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5 18:36:24國文老師 幸娟

那片海 蘇聖崴

 

那片海

記得一日的下午,!!!,這陣如同蜜蜂般的聲音,在睡夢中像是吵雜的施工聲,果不其然,馬上醒來的自己左顧右盼想要找出這陣聲音的來源,忽然間,感覺褲子口袋隱隱傳來震動的觸覺,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就是自己的手機在作祟。拿出來一看,原來只是個見過一兩次面的朋友,我便自動忽略它,想必又是為了直銷推動吧!

  稍稍醒了的我,想要一如往常地進行晨洗,不料惺忪的自己,竟找不到任何一處牆壁,趕緊揉了揉眼睛,一睜眼所映入眼簾的景象著實嚇了一跳,遍地的黃沙,凌亂的酒瓶,以及時不時聽到天上傳來高亢的鳥聲,還弄不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時,一股頭痛欲裂的感覺隨之而以,這才迷迷糊糊地想起昨天我抱著一袋酒瓶,滿腹的惆悵,隨著幾杯黃湯下肚,便不省人事了。看了看周圍的環境,整個眼見所及都是沙子,緩緩的走在這看似平穩的沙路上,不料卻因踩到「地雷」,接著重心不穩狠狠的親在了沙地上,臉上有著細沙鑲進來的刺痛感,拍拍身子站了起來,突然一陣回憶掠過,這不就像是我與諾諾的感情,不僅僅是我,就連親朋好友都看似平坦的感情路上,卻在一次的意外我撞見了諾諾的筆記,才知道這麼多年來,我一直都只是個第三者,這股地雷的威力,我現仍無法撫平那被炸裂的心。

  吃力地從這股鬱悶中掙脫出來,接著我繼續向前走,一路上低著頭,不停地喃喃自語,漸漸的,發現陽光越來越黯淡,抬起頭一看,竟不知不覺地走進了一片森林,四周因風擾動所發出的沙沙聲,如同旁人所看待我的感覺,那伴隨而來的是那無盡的笑聲,而這片林子,除了黑暗還是黑暗,就好比感情的陰霾充斥了整個身軀,無論我怎麼樣的掙扎,怎麼樣的吶喊,似乎這個世界只剩下我自己,一舉一動都只是安慰自己罷了。就在自己決定要在這空間墮落的同時,我聽見了一道輕響聲,這陣聲音將我從那黑暗之中震醒,而我亦步亦趨地想要找出這股聲音的來源,隨著越來越快的腳步,途中跌倒的次數也是不斷的增加。終於,就在一次跌倒翻滾了數圈後,屬於那陽光的溫暖漸漸地包圍著我,我立即地站起身來,這道陽光彷彿就只灑在我的周圍,整副景象猶如耶穌復活時般的不可思議,所有的感官以及知覺都煥然一新,就像是一棵搖搖欲墜的老樹,為其點綴了充滿無限的生命般的重生。

  默默的坐在海浪邊,看著那無邊無際的大海,那磅礡的海浪聲,在與之前那壓抑的森林對比,聽起來甚是無比的振奮,好像千軍萬馬般的,一波一波的將我的痛苦帶走。湛藍的天空,清澈的海水在那一瞬間的相映,讓我明白即使有多麼的傷痛,有多麼的消沉,但在自己的周遭,仍有許許多多美好的事物等著我去尋找,而那嶄新的未來,等著我去開創。一波浪花打在臉上,而我,帶著笑容抹去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