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2 21:16:08小米

【我的確診日記】非常時期的非常體溫

【我的確診日記】非常時期的非常體溫

 

文/小米嘛

 

不得不說,這個時期發燒真是一件令人擔憂的事。

 

一開始是喉嚨怪怪的。起初還以為是錯覺,畢竟這感覺和平常快感冒的徵兆有些不像,更何況這會兒確診率這麼高,身旁隨時有確診者也不奇怪,只要周遭有人咳了一聲,就不自覺地想要跟著咳兩聲了,再者公司裡總有幾個鐵齒的同仁,口罩永遠不肯乖乖戴好阿。

 

但一整天過去,喉嚨癢癢的感覺非但沒消,還似乎有更癢的趨勢;到了晚上回到家,隱約似乎有些沙啞了。警鈴大作的媽媽想起有不少網友分享經驗,許多確診者也是從喉嚨癢開始,搞得媽媽我也開始擔心自己是不是也確診了。量了體溫,溫度在37.1~37.4左右,不到發燒,但也平常略高了些。

 

孩子睡後再度爬起來的媽媽默默覺得喉嚨似乎好了些,本該直接快篩一下,但無奈快篩珍貴,根本沒時間去排隊的吾家也只有僅存的三支而已,一旦快篩陽出來,連要篩一家四口都不夠啊!

 

沒篩的結果就是,整個晚上為娘的我都處於擔心自己是隻快篩羊(?),心中開始上演八百個小劇場:如果真是快篩羊該怎麼辦?要去醫院排隊PCR嗎?但想到要帶一家老小去醫院媽媽就更焦慮了!不去就變成所謂的黑數,但沒太急迫的症狀去醫院只會增加風險,又增加已經忙翻的醫護人員的負擔.....光是要不要去醫院就在心中演練二十回了。再加上一旦確診勢必得在家隔離不知多少日,食物來源、垃圾處理、還有無敵恐怖的線上教學.....最恐怖的是如果不小心孩子也確診,媽媽到底該如何是好?!

 

一整晚就在這麼小劇場演練中翻來覆去,早上起來後倒是覺得喉嚨似乎好多了,再次量體溫,降到了36.7的正常體溫,恰好今天排了居家工作,可以趁中午快去附近買個快篩和常備用藥。

 

中午時分,買到退燒藥後順口問了店員有沒有快篩,就這麼被我買到了一人限購一盒(支)的珍貴快篩!

 

下午,將手邊公事告一段落後,媽媽我持著必中的決心,終於準備來戳鼻孔了!!好友好心問我:「你會篩嗎?」看著那似曾相識的篩盤,我忍不住打趣:『我會驗孕~』

 

不是我在說,快篩這檔事根本比驗孕還緊張啊!!只是當年老娘是期待兩條線,這會兒是深怕不該有線的地方冒出線~~

 

緊張地滴下試劑後,等待驗孕(大誤)--是快篩結果出來的同時,媽媽我心中小劇場再度上演八百次,焦躁的想說要不要先去收個垃圾,以免成為快篩羊後連倒垃圾都無法--媽媽整個畫錯重點阿🤣🤣。好不容易不該出現線的地方過去了(為什麼是先過T線阿??),C線順利冒出來,是陰性!!是陰性、是陰性阿阿阿!!(放鞭炮)

 

依指示等了15分鐘,恐怖的T線都沒有浮現,媽媽我真心安下一大顆心,至少暫時還可以倒垃圾了(疑???)~~

 

但不知是陰性結果出來放心了、還是看到公司的信件後怒火攻心,體溫居然從原本的37.3直線上升,一路來到37.7、38、下班前已經來到38.5了!(對,我還是在上班呢!)

 

雖說快篩陰不代表真的陰,陰轉陽的大有人在,但依照媽媽我之前一累就會發燒的體質,只希望好好睡一覺起來就沒事了~~當然,無論如何口罩戴好戴滿絕對是必要的!

 

題外話,每回看到有人把快篩打成快塞,就忍不住很想問問:是要塞哪兒呢?(不要想歪!)小米嘛的無聊國語小教室來開講,是快篩ㄕㄞ一聲ㄕㄞ,不是塞ㄙㄞ喔!

 

#非常時期發燒根本會嚇掉半條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