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0 23:13:06小米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神秘的康乃馨事件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神秘的康乃馨事件


文/小米嘛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到了,有人還記得我我們家那朵埋藏在車箱深處不見天日的神秘康乃馨嗎?整整一年過去了,它依舊神秘的不見蹤影。


(康乃馨事件任意門: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389860324449092&id=1009336952501443


前兩天的星期五晚上,猴子拔下班回到家時,手提了一盒小小的、“公司送的”母親節蛋糕--對,還要特別強調是「公司送的」,因為他本人不可能會買--進門就開心地跟我說:「今年的蛋糕是四小個裝的,是你會喜歡的那種耶!」


接過來看了一眼,是可愛的乳酪蛋糕,看起來真的是我會喜歡的樣子,但在蛋糕後,不是應該還有個什麼東西嗎?


就在媽媽我正這麼想時,咱們家這位不解風情的謎樣人物“適時”地鬆了一口氣的樣子說了:「今年終於沒有康乃馨了!」


咦咦咦,是這樣子說的嗎?『那你好歹也把去年那朵藏在車箱裡的拿出來充充數!!』我沒好氣道。


誰知該位仁兄聽我這麼說,才一副一語驚醒夢中人的表情:「對齁!…………可是那我還要去車箱裡挖出來!」


……………………你看看你看看,一朵“公司送的”康乃馨都能放上整整366天--潤年還多加了一天!--從母親節放到端午節又放到父親節中秋節國慶日,連聖誕節過年和情人節都過完了,為妻的我還能指望些什麼呢?(攤手)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阿。


本來這件事就這麼過去了,反正一朵假的康乃馨,再多放個一兩年應該也無所謂(整個看很開~);誰知昨兒個早上居然有意外的發展~~


昨天早上,趁著週末天氣好,一大早就忙著拆床單洗被子,把冬天的羽絨被拿去頂樓曬太陽好收起,中間還要忙著調停兩小、罵一下開心地在房間玩手作搖鈴,結果把搖鈴裡的綠豆撒得整間房都是的兩姐妹………………就在媽媽我頂著豔陽在頂樓處理被子時,手機突然響起了,是通沒看過的電話號碼。


抱持著八成又是廣告電話的心情接起來,電話那頭卻響起一個陌生的男聲:「吳小姐嗎?您好,我這裡是貨運公司,您有一個冷藏包裹要配送,請問您在家嗎?」


冷藏包裹??雖然媽媽我很常買些阿哩不達的東西,可是還真的不太常買需要冷藏冷凍的食品,更不太可能會有自己買了不知道的冷藏食品會配送;至於廠商好禮嘛~我是網白小米,可不是宅女小紅,哪來的廠商會送這種高級禮盒;唯一的可能大概只有在高雄婆婆寄了什麼東西上來。


這可不行,不肖媳我母親節沒送婆婆禮物,總不好再讓婆婆送什麼東西來;想到這緊張的小媳婦馬上放下手中的床單,下樓問猴子拔:『媽是不是有寄什麼東西上來?』


猴子拔一頭霧水:「媽??她沒跟我說阿!」


摸不著頭緒的媽媽只好快步下樓到管理室領取這神秘的冷藏包裹。一看到寄件人時,嘴角不由自主抽搐了兩下,心裡是一陣竊喜:『我們家老公居然會送我花??』


抱著那一大箱看起來份量很大、實際上沒有太重的“包裹”上樓時,一邊竊喜又一邊懷疑,依我對咱們家頭號謎樣人物的了解,連一朵康乃馨都能在車箱躺一年了,絕對不可能這麼浪漫還去花店訂花要給我驚喜。


果然,回到家笑著說是花店寄來的包裹時,謎樣人物比我還疑惑:「誰會送花給你?該不會是媽媽經還是媽咪拜吧?」這怎麼可能呢!如此一來未免也太大手筆了。


滿頭問號的一家四口就這麼圍在箱子旁猜是誰送來的神秘禮物……………………


一打開,居然是遠在美國的弟弟弟妹送上的康乃馨花束!!而且是活生生還需要保鮮的花,不是可以放在車箱一整年不見天日的假花喔!


「哇喔~~」小孩驚呼,媽媽我也忍不住讚歎。


好吧!難得都收到這麼美又這麼感人的真實的康乃馨了,那朵不知還會躺多久的花,就讓它繼續深埋在車箱裡,等待重新出土(?!)的那一天吧~~~


感謝遠在美國的弟弟弟妹--雖然我猜絕對是有心的弟妹的美意--特地送來的禮物,為忙碌又斷線的母親節週末添上一抹神秘的驚喜。


#母親節 #神秘的康乃馨
#讓我們猜猜那朵車箱裡的康乃馨到底何時會出土呢?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5-11 09:42:3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