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6 19:12:22國文老師 幸娟

空間書寫 李博勛

 

空間書寫

     那裏是黑暗的盡頭,也是寂寞的吶喊,更是今天的動力。

     時間總是過得那麼快,我還沒來得及喘息時針就已經轉了好幾圈了。我還清楚的記得那天,老師宣佈下課的那一瞬間,我們每一個都像掙脫出牢籠的小鳥,任意地放飛著自己的思緒,想像著下一刻的輕鬆和妄為,約幾個志同道合、含苞待放的弟兄,來到宅男的天堂。站在遠處就能聽到嘶殺聲如雷鳴交織,這時每個人都熱血沸騰,裡面裝飾灰暗加上電腦的餘光,如夜晚的星空,分外有氣氛,一踏進去就像熱鍋上的螞蟻,已經出不來了。

    當每個人就定位置時,戰爭已經開始了,這種運動特別消耗體力,聲音越大氣勢越強,動作越大精彩度越高,每個地方的人都在赫赫哈伊、鏗鏘有力,如中東遇上美國、藍委遇上綠委,吵的沸沸揚揚,不是一時一刻就能停止,這時時間過得特別快,這種運動也特別消耗體力,需要各種糧食來補充,而最受歡迎的就是泡麵,速度快、口味多、價格不會太高,口乾舌燥還有熱湯可以潤喉,真是一舉多得、居家旅行必備良藥,當只有一個人在吃時,這香溢撲鼻的味道對大家都是一種折磨,要就大家一起吃,不然就都不要吃,這種十足的默契,才能有患難與共的友情。來到最後半段時,當然是整個過程的重點,勝利女神只會眷顧真正的男子漢,只有屹立不倒、勇氣十足、不到最後一刻絕不放棄的人才能戰到最後,但是輸了也沒關係,大丈夫能屈能伸,一時失敗是為日後成功鋪的路,在下次贏回來就好。如果只是打發時間、湊湊熱鬧而來網咖,那就無法體會這種境界,那就浪費了打造這男人殿堂的血汗、青春。

    二十一世紀是一個充滿競爭的信息時代。網路以其豐富的內容、開闊的眼界、快捷的方式,呈現給了我們一個美麗而精彩的嶄新世界,使人足不出戶就可以在第一時間了解國內外大事,學習各種文化知識等。然而我們也應該清醒地意識到,網絡這把“雙刃劍”在給我們帶來巨大便利的同時,也帶來了巨大的負面影響。由於目前的網絡管理還不夠規範,網絡上既有健康美好的事物,也有低級庸俗的內容,一些自控力較差的學生,難以抵制有害信息的侵蝕,沉迷於網咖網聊、網絡遊戲大戰中,逐漸變得不守紀律、厭學逃學、夜不歸宿,純潔的心靈受到了毒害,眼睛、身體受到了損害,學習受到了極大的影響,有的甚至走上了違法犯罪的道路。

    地球不會為我而停止轉動,時間不會因我而停滯不前,我更不會永遠在網咖徘徊不前,我總是要面對挑戰的我們都應為這挑戰做好充分的準備,打好期末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