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4 15:16:06國文老師 幸娟

籃球場 羅聖諭

 

一個長二十八公尺寬十五公尺的球場,有人因為此地完成夢想,有人改變命運,而對我而言,她帶給我無限歡樂,這裡有我最愛的球類—籃球和場地籃球場。

     籃球—一顆橘色,佈滿弧線的球,除了大小之外,跟其他球類不同,空間場地也沒有足球場一般遼闊,但卻可以帶給我相當程度的感動。籃球場就像五線樂譜一樣,畫有多種線條。一張巨大的長近三十公尺寬近二十公尺的樂譜上,球員化身為音符,在樂譜上盡情揮灑,激盪出一場場壯麗的演出。

     我喜歡籃球,我想要去我夢想的籃球館,遠在美國洛杉磯的staples center,我想去看我喜歡的球隊、我想被開賽前動人的美國國歌感動、被比賽前球員進場的氣勢威嚇住、跟成千上萬的激動球迷一起鼓譟、為場上球員的超人表現歡呼、更想為隊伍間些微的比數差距所緊張。我想感受這個全球皆知的籃球聖地的氣氛的洗禮。

    除了夢想去NBA的球場外,學校的籃球場也是我最愛的地點。心情好時,約三五好友一起鬥鬥牛,順便聊聊一些心情瑣事或最近的籃球資訊;心情差時,更是個好場所,一個抒發情緒的好地方,獨自一人帶著籃球,想像微亮的街燈是一展專屬聚光燈,投著生鏽的球框,破掉的球網、地上不清不楚的線條…等。享受一個人安安靜靜的投著球,聽著球磨擦球網刷刷的聲響—我最愛的聲音,心情就會莫名的好轉。

    籃球場就像我的心電圖,所有的情緒起伏在上面一覽無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