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8 23:16:28小米

【育兒甘苦談】小米嘛的超不負責烘焙教室

【育兒甘苦談】小米嘛的超不負責烘焙教室


文/小米嘛


小米嘛的超不負責烘焙教室開張了,僅此一天。🤣


上星期,不知怎的答應了我們的青梅竹馬好朋友皮利哥哥:「下次來小米姨家做餅乾。」換來四個小孩興奮的期待。於是約好了今天來家裡一起做餅乾。


前幾天就開始焦慮,雖然說咱們和皮利家族熟到翻天,我們家哪裡有什麼玩具可能都比為娘的我還清楚,但說起做餅乾做點心,還真是第一次。一想到一個大人四個小孩擠在小小小的廚房,可能還會隨時出現:「嗯~我看不到!」、「換我了換我了!」的叫聲,媽媽我頭不大也難。


另外一個讓我頭痛的是食譜,家裡有烘焙食譜,但翻來翻去似乎只有「聖誕餅乾」看起來比較適合,可惜聖誕餅乾要用糖霜裝飾才可愛,媽媽我實在不想讓小孩們吃太多糖(其實是根本懶得調糖霜~🤣);最後的最後,選擇了兩種食譜結合,自創出小米嘛的不負責餅乾食譜。


前一晚,耳提面命告訴兩姐妹,今天一定要睡飽再起來,才可以好好和皮利哥哥他們玩一整天;但當然,兩姐妹像說好了一樣,照例七點多就爬起來該該叫了。然後在兩小第八百次問道:「皮利哥哥他們怎麼還沒來~~」的引頸期盼中,終於盼到了好朋友的到來。


全員到期,重頭戲當然就要準備上場啦!


早早備好了料,連奶油都因為軟化過頭又先被我冰起來再拿出來了,孩子們洗完手就能直接上陣。


一開始,孩子們興致勃勃,這個要攪拌、那個要旁觀,吵著要一起動手;可連奶油都還沒乳化咧,孩子們已經手痠求饒了~~🤣🤣;又過了幾分鐘,廚房剩媽媽我一人形單影隻的身影~~~阿咧,這樣對嗎?


因為選擇了壓模餅乾,好讓孩子們可以自己壓出可愛的形狀,所以麵糰桿平後還得先冷凍起來,待麵糰硬一些後才好壓模;剛好讓孩子們在家掀屋頂。皮利哥哥和Mi醬哥哥已經算極好溝通的孩子了,但四個娃兒在一起,就是三不五時會出現:「阿唷,你幹嘛拿我的!」、「這是我先拿的~」、「可是我也想玩~~媽媽,他不給我玩~~」之類的小爭執,遁入廚門的媽媽只好關上耳門,來個眼不見為淨。


好不容易麵糰成型了,壓好模、送入烤箱,第一回合的餅乾終於烤完,看起來還頗有一回事,咱們家兩姐妹一口接一口,可惜皮利哥哥和Mi醬哥哥反倒沒吃幾片。把剩下的麵糰再整形壓模後,第二回合出來的餅乾一下就被依比鴨鴨兩姐妹掃了半盤,結果說要來做餅乾的兩兄弟根本沒吃到幾片阿~~~


趁著四個小孩在掀屋頂,考慮了一下,難得烘焙魂發作,乾脆順便來烤個戚風蛋糕好了。


和還要冰凍整型的餅乾比起來,蛋糕算是更簡單的甜點了,因為不是做造型或鮮奶油蛋糕,基本上只要備好料喇喇A,加入打發的蛋白後就能送入烤箱了。


剛烤好的蛋糕看起來超療癒,可脫模時沒脫好,蛋糕直接裂成兩半;猴子拔試吃一口後若有所思地說了:「這蛋糕…………味道還可以。」


『阿不然呢?』味道是照食譜做的,要不可以也很難吧!


「但口感…………很微妙。」是小心翼翼的語氣,「外面吃起來硬硬的,裡面又是軟的,可是不夠綿密。人家外面做的蛋糕不是都從頭到尾都是軟的嗎?可是你烤的外面比較硬耶!」


………………你不如直說其實不好吃吧~~~


結果是,那盤第二回合出爐的餅乾在不知不覺間被不知名孩兒掃盤,而我這顆臨時起意烤出來的失敗大理石戚風蛋糕呢…………不知是否會成為明天的早餐~~


小米嘛的超不負責烘焙教室,開張第一天即結束營業,咱們不要再見~~~😱😱😂😂😂


#小米嘛的不負責烘焙教室
#結果小孩最捧場的是自製西瓜冰棒
#四個小孩玩過頭又沒午睡的結果是媽媽先斷線

木子米米 2020-05-19 23:55:16

現在我很愛看烘培文 一天到晚都期待女兒做蛋糕給我吃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5-19 09:45:3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