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5 00:02:53小米

【育兒甘苦談】爸爸的工作



【育兒甘苦談】爸爸的工作


文/小米嘛


晚餐煮好時爸爸和鴨鴨還沒到家,順手就先把剛才用過的炒鍋洗起來。


原本在一旁自丟自接自得其樂玩球球的依比突然跑過來,一臉疑惑地看著我,說:「馬嘛,你在做什麼阿?」


『洗碗阿。』


小娃兒更疑惑了,「為什麼要洗碗?」


媽媽覺得有點好笑,可是還是認真回答:『因為鍋子用完油油的,所以要洗起來阿。』


沒想到這位三歲小孩問的不是“為什麼要洗碗”這件事,而是:「可是、這不是爸爸的工作嗎?」


媽媽直接笑出來,都還沒說話咧,依比就繼續解釋了:「就是吃完飯後我們在玩時,爸爸都在那裡洗碗阿~~」


哈哈哈,這到底是媽媽教太好還是教得太不好~~🤣🤣洗碗不是爸爸的工作,只是在我們家,洗碗的好像真的多半是猴子拔。


想當初在裝潢時,一度思考要不要裝洗碗機,猴子拔霸氣表示:「幹嘛裝,我就是洗碗機啦!」


又因為管線問題,我們家的廚房無法裝熱水,我還曾擔心地說:『這樣冬天洗碗很冷耶~』


猴子拔再次霸氣回道:「又不是你洗,怕什麼!」


既然如此,媽媽順理成章理直氣壯直接將洗碗這件大事交由洗碗大臣全權負責,偶爾媽媽本人順手洗起的碗盤還會被大臣嫌棄沒洗乾淨咧!事實證明,家有猴子拔,如有洗碗機~~喔耶!


#勝過洗碗機的猴子拔
#可是孩子阿洗碗其實不是爸爸的工作耶
#煮完飯有人善後是媽媽的幸福
#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歡迎tag不洗碗的老公🤣🤣
#圖文不符之只好來張無辜小倉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