這裡來了,馬上有人爭著要當我們的導遊,連哄帶騙的,我們當然不理他,這裡的巷弄如果走不出去就走回頭即可,哪是什麼大問題?觀光客那麼多,天又還很亮,我們也不怕他怎麼樣?他又能怎樣?

Bab el-MahroukKasbah an-Nouar有城中城的感覺,外圍是純白的猶太墓園,城裡是一層層土黃城寨,只要太陽威力稍微減弱,家家戶戶人力盡出,通通跑到各個廣場佔位子,只要是空地就人滿為患,尤其天氣又熱,臭氣更散發不出去,實在浪漫不起來。如果是在Medina附近的五星級飯店,看著燈火通明的Fés,吹著冷氣,與外界隔絕,那就真的很浪漫!

我每天最需要的就是對自己精神訓話,既然來了就要吃苦,其實心裡多想早早結束摩洛哥之旅啊!去西班牙也好,就是不要待在這麼熱的國家。每天中午我都熱的快死掉,每天晚上攤開日記本,我就開始倒數記時,還有幾天可以離開???

×××××××××××××××××××××××××××××××××××××××××××××××××××××××××××××××××××××××××

Mellah的入口處有個大廣場,我們選個乾淨的地方學著當地人坐下來休息。這就是摩洛哥傍晚時分的休閒娛樂,也是他們social的地方。沒想到大人、小孩還是把我們當做外星人看,半大不小的小男生尤其愛搞怪,挺大方的,我們早已見怪不怪,練就一副氣定神閒的功夫。倒是一群小女孩一直要跟我們玩,在徵求媽媽們的同意後,幫她們照相,然後馬上播出秀給他們看。她們就更騷首弄姿,連小男孩也央求入鏡。這下可好,媽媽們也按耐不住,可她們又不能照相,一群人尖笑推擠著,興奮不已,還拿了紙筆問我可否沖洗或寄給她們?我只是想和孩子們玩玩罷了,不想惹麻煩。這廂孩子們越叫越多,廣場的這邊都已經沸騰起來了。孩子們追著我叫 Madame! Madame! ”誼眼見已到不可收拾的臨界點,催著我趕快跑。怎麼會到這個地步?這不是個很美好的傍晚嗎?

我們快速的沒入Medina中!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