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6 19:09:05國文老師 幸娟

床是個好地方 陳家泓

 

不知道是從何時開始,我回到家,放下了書包,接下來做的事就是,直接砰一聲倒在我那雙人床上,不管累與否,還是有睡覺的欲望,那張床有種特別的魔力,會一直吸引著我去躺上去。有時可能只躺了一下下,但常常要到媽媽來吵我去吃飯才會爬起來,不然我有時可是會一覺到天亮的。在這張舒適的床上,我可以做非常多的事情,趴在上面看小說,是我一大樂趣,我房間甚麼不多,就是書特別多。沒錯,我就是睡在書房裡,四周三、四個書櫃加上我那書桌,能行走的地方已剩寥寥無幾,喔對,再外加個衣櫥,所以我那雙人床變得非常好用。

  從有電腦開始,它都是一直被我爸媽卡在客廳,方便他們的監視。真的,我國小實在是太乖了,所以到了國中,我開始反差了,學會了晚上偷偷來這一招,也許我是夜行性動物,到了晚上我有時可以比早上還有精神,這可能也是我沒事就在睡覺的緣故吧!

  在「夜間活動」這方面,我自認是滿有一套的。當然很多家庭,在睡前最後一個活動就是大家一起看個電視,然後父母就開始催促著去洗澡或上床睡覺。首先假裝聽話是一定的,接下來才是重點,等他們睡著後,最好的方法就是來個睡前故事。關了房燈,打開桌上的檯燈,移到能照亮床上的角度,攤開小說,趴好,披上被子,開始享受這興奮的閱讀時間。時間一分一秒得過去,就連窗外那偶爾的狗吠聲都消失了。是時候了,合上書本,關掉檯燈,雙眼很快的適應這黑暗的世界,憑著些許從窗簾透進來的微光,我走出了房間。經過了廁所、爸媽房間,姊姊與妹妹的房間……,我到了客廳,電腦的前面,插上耳機,按下開機鍵,嗶!一聲,這是多麼的悅耳,靜靜的坐下,雙眼炯炯有神……,這一天,才要真正的開始。

上一篇:台北 蘇建丞

下一篇:空間書寫 李博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