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4 20:03:19辛地亞

遠離非洲 (九)藍色山城Chefchaouen Part I---一波三折

Day 5      

早上8:00的巴士,我們 7:30就到CTM巴士總站。到Chefchaouen有很多車種可搭, 但是CTM巴士是最舒適安全的。早上有兩班車,一張票55DH8:00了,車子完全沒動靜,是有一部要去Madrid馬德里的長途巴士,一直整理送行李,後面還有個小房子的拖車。我們的車8:00沒來,我就開玩笑說9:00才會來,沒想到問旁邊的旅客,他們說真的是9:00的車,那,幹嘛大家這麼早到?

坐在我旁邊的小女孩看我無聊就拿口香糖請我們,我只好拿出帶出來的唯一一包汽水糖請她、她姐姐、她媽媽,順便請了隔壁的歐巴桑,又隔壁的混血黑人小姐…,我真後悔只帶一包糖果,因為我們就靠著這包糖在巴士站做起公關來了。一群人嘰哩哌啦雞同鴨講,只有我們講英文,這些歐巴桑、小姐們講法語、西班牙語、摩洛哥土話,非常熱鬧!結果什麼也沒搞清楚,倒是全巴士站的人都知道我們要去Chefchaouen。反正我們只會講這個地名,她們也只聽得懂這個字。

又過了一陣子,車子來來去去就是沒有要去Chefchaouen的車,我實在不太信任這些歐巴桑、小姐們,跑去問站務員,他說車子11:00會到,我嚇得睜大眼睛,不知道是要哭,還是要笑?整排候車室的人看我的表情都騷動起來,好幾個站起來做勢要我別緊張,不會有事的。9:30departure的門終於開了,我正要去問,坐在候車室最旁邊的那位一直不出聲的年輕帥哥就要我等著別動,他去問就好了。他去問,回來遠遠的比著OK的手勢,我們馬上衝出去,忘了向一整排的乘客道別,等到上了車才想起。

一上車,有冷氣,我和誼馬上一陣狂笑,想起前一天的火車簡直是「火」的車子。9:45開車後,誼每隔一陣子就檢查冷氣孔,深怕又被切掉冷氣,我們已經被制約的不信任任何交通工具了。

上車後,我們發現這種巴士還兼具貨車的功能,運了很多貨物。怪不得到馬德里的車還有拖車,拖車還附有小門,看起來還真像廁所呢!

車上的冷氣比不上司機的開車速度,真的時弱時強。因為司機開的飛快,那位給我們口香糖的小妹妹還因此從坐位上飛出去,摔了個四腳朝天,哭到沒命似的,都沒聲音了。我們過去看,原來摔到脊椎都流血了,我們看的都心疼不已。誼趕快拿出她的百寶藥給她擦,我就只能給她糖果了。拿了我的糖她就不哭了,好堅強啊!我一直擔心她受傷的脊椎,還好一路都沒再哭。

司機一路飆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遲開要把時間追回來?車子搖搖愰愰在山間奔馳,我還很怕翻車,一直覺得他很不負責任,可是全車只有我們很緊張,或許開快車也是摩洛哥的文化之一吧!在Rabat,我們看到每個開車的人隨時都是橫衝直撞的,我們坐的taxi只是和前車差點碰到,雙向四部車就把馬路一橫,開罵起來。我們坐在後座怕他們打起來,嚇得要命。看到前面警察走過來,四部車的主人馬上沒事人似的,氣也不吭一聲,紛紛開走,我們還真會意不過來,以為等一下會找地方解決。沒想到他們就真的一哄而散,原來都是罵假的啦!

車行中間有休息站可休息,小販、乞丐都會上車,有賣面紙的、開水的、要錢的。四個半小時才到達目的地,藍色山城Chefchaouen。下車處非常荒涼,沒什麼建築物,只有像是涼亭的東西,沒計程車,離市區又遠,我們急著要離開,只好由著小妹妹的媽媽帶路。她們三個母女拿著好重的行李,小妹還受傷,我和誼只好幫她們拿行李。ㄚ!比我們留在Fés的行李還重,又沒輪子,還爬了三個陡坡,太陽又大(2:00pm),我都後悔死了!後來看到計程車,她們和路人一起幫我們攔車…想必我一副狼狽相。我們邀請她們一起坐,司機卻說不能載超過三人,她們一直趕我們走,看到小妹妹開始抬行李,我們都很難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