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1 22:34:32小米

【育兒甘苦談】家有小一生之上學囉!

【育兒甘苦談】家有小一生之上學囉!

 

文/小米嘛

 

終於,在焦慮也沒用的狀態下,咱們家的小鴨正式成為小一新鮮人啦!

 

開學的第一天,到底該準備什麼早餐呢?擔心小孩肚子餓的媽媽想了很久,才終於決定做兩小最愛的焗烤火腿玉米吐司,偏偏昨兒個下班晚了來不及買,只好在回家途中匆匆找了家便利商店想買個吐司;沒想到大概是大多數的媽媽都得早起做早餐了,便利商店居然連整包的吐司也賣完了,只能隨便買個兩片裝吐司。

 

睡前備好玉米和火腿,一大早鬧鐘才響第一聲就直接跳起來。誰知準小一生大概比媽媽還緊張,連叫都不用叫就自動自發起床漱口換衣服了,連不甘她的事的依比都慢條斯理地起身,全家只有孩子的父親猴子拔賴床!😤😤

 

削水果備早餐綁頭髮,熟練的媽媽一氣呵成,才07:05 小孩就進入早餐模式了。還以為照這個節奏感咱們今天可以順利準時出門,沒想到一切都是媽媽的幻想~~兩個不知道在興奮什麼的小孩從起床就開始嘰嘰喳喳講個不停,直到07:25還在一顆顆剝著吐司上的玉米慢慢吃!!看到媽媽火氣直冒,收起早餐直接抓去刷牙洗臉。

 

好不容易07:35終於整裝待發可以出門了,原本只要三分鐘的車程,居然整條路塞了滿滿滿的公車汽車和摩托車。等終於到校時已經07:45了!!

 

這也就算了,整個校門口擠了滿滿滿滿滿、滿出來的人潮,在一團混亂中媽媽連傳說中的上學背影都來不及拍到,小孩就被人潮淹沒,直接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而且完全沒有志工媽媽或高年級的哥哥姐姐帶~~

 

看著消失在人海的鴨鴨,媽媽抓起手邊已經跟姐姐說了十次拜拜的依比,再度前往幼兒園丟包小孩。誰知道才剛到校門口,這位情感豐沛到天邊的小孩就崩潰了!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說:「嗚嗚嗚,沒有姐姐~~」懷心媽媽忍不住笑出來~🤣🤣🤣🤣

 

一整個早上,居家工作的媽媽完全無心工作,一心盤算著中午要不要來去學校門口當狗仔。午休時間一到就狂衝學校,這一看差點沒被校門口的人潮嚇死,完全不輸早上的人海!

 

原本狗仔媽媽還怕被小孩看到,但實際上是根本連自己的小孩都找不到阿!🤣

 

只見家長、各安親班老師、和一大群一大群東張西望的小孩混在一起,老師們有的手舉牌子,有的拿著對講機互通消息,學校裡還有一個個舉著一年幾班牌子的老師們,場面根本是混亂中的混亂.....但這絕對是菜鳥媽媽的誤會,人家其實是亂中有序!

 

完全找不到次己親生小孩的媽媽於是放棄在校門口張望,改到安親班畢竟路口埋伏。果然,五分鐘後就看到安親班老師領著一群小蘿蔔頭過來。狗仔媽媽本能躲到樹後頭,鬼鬼祟祟搜尋孩兒的身影~這才終於在一群小蘿蔔頭中找到咱們家的小一生....狗仔成就正式解鎖🤣🤣🤣

 

晚上回家後看著鴨鴨帶回重重重的課本,和滿滿說不完的分享,焦慮的媽媽終於放下心裡的大石頭.....

 

加油!我的寶貝小一生!

 

--

 

後記

 

聯絡簿上寫了今天的作業是:「讀課文」

 

問鴨鴨作業做了嗎?鴨鴨一臉茫然:「沒有作業阿!」

 

媽媽:『可是你聯絡簿上不是有寫要讀課文?』

 

持續茫然的小孩依舊茫然:「可是老師沒說阿~」

 

阿咧!!所以說原來小一新生完全不懂自己寫的聯絡簿上的意思嗎?

 

媽媽表示頭好痛~~~

 

#家有小一生

#第一天上學根本是場混亂大作戰

#第一天的書包實在有夠重

#媽媽的狗仔成就達成

#根本不關她的事的依比也要來湊一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