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8 23:42:47小米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視而不見的老公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視而不見的老公


文/小米嘛


媽媽們,你有多久沒有好好整理你的頭髮了呢?這裡說的整理當然不是洗洗頭梳梳髮,是特別找時間上髮廊好好整頓整頓,不管是簡單的剪個頭髮,還是好好的燙一燙染一染。


不知不覺間,我居然已經整整一年半沒整理過我的頭毛了,久到一個連自己看到一頭亂髮都嫌棄的程度。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有一頭長到莫名其妙的頭髮,是一個一般現代人不會留到的長度,大約是古代嬪妃可以在頭上盤個高聳華麗髮髻那樣......好啦,沒那麼誇張,但也長到過腰、幾乎要到屁股的程度了。


雖然說我本人對於長髮有著一種莫名的迷戀,人生中除了國高中髮禁時不得不剪短髮外,似乎還真的沒有留過短髮;但這回不小心留這麼長絕對不是因為捨不得剪,純粹就是老娘沒時間去剪頭髮而已。平時去洗洗頭是完全不挑美髮院,但對於剪燙染這種比較“長期”的髮型,還真的不敢隨便憑感覺找設計師,所以一向都只找相熟的設計師。


小P 就是;打從大學在友人的帶領下認識小P後,就一試成主顧,再也沒換過設計師了,就連在國外唸書那幾年也都是趁著回台時抽空整理,是名符其實的從少女姑娘剪到變成媽媽老娘;可這還真的是第一次隔這麼久沒回去整理頭髮,沒有為什麼,真的就是全職媽媽絕對沒有你想像中的自由,二十四小時和個娃兒黏在一起,是要怎麼好好上一趟美髮院一坐三小時啦!


好不容易今天臨時有個機會,可以把孩兒丟給難得請假在家的猴子拔,二話不說馬上就約了小P;臨行前還不忘先把依比哄睡,在交代了行蹤去向後才出門。


久違的小P看到我一頭又長又亂的頭髮,二話不說直接拿起剪刀就要剪下去,不過總算是認識太久了,深知我不捨長髮的心情,總算在討價還價中計較長度中完成這次的任務;可因為頭髮實在太長了,隨便剪剪也是剪掉了至少二十公分。


頂著一頭清新的“短”髮(?!),結帳回家前,開玩笑和小P說:『猜猜我們家猴子拔會不會根本沒發現?』


沒想到回到家後,癱在沙發上看電視的謎樣人物猴子拔果真頭也不抬,從頭到尾沒發現老婆已經變髮。忍不住問道:『你沒看到老婆頭髮剪那麼短嗎?』


該位皮在癢的仁兄似笑非笑:「有嗎?」心不甘情不願地瞄了一眼後又說:「阿你頭髮那麼長,剪那麼一點點是誰會發現啦!」


挖哩咧!老娘我剪了至少有二十公分你都沒發現,到底是你眼睛有問題還是太不在意老婆?!


「你看 A子,剪了五公分就全世界都知道,你從長長長剪成長長,是誰會發現啦!」猴子拔又說。好吧,連前同事 A子頭髮剪短五公分頭髮都會發現的人,居然不會發現老婆剪了二十公分,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啊!


又,剪好頭髮要離開前趕著回家,忘了讓小P替我拍張完成照;回到家後要猴子拔拍一下以茲留念,『拍好看一點喔!』我說。


「阿你就長這樣,要怎麼拍好看點啦!」


阿你就長這樣、阿你就長這樣、阿你就長這樣、阿你就.......阿長這樣的不就你娶的老婆!!


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阿阿阿阿阿~~~


#老公是世界上最會視而不見的生物
#照片太醜不想放因為老公說我就長這樣
#只好放無辜的女兒照片了
#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