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5 18:45:26國文老師 幸娟

短暫卻最熟悉的地方 白容豪

 

短暫卻最熟悉的地方            

       在考上大學後,為了增加自己的視野和工作經歷,決定跟三五好友,到附近的店家找尋打工機會。在幾經波折後,接到店家打來的電話,這是一個很奇特的工作經驗。

     人來人往的賣場中,堆放著許多物品,從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在這種環境中工作。這是一份在賣場中賣魚的工作,很特別,也很寶貴。

    還記得上班的第一天,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來到了員工室,那裏混雜著各種味道,但最濃最重的卻是人情味。在還不相識的狀況下,裡面的員工卻非常的照顧人,讓我在不熟悉的環境下有了一份安定感。

    當我換好工作衣踏進賣魚部門的那剎那,撲鼻而來的是濃濃的魚腥味,還有寒冷的乾冰味,我要跟這種味道相處四個月。一開始真的很不習慣這裡的環境,萌生了打退堂鼓的念頭,但這念頭隨著工作樂趣很快的消逝無蹤。

    在這裡,要學的東西很多,你要學怎麼認識魚,怎麼殺魚,還有一些擺設的技巧……等,許許多多我從來沒學過的東西。雖然要學的東西有非常多,但過程中總是充滿了樂趣。跟同事間的相處也非常歡樂,各個都非常幽默風趣,課長們也沒有長官的架勢,都跟我們員工相處得很好,裡面較年長的阿姨們也對我這個新人照顧有加,有他們的關懷讓我的打工生活不會枯燥乏味。

    在賣場中學習到最重要的是待人處事的道理,前輩們總說:

服務業最重要的是「忍耐」和怎麼抓住客人的心,就算客人再怎麼的刁難,都要尊敬他們,順從他們,我們只能忍氣吞聲暗自的抱怨。溝通,也是服務業的基本訴求,良好的溝通才能留住客人的心,從這之中學會了一些講話技巧,和一些商業手法,有能這些商業技能,想必以後出社會必能受用無窮。

    挫折,也難免是會發生的,事情沒做好總是會招來長官的責罵,但是把責罵當作是一種成長的經驗,卻是能用來提升自己的一股動力。

    在這短短的四個月當中,這地方讓我學習到了許多事情,這個地方讓我有了工作的挑戰,也同時擁有了家的溫暖,這可說是人生中最美好的經驗呀。

   

   

上一篇:那片海 蘇聖崴

下一篇:學校 陳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