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6 22:12:02小米

【小米嘛碎碎唸】遙遠的提款之路

【小米嘛碎碎唸】遙遠的提款之路

 

文/小米嘛

 

這是一個帶著淡淡惆悵的故事.....

 

前陣子去提款機領錢時,偶爾會有ATM讀不到提款卡的情形;一開始不以為意,總當機台老舊卡片磨損,反正多半時候再試一次或換台機器也就能順利讀取了。

 

卻是到前兩週某一天正想把戶頭裡所剩無幾的錢領出來時,竟然發生了神奇的事.... 先是卡片讀了好幾次還是讀不到、好不容易讀取成功也領完錢後,退出來的卡片居然變成兩張!

 

兩張,是的,沒錯,就是兩張!不是那種從中間裂兩半的兩張,是完完整整活生生(?)的兩張!就像是草履蟲無性生殖一分為二那樣,原本好好的卡片就這麼分離了~~分離了~~分離了~~

 

看著那有分身術的幽默卡片,媽媽我忍不住大笑出來,但一想到這樣的卡片似乎無法提款,就馬上笑不出來了,所幸當時已把戶頭內殘存的存款領完了,短期之內也真的用不著,急迫性沒那麼強烈;直到上週五早上,突然想起這週要發薪水了(敝公司是25日發薪),沒卡片領不出錢那可如何是好?!

 

大驚之下立刻趁著午休時間衝去銀行,試圖換取一張新卡;還以為就像換摺一樣幾分鐘內就可以解決,沒想到中午的銀行著實恐怖,行員較少等候人數多,等待時間實是未知,更慘的是居然讓我遇到一個極不熟練的兩光行員!光是身份證資料核對就對了五六七八次,輸入資料時使用的是江湖中失傳已久的一指神功,光是在櫃檯前就站了整整快半個小時!

 

好不容易眼看似乎快完成了,行員隨口問了句:「請問您通訊地址有變更嗎?」深怕寄件地影響卡片領取的我直覺回應:『有耶!』

 

沒想到行員又問了:「那職業有變更嗎?」

 

職業?是問我開戶時職業填什麼嗎?老實說我還真不記得,但既然領域沒換過,理論上也沒太大變更才是;行員見我遲疑了一下,便要我順帶變更職業別。

 

好吧,變更就變更,反正都要變更通訊地了,多勾個欄位也沒差幾秒鐘的時間,於是順手就勾了個欄位。熟料!該名不知該說太認真還是太兩光的行員看到我公司名稱空白時又說了:「請問您的公司名稱是....?」

 

我的天,我只是換張提款卡,有必要問到我在哪上班嗎???重點是誰知道我下下個月還在不在這家公司阿!!(咦咦咦?!)

 

我忍不住脫口而出:『這不重要吧?』

 

行員堅持:「沒填就無法換卡喔!」

 

眼見午休時間有限,媽媽我已經在此櫃檯站了半個多小時,再不結束這回合就趕不回去上班了,只好接回那張異動單乖乖填上公司名,再眼睜睜看著行員使用失傳的一指神功慢慢輸入......等終於辦完手續後好不容易才拿到一張單子,「大約要一個星期卡片下來再來領喔!」

 

什麼!!原來換提款卡居然要一個星期!!那我下週領薪水到底該如何是好?!但無論如何卡片總是要換的,不乖乖等候也不行。

 

回家後和友人提起,友人笑說:「我也有過卡片分離耶!就拿膠帶貼起來湊和著用就好了!」

 

什麼?!那我剛剛在那站了半天來不及吃午餐還告訴對方我在哪上班到底是為了什麼....(再哀嚎)

 

眼看短時間內拿回提款卡無望,窮到山窮水盡的媽媽於是決定再度趁著今天午休時間直接拿存簿去領款。沒想到今天的銀行更嚇人,隨便一抽號碼牌竟然要等上十幾人!有了前車之鑑,媽媽我決定先快速去買午餐再回來.......事實證明不是你的終究不是你的,換句話說,在我風塵僕僕趕回來時,已經過、號、了!所以我上次一個人佔用了行員整整半小時、今天半小時內辦理了十幾人???!

 

哀怨的重抽號碼牌、哀怨的等待,然後在深深覺得應該快來不及趕回去正要放棄時,就輪到我了~~好理佳在不是上次那位行員,今兒個的行員速度快多了,總算讓我在午休結束前領回那望穿秋水等到花兒也謝了的薪水了!!!

 

但故事還沒結束呢!就在我千辛萬苦領到錢回到家後,約莫傍晚時居然收到了一則簡訊:「親愛的客戶您好,你所申請的XX銀行金融已核發至.....」

 

蛤~~~~~~所以是誰跟我說要一星期的?所以我今天東奔西走十萬火急衝去銀行又是為了什麼??所以到底為什麼連領個錢都能這麼累???

 

#此篇純為抒發文

#以此惆悵我的領錢路

#所以到底為什麼換個卡片要被問在哪高就

#依舊圖文不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