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7 22:23:13小米

【我的確診日記】康復者聯盟

【我的確診日記】康復者聯盟

 

文/小米嘛

 

下班前,公司總務發了封信通知公司有確診者。

 

知情的同事問我會不會介意?我笑,還真的一點也不介意,事實上還是我自己去通知公司總務的。

 

關於確診這件事,我沒打算要瞞...是說應該也很難隱瞞,與其偷偷摸摸然後被人背後說三道四,不如光明正大經驗分享。

 

我們當然都不希望中獎,但這會兒社會就在與病毒共存中前進,即便再小心也很可能因為某些緣故而確診。事實上,確診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心、還有那份不安。

 

今天剛好看到一位醫師發起「康復者聯盟」,與其看著新聞不斷播報確診數、不斷灌輸疫情有多恐怖,不如來分享一下康復者資訊。這世界需要多一些的正能量,而我剛剛好有這樣的經驗可以分享,何樂而不為。

 

身為一個過來人,我非常明白當看到快篩劑出現兩條線、正式化身為快篩羊的心情,腦袋是一片空白卻又極度混亂.....要不要去醫院PCR?該準備什麼東西?現在該如何處理?自己和家人要隔離幾天?家中要準備什麼?要怎麼保護家人不被傳染?.........不勝枚舉。

 

所以我願意公開,把自己的經驗和大家分享,政策面或許每天都不同,但心理層面上能多一點資訊就是多一點慰藉減一點不安。

 

以病程上來說,每個人症狀不一,新聞上說99.7%都是輕症,但輕症的定義我不明白,只知道以我本人來說,約莫燒了兩天,體溫多在38.5上下;退燒藥吃了會退、但藥效過了又燒。喉嚨痛得像火燒,喝水吞口水都很痛;但最難受的則是連續三四天的頭痛。然後就進化了!病程尾聲,燒退了頭也不痛了,殘存的只有偶發咳嗽。

 

居家隔離方面,太難做到一人一室,但至少可以不共食,餐盒丟棄不回收。走過用過處就像九天玄女降世,周遭環繞酒精霧氣,走到哪噴到哪只差沒有酒精中毒~🤣

 

雖然身為媽媽很難做到,但還是盡可能遠離小孩吧!也只有此時此刻可以名正言順叫小孩離遠點🤣🤣

 

當然,我們真的都不希望確診,所以最好的方式還是勤洗手,戴好口罩,然後多補充維他命、增加抵抗力;但真的確診也別慌別緊張,先找找身旁資源,有沒有親近的親朋好友經驗值?掌握最近的醫療院所,方便就醫拿藥。還有生活必需品之類的後援,是家中有儲備糧食、還是要選擇外送外賣?

 

在這種非常時期,多看看康復者聯盟的分享,至少能稍微放寬心一點...吧!

 

又,昨晚睡前依比哽咽地說:「我好想抱抱媽媽喔!」

 

我想不能好好擁抱愛的人,才是確診者最難受的事。

 

#康復者聯盟

#確診不可怕_可怕的是無所適從的不安

#別怕_有我在

#我也好想抱抱我的臭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