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9 12:38:23辛地亞

遠離非洲 (三) Hyatt凱悅飯店

我看別的旅客一下子就過關了,心理就慌了起來,莫非又是機場魔咒作祟。我只是和別人膚色不同,來自東方的小女子,喜歡自助旅行,所以不跟團,沒有別的意圖啊!最後,總算他翻不下去,拿起圖章,重重的蓋了下去!輪到誼,一樣的情形,別關旅客都快過完了,他還不蓋章。事後誼說她也好緊張,不過,我看我們排在入關的前面,後面還有很多人,不至於最後一個出關,所以比較沒那麼擔心。

一出關就看到司機很敬業的舉著我的名牌,他會說英語,太好了!接機的單子上寫著司機只會當地話,我還想該怎麼和他溝通呢?不過,因為已是半夜,不但機場外荒涼,開往Casablanca卡薩布蘭加市區的高速公路更荒涼,雙向一直都沒有什麼車子出現。會緊張嗎?那當然!不過事先我做了評估,一趟32歐元的接機,雖然是貴了點,但是半夜已經沒別的交通工具可代步,找家知名的接機公司,應該不會有問題。而且接機的車子是新的九人座小巴,不是破舊的Petit taxi,我想這家接機公司應該不差。所以事先的規劃是正確的抉擇。

車行二十五分鐘左右就到了我們下塌的旅館Hyatt 此時已過凌晨一點。知名的北非諜影酒吧還有傳統音樂傳出來,算是讓在關門前入住的我們一點福利,雖然趕不及喝一杯,感受一下電影情節,但是至少聽到他們的音樂了。仿古的裝潢,很有美國西部老酒館的樣子,嗯!不虛此行。

Hyatt凱悅飯店的房間還不錯,不過連一瓶礦泉水也不提供。浴室美則美已,居然是透明的,我的意思是說所以的門都是透明的,我們只好關燈摸黑洗澡,真是沒意思!難道入住的旅客都只有情侶嗎?

Day 2

Hyatt最美最有氣氛的中庭早餐可以吃到十二點,所以我們就好整以暇的梳洗打扮一番,準備好好享用在摩洛哥的第一餐。傳統白牆回教式挑高建築,配上深紅沙發椅,加上悠揚的音樂,更增添了幾許異國浪漫風情,直覺就像在英國喝下午茶。

早餐之豐盛,讓我這個摩洛哥菜迷佩服的五體投地,深信我的Marrakesh做菜之旅一定相當有看頭,也對摩洛哥菜充滿信心,迫不及待的想去上cooking lesson

早餐的代表作就是Harira,是多種豆子、番茄濃湯,非常好喝,看起來非常高熱量的一道湯,廚師解釋說是齋戒Ramadan之後才供應的,怪不得這麼營養豐富。沒想到就是靠著這一道湯,維持了往後我在摩洛哥近二十天的活力,我就是靠著它活下來的啦!

早餐有天然蜂蜜加摩洛哥薄餅,Miel natural/ di Safi honey from Safi來自的Safi蜂蜜&Crêpes Marocains/ Moroccan pancakesBeignets au miel(messemen) Moroccan honey daughnuts。這兩樣摩洛哥薄餅,放在Tajjine(Tagine)的甕中。所謂 Tajjine就是放在甕中的鹹、甜食,都可以叫做Tajjine。一般看到的都是雞肉、豬肉Tajjine

各種品質極佳的起士、煙薰鳟魚、火腿、肉片,各種生鮮果汁,其中杏桃汁最特別,相當濃醇。各種牛奶,最好喝的是skimmed milk,完全不像脫脂牛奶,不知道是怎麼煮的?還有特製的vegetable omelette,看起來很棒,可以單點,現場製作,可惜這一項不准拍照。

早餐若無住宿,一餐180DH1DH=NT$4。摩洛哥物價指數可見一般,一點也不低,民生用品除外,走較高級的觀光路線並不便宜。

步出旅店,我們先到銀行換錢,US$1=8.8DH,後來我們發現5DH coin硬幣最有用,因為摩洛哥人是不找零的。走入摩洛哥街頭,我們也漸漸從唯美的神話故事中甦醒過來,開始一步步接受現實的殘酷打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