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7 00:02:47小米

【育兒好物】神奇的理膚寶水全面修復霜



【育兒好物】神奇的理膚寶水全面修復霜


文/小米嘛


上星期某一天晚上吃晚餐前,在幫依比洗手的猴子拔突然大叫了一聲:「依比的手要擦藥了啦!」


正在廚房忙著擺盤的媽媽嚇了一大跳,還以為是哪兒受傷了我沒發現;但還輪不到我過去察看,小娃兒就自己蹦蹦蹦地衝過來,一臉委屈地伸出小胖手指著爸爸所謂的要擦藥的地方給我看:「把拔說這裡要擦藥了~」


《拍照技術太差,但其實兩隻手都起了許多粗粗的紅疹》

一看,原來是手掌和手腕的接縫處起了一堆疹子,甚至還有一小部分看起來是有血痕的。


這些疹子其實媽媽我早在幾天之前就發現了,每天牽著小胖手東奔西跑,一天幫她洗個七八九十次手,要不發現也難啊。問題就在於,這樣的疹子到底是要擦什麼藥?

沒想到晚上洗完澡在穿衣服時,又再度發現該名三歲小孩的手臂上出現好幾圈不知名紅疹。疼女心切的猴子拔表示要擦皮膚科開的藥才會快快好起來,可一向不愛給孩子擦類固醇的藥的媽媽我還是傾向再觀察個一兩天,畢竟皮膚科的藥藥效雖然快,可是再微量也是含有類固醇,擦多了總是不好。


《手臂起了一圈一圈凹凸不平的紅疹》


《擦了三天左右變這樣》





《再擦幾天後皮膚還是有些凹凸不平,可是紅疹已經都消失了》


說起來我們家兩個孩子皮膚好像都不是很好,五歲的鴨鴨小時候還算好,可愈長大皮膚就愈不好;至於依比嘛,根本就是從嬰兒時期皮膚就不好了,沒有貝比該有的柔嫩肌膚就算了,摸起來還有些粗粗的,媽媽都覺得將近四十的老娘皮膚摸起來都比她滑順(自以為)~~不過或許也因為從小就發現皮膚狀況沒很好,為免愈長大愈惡化,從小就習慣給她擦乳液。


媽媽我本人是個非常懶、而且不喜歡身上滑滑黏黏的人,是那種連晚上睡前都不會擦化妝水乳液精華液的懶人,這輩子乳液擦得最勤的時候,大概就只有兩胎懷孕時怕有妊娠紋才擦的乳液了(而且還不是妊娠霜喔!);誰知道生了兩個孩兒後,居然開始每天幫他們擦乳液了。不過因為媽媽自己沒在擦,所以也不敢給孩子亂擦,沒品牌的不敢給、有香料香精保濕度不夠的也不肯給,要不是剛好在一次的演講時聽到知名醫師推薦的理膚寶水,我大概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幫孩子挑乳液了。


剛好前一天收到一個 理膚寶水B5全面修復霜 的試用品,想起之前隱約看過有人推薦過,靈機一動就決定先拿出來試用看看。


《理膚寶水B5全面修復霜,小小一瓶功用卻很大》


但媽媽就是這樣,自己沒差、孩子用的東西什麼都有差,尤其是這種擦在皮膚上的東西,不確認一下成分不行。認真研究了一下,B5全面修復霜的成分溫和,不管是大人小孩都能用,裡面還添加了5%的維生素原B5,和保濕成分雪雅脂(Shea butter),能補充皮膚必須的脂肪酸......太複雜看不懂沒關係,重點就是它能滋潤保濕,而且推起來不會油膩不舒服。


馬上替依比在手腕和手臂處擦上,告訴她因為有擦藥要所以要躺好不能亂動,五分鐘後換來一個睡著的孩兒,光是這點媽媽就要放鞭炮吶喊:「理膚寶水我愛你!」了阿!


好啦,不說笑,重點是沒想到這修復霜的效用真的不是開玩笑,才用了兩三天手臂上的紅疹子已經消得差不多了,手腕上雖然還是有疹子,可是看起來已經像是結疤的樣子了。


《手腕的地方用了五天後變成這樣,雖然還是有疹子,可是已經像是結痂的樣子了》

這實在讓媽媽我很驚訝,依照以往的經驗,不管是起疹子蚊子咬還是過敏,不去看皮膚科拿有藥效的藥,基本上都只會愈來愈嚴重,哪有慢慢好起來的可能!


然後、就在媽媽掉以輕心的同時,臭小孩又被蚊子咬了!不久前還因為蚊子咬腫得像麵龜差點去醫院,沒想到昨天被咬後擦了這個B5修復霜,今天看起來已經是個小紅點了!不用因為蚊子咬去看醫生真好~~~~~(媽媽的心願好渺小)


《之前只要被蚊子咬,就會腫成像麵龜這樣》




《昨天被蚊子咬後馬上擦藥》





《早上起來後蚊子咬的地方整個消了不少》


為了親身體驗它到底有多好用,具有實驗精神的媽媽趁小孩不注意時拿它來擦不小心摳破的腳後跟(有人想聽這個嗎?),居然一個晚上就不痛了~~~~~~等級瞬間三級跳晉升為媽媽心目中的育兒聖品,不管是紅疹、輕微皮膚炎、還是蚊蟲咬,連媽媽的後腳跟脫皮都能用,根本是家家戶戶都該有一條的阿!


不過當然啦,這純粹是個人的育兒好物分享,我沒有在賣也沒有開團購,要購買的朋友請自行上藥局或各大嬰幼兒用品店,報我的名字沒人知道也沒有打折喔~~~


#理膚寶水B5全面修復霜
#育兒好物分享