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8 20:31:38辛地亞

遠離非洲 (二)德航的失誤???

Day 1 一大早和家人道別,想到要分開四十天,我又開始後悔的不得了。尤其是要奔向一個未知的國度,心中的緊張與不安在抵達機場與家人分別的時刻,最是令人難受。所幸「誼」提早到,我們忙著check in,沖淡了離愁。

德航在出發的第一線就可劃好全程的機位,但是我和「誼」的座位居然全程分開來坐,很納悶的問櫃台人員,她也很無奈的說德航就只給這個位置,看來到香港還得去換機票                                                                                                          

先去Priority Pass的貴賓室吃早餐,東西很多,不過只有蛋糕還不錯,因為熱食都是我不太敢吃的包子之類的東西。吃完蛋糕,還沒開始逛就聽到廣播我和誼的名字,匆匆趕到登機口,航空公司服務人員告知因為機位超賣,所以可否請我們改搭下一班機。因為只有我們轉機時間最充裕,有三個小時之久。我面有難色的抱怨我們還要去香港改機票,怕來不及。誼馬上接下去說,如果能夠幫我們升等,我們願意換,真是有默契。我們可不是事先套好的,因為完全沒想到當天旅客會爆滿。服務員想了一下,就說連絡一下再說。最後,我們就這樣抝到商務艙,或許因為當天都是旅行團,只有我們兩個是散客,轉機時間還勉強足夠,所以才能彼此皆大歡喜。

沒想到他們給的機票又出錯,只給經濟艙最前面的位置。誼又說了:是你們要給我們升等,我們才願意改換班機,怎麼可以縮水?港龍工作人員倒是馬上就改商務艙給我們,不管他們是不是試探我們,總算是說話算話。早餐很豐盛,可惜吃不下,我點的香港奶茶,和我平常煮的一樣,以香吉士皮煮的,有淡淡的香橙口味,好喝!

到香港轉機,LH已經無法改位置,因為全部客滿,到底是怎麼回事?Check in counter的工作人員查了又查,很客氣的一直抱歉,我們也不好意思為難他,想說上飛機再說吧!西翼候機室比較荒涼,名牌這個時候也沒折扣,Burberry東西又少,很失望!

到機場貴賓室晃晃吧!Priority Pass只要簽名即可,別家的都得檢查點數,只有Priority Pass最好用,只要過卡簽名即可。東西有炒飯、生菜等等,生菜醬汁看起來聞起來都很棒,還有濃湯,非常西式的light food,可惜真的一口也吃不下,只吃了一小杯的冰淇淋。我簡直羨慕起整個貴賓休息室的旅客,東西看起來那麼好吃,我卻完全沒胃口,真是生氣啊!生菜都是我喜歡的種類,醬汁更是既新鮮又香氣四溢,我卻像得了厭食症的人一樣,毫無胃口,只好坐下來寫點什麼。

搭往Frankfurt的班機居然客滿,我們的位子旁邊通通是義大利人,我說我們是朋友,想坐一起,他們說他們也是朋友,反正非常不乾脆,儘管他們彼此認識,卻是死也不肯換位子,或許是因為團體旅行,早就彼此對對方都不滿意。而客滿的班機更令人意外,可能今天是禮拜天,飛機到法蘭克福才下午六點多,對外國旅客相當方便,所以才客滿。只好很無奈的向誼表達,我連換位子這種小事都做不好的歉意。

本以為他們是德國人,沒想到是到廣州考察的義大利人,住在Verona,那不是羅密歐與茱麗葉故事發生的場景嗎?Yes,坐在我身旁,看起來是全團最年輕的男士這麼回答。全團四十幾人,由政府機關辦理此次考查業務,所以全團都是老闆,只有這位男士是來自政府機關,所以他的英文最溜,不過他說到中國大陸有義大利的翻譯人員,他應該就算是協助處理這些老闆的大小雜務吧!

想到待會兒要上廁所可真難,我又喝奶茶、吃ice cream,肚子漲死了。沒關係!誰叫航空公司不把他們排成一排,還留最裡面的位子給別人。應該多起來幾次,看看是誰失策!

環顧整個機艙,最裡面的位子,除了香港人就是我和誼包了,這分明就是種族歧視,AK都是黃種人,中間、走道通通是外國人,未免太過份了。分明一開始留位子就是這麼留的,我們一大早劃票也沒有用,如果這是常態,那真要罷坐德航的。服務品質又差,沒襪子、盥洗用具,廁所也沒護手、化妝水之類長程必備用品,用完餐也不收,這是我所搭過最差的航班。

下午3:30 5:00左右經過戈壁沙漠,真是神奇,一望無際的沙漠,很漂亮,也很荒涼。

下午五點多,全部的人強迫睡覺,電視居然播卡通。六點多終於看到亞當山德勒和珠兒芭莉摩的片子,“ 50 First Dates” 我的失憶女友 ,勞勃許奈德的插花讓該片比較有笑點。預計這一趟從中午12:45坐到淩晨 1:35,當地晚上6:35,沒辦法睡覺,真是痛苦。午餐3:00吃牛肉,一直反胃,晚上8:00吃點心,泡麵 or sandwich,我已經很想吐了,10:00晚餐,就更恐怖了,我連聞到味道都痛苦,真是折磨啊!

Frankfurt轉機,21:20的班機一直沒顯示出來,A的登機門附近都沒人,非常荒涼,也沒有機場工作人員,簡直是個空城。還好問到同路人,一對長的很美,穿著摩洛哥傳統服飾的母女,總算知道我們沒走錯路。

班次又改21:50,時間到了,還是不飛,還沒到摩洛哥,就已經先warm up,見識到摩洛哥文化。我們的位子劃的還是AF,極西與極東,實在歧視東方人,儘是留這種爛位子,居然沒有兩個連在一起的坐位,對散客實在太不尊重了。我不認為德航是失誤,這種事隨便算也可以避開,就算我是航空公司的新手,我也不可能做出這種傻事,而且我買的還是年票呢!還好機上服務好,主動幫我們換位子,餐點也不錯,可惜我還是吃不下。

飛機直到半夜12:23才著陸,整整慢了一個小時。接機的英國公司寫著,遲到一個小時就走人,我已經急的要死,通關的先生卻把一本護照都快翻爛了,就是不肯蓋章…(待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