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7 14:16:36小米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師帥不分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師帥不分


文/小米嘛


中班的鴨鴨最近在學象棋。因著還不太會認字,這星期的親子作業是和家長一起玩象棋賓果遊戲。


所謂的象棋賓果,其實就是兩個人分別在九宮格內填入象棋國字,再輪流喊字圈起來,先連到四條線的那一方就贏了。又因為象棋有分紅色黑色,字也略有不同,為了讓孩子多練習認字,家長和孩子還要輪流選擇不同的顏色。


第一局,小孩是黑色,家長是紅色。由於五歲的孩子還不會寫字的關係,所以用剪貼的方式先黏上;另一方則由家長自行填入喜歡的字。


在我們家,這種遊戲勞作或比賽之類的親子作業通常是交由猴子拔處理。就在媽媽忙著在一旁收東西時,突然聽到咱們家的爸爸:「啊!」了一聲,接下來是:「多了一劃啦!」


探頭一看,沒良心的媽媽我直接笑出來,差點想拿紅筆圈起來罰寫十遍。


只見這位四十多歲的父親「帥」上多一槓,硬生生把帥變成師~~~🤣🤣🤣🤣


忍不住想起多年前似乎也曾發生過這種師帥不分的笑話…………


猶記多年前的某一次,猴子拔開車載著我們來到一家便利商店,猴子拔下車去買東西,媽媽則在車上顧孩子顧車。


只見買完東西回來的猴子拔一臉發現新大陸的神情,興沖沖地說道:「裡面那個店員居然姓帥耶!居然有人姓帥!」


『帥?哪個帥?』雖然“ㄕㄨㄞˋ”音的字不多,但為了避免會錯意,還是問了一下。


「就很帥的帥阿,超帥的,居然有人姓帥耶,而且還是女生~~」奇怪,女生是不能姓帥嗎?


可是,出於一股老婆的直覺,『那應該不是帥,是師吧!』媽媽我想都不想就說道。


「不是啦,真的是帥,不然你自己去看。」該位仁兄信心十足拍胸脯保證。


懷著半信半疑的心情踏入便利商店,隨便選了個東西就去結帳,結帳時還不忘偷瞄店員的名牌………………


果然!!人家是姓師好嗎!!師師師,老師的師!在再不分的大有人在我承認,可是到底怎麼會有人師帥不分啦~~~~~~重點是,這個人還是我的另一半~~身為一個中文人,請容許我仰天長嘯俯身低嘆~~唉唉唉唉唉~~~~


沒想到三年之後又三年,這麼多年過去了,我這位枕邊人至今依舊師帥不分,只能說一個鍋配一個蓋,看來孩兒們未來的國文課中文字還是由我來教好了~(攤手)


又,對一個會把南下北上說成南上北下,火鍋世家變成火絕世家,橋和路念成橋“ㄏㄢˋ”路的謎樣人物來說,師帥不分好像也不是什麼天下奇聞了~~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
#這叫一個鍋配一個蓋
#好想把錯字圈起來罰寫10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