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3 12:32:05辛地亞

遠離非洲 (七) Fés詐騙初體驗 Part I

Day 4

今早Check out,前晚的晚餐沒打折,櫃台人員說不能打折,剛好經理來了,接過帳單,就說是他們的失誤,要櫃台人員還我們錢。這是摩洛哥最誠實的典範,自此以後所碰到的各色人等,還是照騙無誤,防不勝防,不過都只是幾塊零頭小錢,也不至於行大騙啦!

今天出發前往世界十大浪漫古城之一的Fés,充滿著期待!到車站整整等了近一個半小時,想說他們的火車真不準時啊!上車後問當地人,原來我們的錶一直撥快一個小時,也就是說從機場開始,我們一直是以提早一小時的速度過了三天,啊!那ㄟ安捏?真是丟臉!我還以為是夏日日光節約時間,回答我的辣妹說,摩洛哥從來沒有日光節約時間,頂多一年只慢個幾十分鐘,那就更離譜了,我都快笑出來了。因為一直都是碰到男性,所以不敢和當地人講話。出國前查的資料是時差八個小時(台灣時間減八小時),怎麼會是七個小時,害我還一直嘮叨,說是他們不守時。我是有注意到時間很亂,沒想到是自己亂成這般,好像我掉進時光機器中,lost掉一小時,無法跟現實世界連結起來。

頭等車廂,一進去好涼快,久違的冷氣,可不出十分鐘,冷氣就掛了,一路熱到底,同車廂的辣妹說:「這就是摩洛哥文化啊!」。而且沒冷氣也沒人開包廂的門,門也壞了,居然沒人抗議,我想全摩洛哥最守法的人都跑到這裡來了。

Fés,準時12:45到,好像在向我抗議我對他們的誤解。旅館有冷氣,又有電梯,我簡直感動的想哭,因為這裡更熱,據說當天是44˚C街道都快蒸發掉了。這輩子到過的地方,除了拉斯維加斯以外,就數這裡最熱,而且到拉斯維加斯又不用出門,在Fés連計程車都沒冷氣,迎面而來的就只剩火熱的焚風了,真不知道該怎麼過日子?

一出旅館馬上有自稱Official Guide的人要求帶我們去Medina,不管他們怎麼亮證件,我們就是打定主意,要去i找正牌的導遊。沒想到前往旅遊中心的路上,就又出現一堆想當導遊的人,我們簡直無路可逃,一直和他們說我們只是到處逛,沒有要去Medina。這些人前仆後繼的出現,好像打不死的蒼蠅,還說如果我們要找旅遊中心也不一定找得到,因為不一定會開門。那有這種騙法的?誰相信他們啊!到旅遊中心真的關門了,因為中午休息。我們只好到對面旅館喝飲料等它開門。

這是一家相當有特色的旅館,大廳裝潢華麗,應該是以前貴族留下來的房子改建的吧!很有回教建築的特色。

下午3:30旅遊中心終於開門了,整棟建築(如果可以稱它是建築的話)完全沒有傢俱,只有一張高高的桌子,對不起不能稱它是辦公桌,因為根本就不是,只能勉強叫做櫃台。三個男人分別站在房間中聊天。我們看到這種情形也很懷疑這真的是i嗎?可是問路時所有的人分明都告訴我們,這裡是旅遊中心。

他們倒是很專業的拿出一大疊Official Tour的價目表給我們看,到Chefchaouen一天要800DH, Ifrane, Arzou當天來回800DHFésWalking Tour三小時150DH,比外面自稱是Guide的人貴50DH。不過如果是真的官方導遊,本來就比較貴,所以我們就想先讓他們做三小時的Medina Walking Tour,如果有口碑,再參加Ifrane, Arzou之旅。

談妥之後,主動說要載我們去CTM車站,買第二天我們要去Chefchaouen的車票,之後馬上開始Medina Walking Tour,才不會浪費時間,而且僅管外頭酷熱,Medina裡面相當涼爽,正好可以避暑。我們還想說他們很熱心,還是官方導遊好。沒想到,嗯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