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4 15:17:50國文老師 幸娟

令人難忘的地方 尤錫堃

 

令人難忘的地方

全身麻木似的動彈不得,微微的睜開眼睛,身體多處的疼痛讓我不想起身的繼續躺者,手為了在跌倒時撐住身體好像受了一點挫傷;而腳為了停止這慘痛的滑行也受了點皮肉擦傷,身體因不停的翻滾增添幾處黑青;這些並不算什麼,倒是這些痛楚各自的傳達至大腦最後又無情的蔓延齊聚至我的心。

還是忍著痛睜開了眼睛瞧一瞧,四周很空曠,一棵棵的樹木整齊地種在路旁,樹旁有著供人停歇坐著的石階,而此時的天空如同我的心情,是黯淡的,我費盡了力氣靠雙手撐起身體坐著,屁股下是紅色的軟地,眼前有者一片的小草地,一股衝擊夾帶者幾絲腦中的記憶再度衝向我的心田,有點響起來了,我越來

越清楚的知道這是哪兒,在我想起的剎那間,心裡又再度的痛了幾分。

原來是操場阿!我又再次地回到這個地方,每次總會想閉上眼睛回味,但那段時光就像夢境般的在腦中如跑馬燈一閃而過,留下的,就只剩對心的折磨無限期的隱隱作痛。我站起來感受者操場吹來的風,似乎也毫不留情地刮起我的皮膚,如刀片般一片一片切掉我對妳殘留的思念,我抱緊雙臂,阻止這風蠻橫無理的行為,我仰頭望者天空向他求情,但他卻依然黯淡,我只想慢慢地翻閱這一年來的記憶,我開始走,繞者操場一圈圈地走,往常在某處會出現的歡笑聲,今天也不給面子的完全鴉雀無聲,原本兩人的散步如今也只剩影子陪者我,說來可笑,當初的海誓山盟現在聽起來也只是脫口而出的幾句玩笑話而已,回憶如音樂盒的發條般終究會停止轉動,你認為的那動人歌聲也會停止歌唱。

不過這一趟操場之旅我又學到更多,相較於前幾次來回味,人總要在失意時成長,我把當初封裝回憶的音樂和換成了一捲捲的錄音帶,每當我回味一次便會完整的捲完一整首,在也不會像音樂盒一樣撥放後就這麼隨風而去,現在我再次仰望天空,心情是兩過天青,顏色是碧海的藍天,我想這地方以後不會再讓我這麼痛苦,反而在我失落時,能夠來這邊洗滌自己,讓自己更成長茁壯。

上一篇:籃球場 羅聖諭

下一篇:養老院 劉佳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