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6 20:59:21小米

【我的確診日記】居家隔離小記

【我的確診日記】居家隔離小記

 

文/小米嘛

 

感謝各方親友的關心,在星期四成為快篩羊、去醫院PCR 回來後,終於決定好好休息一下,星期五整天賴在床上耍廢昏睡,人總算是精神了些,目前燒已退、頭也不痛了,約莫就是靜待病程結束後正式升級為超級賽亞米。

 

自從前兩天公開確診日記後,收到四面八方親朋好友的問候,大姑說要從遠方寄快篩來、姐姐說要幫我買菜、許多朋友詢問需不需要幫忙傳遞物資、還有住的近的好友甚至冒雨大清早幫我們去排隊買快篩....

 

真心感謝大家的關心和幫忙,我們很好,媽媽的喉嚨甚至可以開吼罵小孩,好友如是說:『媽媽能罵小孩表示一家安好。』至少媽媽有精神、小孩也有精力搞破壞。

 

這幾天因為確診人數持續增加,許多問候我的朋友也開始擔心如果自己確診怎麼辦?去 PCR 會不會很麻煩?要等很久嗎?結果多久才會出來?還有居家隔離、食物、消毒等問題,既然已經身為過來人,不如來個簡單的經驗分享,希望大家都用不著、但如果真的有需要至少心裡也先有個底。

 

首先是PCR。我去檢查那天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運氣不好,剛好遇上下大雨,從到醫院到問診、檢查、領完藥,大約1個半小時完成。去檢查時記得帶上雙證件、充滿電的手機、行動電源、現金,天氣不好的話記得帶雨具,因為排隊的地方多半是戶外喔!檢查完的隔天下午左右,就可以上網查詢結果了。當然啦~現在快篩羊幾乎就等於確診了,看PCR 結果只是準備通報和計算居家隔離的天數而已。

 

有朋友問我現在沒有電子圍籬,是不是管不到居家隔離?老實說這點我不清楚,孬孬如我,PCR結果一出來就直接申請兩週居家工作,同時幻想身上有哈利波特的魔法偵測咒,一踏出家門就會被魔法部抓走,哪敢隨便外出。

 

至於傳說中的隔離通知單,截至目前為止我尚未收到,但身旁有朋友和我同一天確診者、確診本人和家屬都已經收到電子隔離通知單了。

 

最有趣的是社交距離APP。在通報完成後會跳出建議上社交距離APP 上傳隨機ID,以利資訊比對,乖學生小米嘛我當然第一個就準備上傳啦~~之前沒特別研究,這時才發現原來旁邊有個小點點,點進去是確診者可以上傳隨機ID的地方,索取驗證碼還只限定確診者才能索取。但偏偏無論我怎麼索取,驗證碼不發就是不發,甚至還告知我索取次數太多請隔日再嘗試。然後就在我放棄要上傳時,跳出警告訊息告訴我:「您和確診者有接觸」嗯?可是我本人就是確診者阿~~🤣🤣

 

至於三餐嘛,目前多半還是靠外賣,雖然家裡有一些備糧,但畢竟媽媽本人是確診者,還是深怕處理食物一個不小心讓家人被傳染,所以雖然外賣價格高的嚇人,還是一餐餐咬牙點下去。

 

而傳說中政府建議的一人一室,對小家庭來說實在是難上加難。多半時間我是待在房間工作--甚至搬出很久以前買的小型床上桌來工作--主要靠猴子拔處理兩小,但偶爾也是有媽媽出馬的時候,此時此刻媽媽根本九天玄女現身,周遭雲霧繚繞、酒精傍身,只差沒在頭上裝個花灑直接噴灑酒精而已了。

 

除了酒精消毒,之前腦波太弱一時心血來潮買的紫外線消毒燈也成了我的好幫手;明明平常人大約一週消毒一次就好,這種非常時期我根本每天消毒、每個房間每個角落都要輪流消毒,有沒有用我不知道,至少可以心理安慰用~~

 

最後的最後,是居家隔離期間到底該如何打發時間呢?昨天就搬出之前中的樂高火箭組開心組起來的姊妹倆,才花了半天時間就組好一座火箭了!我的天~~有必要這麼快嗎?那接下來媽媽是不是要去買個萬里長城回來組才行了?(樂高表示我們並沒有萬里長城!)

 

最恐怖的是明天開始又是恐怖的線上課程,居隔只要3+4的猴子拔明兒個一早就打算篩陰後直接出門上班,獨留媽媽我一人單打獨鬥~~~這下該如何是好阿阿阿阿阿~~

 

#我的確診日記

#居家隔離記

#大家有什麼疑問的快來問吧_雖然希望大家都不要遇到

#樂高要不要快考慮出個萬里長城還是紫禁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