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5 18:41:04小米

【我的確診日記】化身快篩羊~咩~~

【我的確診日記】化身快篩羊~咩~~

 

文/小米嘛

 

好的,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了!

 

打從前一天快篩陰後體溫開始升高,還以為睡個覺起來會好些,沒想到睡個覺起來後完全沒好,體溫依舊在38.5、喉嚨則是超級痛。

 

雖然吃了退燒藥後會稍微退燒些,但藥效一過體溫多半又開始直線上升,發燒也就算了,伴隨著頭痛實在是讓人難受極了。

 

就這樣燒燒退退、退退燒燒過了整整一天,晚上七點多連飯都沒吃就直接昏迷,直到半夜才又爬起來吃了顆退燒藥,但即便吃了藥也是睡睡醒醒,所幸早上起來後體溫已經降到37.5上下了。

 

但快篩陰真的不一定就是陰,畢竟一來我症狀不輕,二來家有小孩,媽媽我自己確診沒關係,小孩確診到底該如何是好?!想我打了三劑疫苗都如此難受,小孩兒都沒打疫苗,媽媽實在很擔心。想了想,還是決定再度快篩,這一篩,果然成了貨真價實的快篩羊了啊!哇哈哈哈~~咩~~

 

好吧,這下該如何是好?!

 

雖然前兩天已經上演了八百個小劇場,但事到臨頭一旦發生了,還是讓人不知所措阿!首先是到底要不要去醫院PCR?上網一查,新聞說三類人快篩陽=確診,但我最近根本沒趴趴走,連在哪有接觸都不知道,看來只能跑一趟PCR。

 

接著又開始搜尋哪裡可以PCR,預約已滿、現場排又有時間限制,還好我身旁有一群熱心的朋友和同事,馬上分頭幫我查詢該怎麼做。和主管彙報後,就直接前往醫院PCR了。

 

不知道是剛好遇到下大雨的關係還是人潮已過,排隊PCR的人龍沒有想像中的長,約莫一小時就輪到我PCR了。在場者幾乎全是確診者,而且每個人都處於極度不安的狀態,醫護人員得全副武裝近距離接觸,還得耐心問診回答患者各種大大小小的問題。

 

做完PCR、領完藥,就直接衝回家,然後就是無止盡的各種聯絡....這邊聯絡學校老師、那邊聯絡安親班,還有跳舞班鋼琴班跟畫畫班(也太多班),明早還得聯絡幼兒園....

 

不過話說回來,媽媽自己確診倒不怕,雖然發燒頭痛真的很不舒服,但相較之下為娘的我更怕傳染給家人們!孩子還小、老公是主要戰力,任一人被傳染都不行啊!但要做到建議的一人一室、浴廁用完就清消,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以我們家來說,也就只有兩間房,我自己一間,剩下一間就只能硬擠三人了;而浴廁更麻煩,雖然有一套半,可是洗澡仍是同一間,唯一能做到的就是媽媽我一天24小時口罩不離,不共食、外加不斷不斷不斷噴酒精還有開紫外線消毒燈而已。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變身為快篩羊的我正式開始7+7隔離,一家人綁在一起形影不離,只希望家人們可以平安下莊才好!

 

又,才剛通知老師需要隔離在家,今天就收到通知下週再度全校停止實體課程,我也獲得停課自主權了呢!(苦笑)

 

另外要謝謝每一個打電話、傳訊息、留言關心我的朋友們,謝謝你們,我很好,目前已退燒,只需待病程過去應該就沒事了。感謝大家~~🥰

 

#我的確診日記

#接下來又要開始恐怖的線上課程了 

#圖為昨晚得知不能跟媽媽睡大崩潰的依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