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9 16:00:20小米

【不負責料理教室】聽起來很厲害實際上很簡單的蒜頭蛤蜊雞湯



【不負責料理教室】聽起來很厲害實際上很簡單的蒜頭蛤蜊雞湯


文/小米嘛


前陣子在宅女小紅的不快樂廚房上看到一篇聽起來很厲害的食譜,是那種聽起來就很“高剛”、是想當年平凡職場媽媽我絕對不會有時間精力行動力去燉的蒜頭蛤蜊雞湯。沒辦法,職場媽媽的生活就是趕趕趕,能煮的湯不是蛋花湯就是貢丸湯,再難一點也不過就是來個玉米濃湯,要我花個一小時只為了燉鍋湯,不如外面買一買比較快。


可是蒜頭蛤蜊雞耶!不是龍涎居之類的有名的雞湯店必點的招牌湯嗎?(明明人家比較喜歡鳳梨苦瓜雞~)小小一盅要價一百八那種,聽起來就是難度等級四顆星的高凹級燉品阿。


仔細看了一下內文,沒想到聽起來很厲害的湯品,做起來似乎是意料外的簡單,光是不用準備一堆食材就贏了;於是近來很容易遁入廚門的媽媽馬上就決定找時間來煮煮看。


第一次煮完後,不太愛喝湯的猴子拔喝了兩碗,還把肉吃光光,唯一的疑問是:「蒜頭呢?我媽煮的蒜頭蛤蜊雞的蒜頭沒煮爛阿!」


蒜頭呢?蒜頭早就化為春泥,你溶於我,我溶於你啦!哪裡還看得見它的蹤影。『我記得食譜是說蒜頭先炸過就煮不爛了,可是我懶得炸蒜頭~』我回道。


是的,我是誰?我是江湖人稱懶媽媽零廚藝又愛搞新意的不負責料理教室小米嘛耶(好長的名字),當然是家裡有什麼自己會什麼就煮什麼阿,要我為了炸顆蒜頭起個油鍋,不就像要加兩滴魚露買一大瓶回家一樣嗎?反正蒜頭爛了也不是不能吃,不如就將就點吧~~(超不負責)


但既然猴子拔有此一問,第二次煮時當然要特別留意一下,結果是…………開鍋時還看得到整顆蒜頭,喇了兩下後它就解、體、了!!連讓我留個遺像都來不及~~再次失敗,嗚嗚嗚~~


所以今天要教大家的依舊是:看不到整顆蒜頭的蒜頭蛤蜊雞湯。


需要的食材和作法如下,在這疫情當前、天氣又要熱不熱要冷不冷的乍暖還寒時節,一起來煮煮看這看起來很厲害、實際上很簡單的《蒜頭蛤蜊雞湯》吧!


材料就這些:全聯買的8折土雞腿、正在吐沙的蛤蜊、薑、蒜》


《食材》:


1. 土雞腿 一隻


2. 蛤蜊 半斤~一斤(我買100元,分了10顆煮蛤蜊絲瓜去了~~)


3. 蒜頭 6~10顆,看你高興


4. 薑片 一點點


《作法》:


1. 蛤蜊買回來後吐沙;雞腿汆燙去血水雜質。


2. 蒜頭分一半,一半切一切,一半整顆煮。原本的食譜是切蒜條,結果我一個失手沈醉在切蒜的療癒感中,不小心就切成蒜末了………………結果就是,跟溶化在湯裡的整顆蒜分不清我和你~😂😂


先把蒜炒香………………看,我真的是有放整顆蒜進去的,有圖有真相》


3. 蒜末炒一炒,炒出香氣後加入燙好的雞腿肉和薑片,再加入水,大火煮滾後關小火,蓋上蓋子悶煮30~40分鐘。


這時候又要忍不住讚歎鑄鐵鍋,多虧了這個從美國遠渡回來的鑄鐵鍋,可以讓我完成一鍋到底的零廚藝料理。


4. 關火前再把蛤蜊丟下去煮開,聽起來很厲害的蒜頭蛤蜊雞湯就完成了!!

煮好後是這樣~~原諒我不會修圖,湯鍋邊緣看起來還有渣渣》

--


是不是很簡單!重點是外頭動輒一碗一百八的湯,我這一大鍋只要兩百元呢!人家只有三顆蛤蜊兩塊肉,我們是足足一整隻土雞腿半斤蛤蜊~~快放下你手中的貢丸和蛋花,明天就來煮煮看會溶化的蒜頭蛤蜊雞吧!


#不負責料理教室
#蒜頭蛤蜊雞湯
#所以要蒜頭不煮爛就真的要先炸過嗎?
#只好請真正的料理高手來解答了
#該不會其實這是一般人的家常料理只有我覺得很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