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3 18:49:53辛地亞

遠離非洲 (八) Fés詐騙初體驗 Part II

Medina之旅第一站,就是以知名的Tanneries皮革染整廠開始的,染整廠的老闆果真是模範生,解說詳盡,非常專業又敬業,讓人覺得不虛此行。製革廠的皮只能用山羊、綿羊、駱駝、母牛的皮,毛只能當充填物,因為是死的毛,不能用了。由於在池中加入很強的鉻鹽和硫酸,可以讓毛、皮很容易分離,所以也傷了毛。這種全天然的染整需時一個月,當中還加入天然鴿糞,因為阿摩尼亞可幫助分解。其實他說了好多,我沒當場記下,只憑記憶實在寫不出什麼。最後因為是免費的,所以我就買了一些明信片,算是謝謝他的敬業。本來要買涼鞋,一双200DH,品質很粗糙,又怕自己扛行李,就打消了念頭。至於摩洛哥傳統的香蕉皮拖鞋,想都沒想過,因為實在不值得費力氣帶回家。

走出皮革廠,就開始深陷一連串的購物恐懼症。導遊就帶著我們兩人到處看織毯、

地毯、草藥行、刺繡、銀飾店,非讓我們買到東西不可,根本沒解說什麼,我

們越看清楚他的為人,越想草草結束算了。這個摩洛哥最有特色的Medina就毀

在這個官方導遊的手裡。

最後我買了一條Moonstone 的銀手鍊800DH,他終於放過我們,滿意的帶我們走

出迷宮。這條銀鍊開價952DH,我一點都殺不下來,誼說因為我背了LV背包,

我想是導遊沒賺到錢不放人吧!不過根據我到斯里蘭卡、緬甸購買古董銀飾的

經驗,價錢還算合理。因為到處都是假的銀飾,真的本來就不是那麼便宜。

就在導遊載我們回到旅館的當下,他的狐狸尾巴全都露了出來。我們照著原先說    

好的價錢,給150DH,因為沒有零錢,誼給了200DH,沒想到他竟然賴著不找錢

,說什麼開車帶我們去買車票要油錢---我們自己坐計程車也不用那麼貴啊!要給

小費啦!反正誼很生氣,更想把錢要回來。我則想說,讓他知道我們住在哪

裡是最不智之舉,況且折合台幣不過多給兩百元,我不想和那種人理論,浪費我

的力氣。ㄛ!他還要我把他推銷給台灣觀光客,他果真當我們是隻笨驢!會啊!

我一定會的!警告國人,官方導遊也不可信!!!

後來我仔細再看清楚Lonely planet,發覺Fés有兩家i,這家就是Syndicat  d’

Initiative,當地人居然認可這家旅遊中心,我很懷疑?

Fés摩洛哥最著名的迷宮古都,全世界最大的活的中世紀古城。此城總共有九千

四百多條巷弄,無專業導遊的帶領,實在不容易走出去。尤其是女性自助旅行者,

要不見了是很容易的事,因為小巷錯綜複雜,人口眾多,有些店家門面雖不大,

其實裡面庭院深深,要逃出來恐怕也不容易。現在Fés菲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曾被美國的旅遊雜誌Traveler評為全球最浪漫的十大城市

之一。因為一到夜晚,整個Fés燈火通明,晚上不熄燈,實在非常漂亮,怪不得

說它浪漫。我們光是每晚站在旅館窗前,看著另外一個不知名的小城區,都可以

看到發呆。

不過我們的Fés之旅,可以說是一大敗筆,當天就開始高唱遠離非洲,不知道什

麼時候可以離開這裡?因為我們累了,被騙得累了,不想再去傷腦筋,不想再去

做無意義的腦力激盪。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